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柬埔寨]其實沒台灣熱!

DSCN1805

話說我最討厭在FB上面看到不熟的友人

在某個國家的某個機場或是名勝打卡

踏馬的那是干我屁是

誰想知道你在莫札特故居還是尼加拉瓜大瀑布(那裡有網路ㄇ)

真是讓我想翻白眼

 

最討厭的是總是會很羨慕他們

就一不小心讓他們的虛榮心得逞

討厭死了

 

我一向以自命清高著稱

只在網誌上服務我高級的觀眾們囉

 

 

我去了一趟柬埔寨

那是一個很古老 很美麗 很溫柔

卻又很哀傷的國家


第一天我興高采烈的把新買的露得清防曬噴霧放到隨身包包裡

想說那邊太陽一定很毒辣

防曬噴霧一定要隨身攜帶以便隨時補噴嘛

 

但是大事不妙了啊

我過海關的時候X光一照 身為高壓瓶的防曬噴霧就得被沒收了啊~~~~~

還好我還算有點聰明(放屁)

在簽那個同意沒收的單子時我看到有個"口退運"選項

(他是勾好"口沒收" 然後給我簽)

 

我就說請問退運是寄回家嗎?

他就說那個不行 就不行(是在不行殺洨 他是個看起來智商很低的年輕男子)

我媽也追上來問說退運的事

果然歐巴桑就是比較可怕 智商低的男子去幫問別人

 

然後我就以運費台幣160元成功拯救了價值499元的噴霧了

運費也太貴了吧!!!!

算啦只能怪我自己不好(垂頭)

 

所以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大家在過海關時如果有東西要被沒收

是可以要求退運的喔!!!!!!!!!!!!!(還可以指定日期 你可以回國再收)

當然不要最好 不要最好

請務必在拖運行李前檢查隨身行李啊!!!!!!!!!!!!!!!!!!!!!!!!(吶喊~~)


我又做了一件蠢事讓我很想一棒打死自己(我媽應該更想)

就是我雖然帶了可愛的相機去 但是

我在第一天就把充電器搞丟了= =

(我放在一個很容易掉的行李包外面的口袋 果不其然就掉了)

一時之間全家人陷入愁雲慘霧之中

我在第一天晚上到第二天早餐連一句話都不想說

所以第二天第三天都只能用手機拍照

來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小吳哥皇城 竟然只能用手機拍照……

我~好~慘~~~哪~~~~~~~~~~

還好那台相機是我買的 不然我可能第一天就被我媽分屍

因為她是攝影控 很可怕(抖~)


寫完這些事突然覺得有點沮喪

因為我本來是想整理相片的 但有兩天的相片都在我手機了

然後我手機又放在男友口袋裡忘了帶回家

(回家好幾個小時想說來打給電話給他 怎麼找也找不到  絞盡腦汁想好久到底放哪去了我有帶出門嗎)

 

有時候真是有點慶幸自己還叫黃書筠 真是奇蹟

這篇就先寫一些小雜事好了

DSCN1609

柬埔寨的幣值是一塊錢美元可以換四千柬幣

大概是一塊錢台幣可換133柬幣(瑞爾)

商店大多是標美金價格 找零錢和小費才會用到柬幣

 

DSCN1685

這是當地的便利商店

我們買了當地牌子的泡麵可是超難吃

 

DSCN1695DSCN1694

還好它很便宜 有碗裝的是0.5美金 袋裝是0.2美金五告秀

 

我們去一家餐廳叫作"湄公河餐廳" 大是還好但你看看他的座位

DSCN1687

排得跟霍格華茲開學餐會一樣的超級長桌

估摸著裡裡外外上上下下絕對可以坐一千人以上

它是一間Buffet餐廳

客人來自各個國家非~~常的吵雜也非~~~~常的擠 擠死了

出去拿個菜要跟好多操著不同語言的人親密接觸  非常煩

好不容易拿完一圈終於回到座位都喘好久 才覺得自己重生了

東西還滿有特色還算好吃 有些覺得很噁爛就歸類到口味不合吧

 

怪的是還有大概是柬埔寨的人指我盤子上的白飯 問我白飯在哪裡

(我是天才嗎竟然聽得懂)

(沒有啦因為出發前一天有看旅遊書剛好有學到飯這個字)

我看起來像柬埔寨人嗎…只好用英文回答她

 

還有一個坐我媽旁邊的旁邊的歐巴桑

在我媽離開座位的時候 過來我媽的座位

然後拿走我媽用過的湯匙 回自己座位理所當然的直接用了起來!!!!!!!!!!!!!!!!

我都來不及阻止完全看傻眼了啊…

歐巴桑的朋友看在眼裡竟然完全沒有反應(就是坐我媽旁邊那位)

嚇死我了!

 

DSCN1690

前方有個舞台 會有一小時的傳統舞蹈表演

有些是民間舞蹈 有些是神化史詩

一小時有點太久 看到發昏 但又覺得那些舞者沒人看很可憐

 

對了 這邊山竹比較貴 是一顆一顆賣

成本比較高所以我到柬埔寨都沒吃到山竹QQQQQQQQQ

但常看到紅毛丹就是了  好像很多人把紅毛丹和山竹搞錯

明明就長得差了一百萬倍呀~~

 

這是禮拜天柬埔寨人喜歡看喜歡賭的泰拳

DSCN1740

觀眾從頭到尾都冷靜的不得了 用木然的眼神看著台上的人打個你死我活

通常不是都要站起來叫囂一下嗎?

