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柬埔寨]洞里薩湖水上人家

DSCN1614

這是水上人家的小孩在補魚

洞里薩湖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

湖面上有很多高棉人和越南人的船屋

很多沒有錢或是逃難的人會來到這裡

這些沒有身份的人在這裡自立自強

形成一個完整的水上城市

DSCN1619

只有我們這種觀光客會坐大船遊湖啦

 

DSCN1622

DSCN1627

 

DSCN1636

這好像是佛教的寺院

他們真的什麼都有喔 還有警察鞠 警船 計程船

DSCN1639

每個人都是生下來就會游泳了!

 

DSCN1641

 

DSCN1667

教堂

看起來是越南人的 因為顏色比較鮮艷

 

DSCN1665

便利商店

DSC_3455\

 

DSCN1659

遊湖的行程中不時會有小朋友坐船到你旁邊

賣飲料或是身上掛著蛇 跟你要小費

 

其實我覺得那些錢對我們來說都是小錢

沒有必要吝嗇啊……

但是同團的大人們都避得遠遠的

 

也不是說我特別有同情心

我媽一直說給他們糖果啊 跟他們買東西啊

會讓他們覺得說都不用讀書 或是淪為大人們利用小孩的畸形現象

 

但我覺得這就是他們的生活方式啊

只是單純讓那些小孩開心一點點有什麼不可以的?

只是不想掏出那個錢而已  不用假裝很有遠見

也不用自以為理性的  用資本主義的腦子去分析眼前的景象

只會更突顯你的冷漠無情

 

這邊的人真的很可憐嗎?

在這種克難的生活環境下 我卻覺得他們好像都很快樂

住在這邊不用繳稅 如果想要上學也有學校可以去

大部分的人沒事的時候 都躺在他們船屋內的吊床上搖來搖去

和我們這些觀光客招招手

真的挺愜意的

有些人家裡有電視  我還有看到在玩筆電的~~~

(大部分的船屋都門戶大開 能看到每一家人在幹麻)

 

所以囉  應該是還好啦

不用太嚴肅

畢竟我們很多時候都過得不快樂

你確定他們會羨慕我們嗎?

 

我只是覺的說

船屋都破破的 每一家都靠這麼近……

 

做愛的嗯哼嗯哼趴它趴它應該會被鄰居聽到吧…

好害羞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