網頁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我們都是大笨蛋

世界或許很邪惡

但絕對不是可以想像的那麼簡單

 

有一天我躺在床上睡不著 思考著農產品和中盤商的問題

大家都說產地的柳丁有多便宜有多便宜 賣到消費者手上變得有多貴

大概是產地一顆一圓 超市一顆十圓好了

 

想到這 我決定當一個有良心的中盤商

 

但是中盤商有些風險和責任要承擔

大量收購之後可能有滯銷的疑慮

倉庫和物流成本也很高

 

好 然後我又想到一個辦法

就是和農民簽約 所得是按比例分配的

這樣聽起來很棒吧~就像是和農民合作開的公司

各司其職這樣

 

如果沒有固定的收購價 那市場價格要怎麼訂?

喔好 那就中盤商和農民的成本*1.5之類的

再依比例去分攤到農產上

如果產量越高就可以越便宜!

 

想到這兒我非常興奮 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麼聰明(轉圈~)

 

那颱風天農產歉收怎麼辦???

那產量過剩滯銷怎麼辦???

這兩種情形依照我的"比例分配法"

物流倉儲成本不變 農民耕種成本不變

但是產品太少 單價會變很高

產品太多 倉儲成本會增加

農民和中盤商很可能都會虧錢!!!!!

不然就是水果仍然非常貴!!!

 

(昏倒~~)

 

台灣以農為本 這種事情政府應該要好好來做的

才不會賠本

但是政府應該會用外包給民間的中盤商做

那情況跟現在有什麼兩樣?!(歪夭夭)

官商勾結的情況可能會很嚴重

人民的納稅錢後來可能會進了黑心中盤商的口袋裡

仗著怎麼報帳就怎麼領錢

中盤商還是一個吸血鬼呀~~~~~

 

真的好難喔(垂頭)


我頓時間大驚自己實在是太自以為是了

可能這個社會的問題都不是表面那麼簡單

很可能看不到的地方才是關鍵

 

我們的思維通常是隨著記者的台詞運轉

然後覺得政府很迂腐 社會不公不義

明明怎樣怎樣怎樣就好啦~~~

 

很少想過背後的問題

看什麼聽什麼就罵什麼 罵得很爽

 

當然也不是要我們矇著眼睛不聽不看最好

這個社會一定是需要大家的關注才能進步

但是也要動腦子 最好去多查點資料

才能真正說出有建設性的言論

 

 

要不然我們只能大聲疾呼自以為是的正義

只是大笨蛋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