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物換星移

我常說我都沒變。



不管上了大學,換了工作,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或是去陌生的城市生活。
我經歷了很多,但我都沒變。

回台灣四個月,期望的未來,害怕的事情,都在預料之外,沒有發生。
想唸的學校不想唸了,想結婚的人分手了,想停留的時光遺失了。

我常說台灣都沒變,其實也變了。
現在寄平信竟然要貼8元郵票,傻眼。
還有現在的妹仔竟然會講,傻爆眼。什麼東東啊。

在飛回上海的前一天,我的摩托車小銀申請報廢,被載走了。
我和她合照,謝謝她載過很多人,帶我去過很多地方,也曾摔得遍體鱗傷。

「修好的東西,也是會有壞掉的一天呢。」我撫摸車燈,和她說再見。

既然回不去,就往前走吧。緬懷青春啊,遺憾啊,都適可而止,再多顯得矯情。
瞬息萬變的宇宙,無常乃是尋常。

「妳明明就變了很多。」婷婷說。

妳變得溫柔,變得成熟,變得自信,變得包容。
變得現實,但也是好事,因為更認識這個世界和自己,有更多智慧去判斷什麼值得努力,就算努力然後失敗了也不要太灰心,還有很多好玩的事情。

妳依然美麗,聰明,才華洋溢。
妳沒有失去任何東西,只是在累積。這是歲月的禮物。

妳以為自己都沒變,但在物換星移之間,早已經變成更好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