 

這幾天看電視幾乎都在看中文頻道 大概有五台

(除了中視以外 其他都是大陸和香港的電視台)

所以每天都可以知道林益世案查得怎樣了

他們有偶像劇 拍得滿粗糙的

他們也有把偶像劇買去配成柬文的 很古怪

也有自己的選秀節目喔!像星光大道那樣~

 

說到賭博 導遊說柬埔寨人連天氣都能賭

會看雲的形狀賭個三點會下雨之類的 還會有賭盤喔

 

我很鍾愛一個常在電視上廣告的豐胸產品"朵朵神速大"

有三個案例喔請大家務必看完

每個女人都說著說著就哭了 好有趣

我好想買喔~~~~~~~~~~~~~~

 

DSCN1802

這幾天在柬埔寨聽到的韓語比柬語還要多

韓國人好像很愛去那裡然後在一些有的沒的地方刻字

連超屌的小吳哥皇城的石牆上也有  誇張

是不是那樣就可以說是他們韓國人蓋的呢~"~

沒水準

而且熱愛插隊 插隊應該有被安排在韓國義務教育裡的一堂課裡邊兒

聽說韓國人很容易跟大陸人吵架

好精彩

 

去東南一一定要來喝個椰子水

DSCN1717DSCN1718

這是在古蹟旁邊的攤位

椰子水喝完還可以請店家剖開給你吃椰肉

比較特別的是湯匙就是椰殻削下來的唷!

 

 

 

DSCN1886

這幾天很多餐都喝到了柬埔寨的吳哥啤酒

很便宜的樣子喔好像比可樂便宜 大概二十塊台幣就有了吧

而且很好喝 不會苦!(冰冰的時候)

我們同桌的人都不喝酒 所以幾乎每次都是我和逼古逼喝掉一瓶

 

這是第五天拍的

逼古逼你也曬太黑了吧

我在旁邊衍然成為白雪公主(兼差當酒促小姐)

 

 

(以下是隔天寫的 所以也有手機照片溜~)

DSC_3491DSC_3492

在古蹟的地方螞蟻都很大隻

現在是雨季 常會看到大批螞蟻軍出巡 超壯觀的!

 

 

DSC_3662

在柬埔寨打招呼的方式是合掌敬禮

對同輩或晚輩可放在胸前 對長輩要放在下巴

對天神呢 要放在頭頂喔!

 

 

DSC_3700

第二天我發現自己真的曬黑了

所以第三天以後在大太陽下沒拍照的時候 就是這個採茶女的樣子~

有些遊客會特別看我一下 但我沒差啦反正他也不知道我長怎樣哈哈  好爽

 

DSC_3542

這是在賣紀念品的攤子上看到的 這個佛祖的頭上那坨真的好像……

(阿彌陀佛 童言無忌)

 

DSC_3705

在一家鞋店看到的 招財仙女!

她手會像招財貓一樣一直動 好可愛

 

DSC_3710DSC_3711

當地知名的連鎖咖啡店 the blue pumpkin(藍色南瓜)

還挺貴的呢一杯飲料2.5美金起跳  我吃的一球冰淇淋是1.5美金

 

小小的柬埔寨暹粒機場

DSCN1916

DSCN1921

在機場免稅店看到的 熊貓香菸 是大陸的牌子嗎好可愛喔~~

拿熊貓當招牌真是有點…

 

說到香菸這檔事兒

我逼古逼是個無可救藥的老菸槍

回國入境前黃咪子也當人頭買了兩條免稅菸

一條比國內便宜兩百塊台幣真的差很多

但是不抽不是更省嗎踏馬的(是我奶奶的意思嗎)

 

我一開始抵死不從

因為我還對於上次去香港回來沒有自動自發買菸而被那對王八夫妻責備

而耿耿於懷

(也就是說他們也沒叫我買 但我回家後罵我"為什麼沒有主動買回來 真是個不孝女")

(都這麼過份了就讓我罵他們一句王八蛋吧)

 

逼古逼就說:「妳不買可以呀~妳就不用去泰國了~」

……

後來我們在討論差兩百塊差好多這件事

我媽就說:「對啊這樣真的很省耶!妳去泰國回來記得叫妳同學都幫忙帶!」

因為一個人規定只能帶一條嘛(好像兩三條大概都ok)  所以人越多可以買越多條

我父母就是要利用我的同學當人頭買大量的免稅菸……

 

好可恥喔哇那ㄟ五基寬北木

是誰發明"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的 我要把他拖出來鞭屍

 

但是仔細想想我長這麼漂亮  

老北老木怎麼可能是眼前這個落魄的歐吉桑歐巴桑?

我一定是劉德華和朱麗倩的女兒

 

 


以上就是柬埔寨之旅雜事集

下面幾篇是比較有主題也比較知性一點

但是我相信大家應該最喜歡這篇

畢竟越沒營養的東西大家越愛是宇宙大霹靂形成以來

亙古不變的真理

 

不知道大家都過得好不好呢?

不要太羨慕那些出國玩的人啦~

你要知道好幾天只跟父母窩在一起 可能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好玩……(小聲一點)

 

我在家都不能吹冷氣好像在修行喔

希望暑假可以一直復健一直復健沒完沒了的復健

這樣每天就能吹至少一小時的冷氣了

(我做完還會依依不捨的坐在那邊看一下電視)

 

我一定是全台北市的中產階級家庭中最可憐的少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