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男友的記性

......。

最近半年我開始懷疑楷子腦袋有問題




就是他對於我說過得生活小事記性奇差無比

我開始覺得他根本把我說的話當耳邊風

過幾分鐘就忘了   過幾天忘得差不多   過一個月就根本沒聽過這件事





上次他問我要不要去台大畢業典禮

我說不行我那天要當伴娘

過幾天他又問我那我那天會不會去台大畢業典禮

我說不行啊我要當我表姐結婚伴娘

過幾天他又問我說我是什麼時候要當伴娘

我說6/13  台大畢典那天啊  所以我不能去台大畢典

過幾天在交大畢典的時候他又問我說

「妳下禮拜也會去台大畢典對不對?」



我的表情
當下是震驚大於憤怒

我懷疑我們是身處在同一個宇宙中嗎?

這三個禮拜內他問過我四次同一個問題耶

到底怎麼一回事   他是同一個李楷捷嗎?????

(其實是多胞胎  不是雙胞胎喔因為我說過不止兩遍)




我們每天都會講電話  所以啊哩不打的事情

我都會鉅細彌遺的報告給他聽

但他很多都有聽沒有記  就在當下聊完那些事就像一陣風一樣

悄悄的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



七月我和文藝去台中玩   認識一個新朋友叫做大草

一個帥帥的女生  大學唸生科但畢業後從事攝影工作

我回台北的路上就開心的打給楷子說

我還說  我一開始聽成大腸

就問她「是大腸麵線的大腸嗎?」



大草也認識小樹喔   一樣是植物系女子
anyway是個清爽的名字就是了

我們繼續聊聊聊~大概十分鐘後

他就忘記大草是何許人也了

我就說就我剛在台中認識的新朋友啊  大小的大  花草樹木的草

是文藝的學妹  然後她也認識manman啊~~~

他說喔喔喔  



然後又繼續聊聊聊

20分鐘後

="=

雖說不是什麼非記得不可的事

但是到這種程度正常嗎?????

(惱怒)



2個禮拜後
(握拳)

我又說了一次  大小的大  花草樹木的草  大草

我一開始還聽成大腸  問她說是大腸麵線的大腸嗎?

跟這人交往既視感好重



又過了一個禮拜  總共離我說的第一次過了才三個禮拜

也就是昨天  我說我哥名字叫黃致凱  長輩也會暱稱他叫凱凱

我說你明天還會記得嗎   他自信滿滿地說

「百分之五百不記得~」


...

然後我突然想到大草  我的新朋友大草
嗯...我去台中交了新朋友這件事   大草這個人

已經在他腦子裡被完全格式化了




叫做大草  大小的大 花草樹木的草

文藝的學妹  manman也認識她  一開始我還聽成大腸

問人家說「是大腸麵線的大腸嗎?」

(像唸咒一樣repeat)



不過昨天我沒跟他說   他立馬翻我網誌但我沒寫過大草

所以他還是沒想起來  覺得我好像又有點沮喪了

竟然說

我聽到後大笑十秒   笑中帶淚

結果楷子又是翻我網誌才想起來

叫做雅音啦!!!!!我也跟他說過好幾次耶!!!!




哎~




我有跟我媽聊過這件事   她說你要小心喔這只會越來越嚴重

妳看妳爸就知道

上次我家要買高鐵票  要搶六五折的票

我媽設定手機鬧鐘12點整會響   當時大概是11:57

她跟我爸說她要去洗澡了  等一下要記得買票喔




然後我11:58去客廳跟我媽一起看電視

12點的時候聽到鬧鐘響   我問說這啥聲音啊是電視裡的嗎

我爸說不知道   大概響了三十秒我爸才說

啊~是你媽的手機啦  然後就

把鬧鐘關掉  繼續看電視  (完全只是把鬧鐘視為噪音來源)

我媽洗完澡超火大  覺得我爸是在衝啥小




又~

我跟楷楷聊過  說為什麼常常跟他說過的話他都不記得

他說「可是為什麼要記得那些事?」




好吧應該是腦子活絡的區域不同吧

對我來說那些事情是不會忘的  又不是什麼複雜的草醋酸循環之類的鬼東西

只是大草  大草  大大的草  兩個字  是有什麼好忘的

何況是聽過兩遍  以上!!!!

對我來說忘記比記得還困難很多  楷楷的朋友誰誰誰發生什麼事

我也都記得啊~~~


無言以對




第一次在網誌大說楷楷壞話  真是舒坦

前男友不知where is 我網誌所以我常說也不會怎樣

但現在楷楷都會看  害我不得不考慮他的心情

有一點點不能暢所欲言惹(頭髮繞手指)




不過我網誌真是個儲存共同回憶的地方

但也不是我有寫你就能忘嘛葛格~~~





最後附上被遺忘八百遍的大草


很高興認識妳噢~


9 則留言:

  1. 妳畫的表情好生動
    尤其是楷子 XD

    回覆刪除
  2. 我看這篇ㄧ直笑��

    回覆刪除
  3. 太可愛了!真的是佳作!!

    回覆刪除
  4. 我在妳網誌一篇出現這麼多次竟然是因為這個原因
    完全笑翻

    回覆刪除
  5. 我最近發現我的小男友也有這個陣頭
    非常可以體會妳的心情了現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跟年齡無關!!!!你才兩個月耶寶貝~該如何是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