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台北紙紮人節


說紙紮人好像不是很精確

應該說紙紮羊 紙紮螃蟹  紙紮anything




什麼節這麼詭異呢~沒錯就是元宵節

當啷


226  某個普通的上班日大家都在等下班去放228連假

心不在焉的OL本人我收到鄒老弟邀約

他說他那天特帥  叫我去幫他拍fb大頭貼

真是可愛的傢伙(戳)



不過那天有特帥嗎好像也還好

大圓點襯衫讓我一直想到拔罐的痕跡



總之那天晚上我們就去看花燈了  去看之前先在保安宮附近吃飯

原來那邊叫做大龍夜市啊   經過好多次了因為我家有習慣拜保安宮

說到這個我也好久沒拜了上次去拜是離職後環島前

真是太久啦這個週末找一天去



隨便走進一家叫做大塊肉羹的小吃店

嗯~人家應該不叫大塊肉羹但招牌上的大塊肉羹寫很大

所以認大塊肉羹就是了

以前我都會很認真地記下店名什麼的  現在連知道都懶了==



走進店裡點完菜才看到牆上有日文翻譯

(皺眉)

有點不安這是那種騙觀光客的店  做個樣子而已一點都不道地那種

而且整體而言也偏貴


結果招牌乾麵和肉羹都很好吃!!!不是普通說不錯而已

是真的會讓人想念的味道  那個乾麵看起來超普通

還以為只是淋一般的甜辣醬  送上來還讓我失望了一下

結果!那個味道讓我想到印尼泡麵(之前說有過多防腐劑的那種)

莫名的有東南亞風   好吃耶~~



這個東西叫「天梯」  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

答案是豬牙齦! 豬der牙齦喔!!!!!

想像起來很可怕對不對   所以我們糾結了好一陣子

好噁心喔  可是沒吃過  可是是牙齦耶  牙齦又怎樣我人生一定要吃過豬牙齦嗎



後來還是決定吃了  口感QQ的像是某種內臟

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配醬油和薑絲吃還不錯

像是吃脆腸的感覺  不是說口感啦就是這個組合滿類似的




我那天回家跟爸媽說吃了這個東西

他們隔天就跑去吃了耶  還特地打電話問我說那間在哪裡



吃飽飯就前往花博  可愛的捷運花燈~


走到花博入口   怎麼都暗暗的啊~

是關燈了嗎???但現在才八點捏


奇怪~~~~~怎麼都沒亮啦

等一下會亮嗎???是到幾點???剛才吃飯不是才看電視新聞才在介紹

還說有什麼天壇走個老北京風格~~



我們一直自顧自地問一堆問題

這才有人跟我們說  

「燈會明天才開始。」



哪哪哪哪泥~~~~~~~~~~~~~~~~~~



還好不是什麼曖昧中的男女  還不熟硬要約那種

那樣會很乾燥  也沒什麼wow好美喔好厲害喔這種假掰讚嘆

因為對著紙紮人說這些雖然只差在有亮沒亮的差別

但就會滿怪的吧~~~~

.............

所以以下   請跟我們一起觀賞紙紮人展




對了我想到大四鄒老弟某日新竹一日遊


我借他車晚上也一起去了新竹燈會

然後他回台北的時候是坐豪泰  豪泰都要坐滿人才開車

他很不爽

(好detail)



回味一下那本相簿我好清純喔

鄒鄒你那時候好胖  比現在還胖



那年我還有跟楷楷再去一次喔~~~

也好好玩唷(抱抱)



還好那個時候再彩排主燈秀  所以主燈一直有在亮

那隻羊的眼睛部分是螢幕  會很不自然的轉動  很卡~''~

滿不可愛的~



還好我的p300夜拍最厲害了

在黑暗中紙紮人還是拍得很清楚


羊?


羊???


羊??????


風情萬種的羊們   有點像羊的各種cosplay

cos成鴨嘴獸  熊  猴子之類的




骨折羊





讓我想到十萬個為什麼裡面的烏龜博士~~


喜歡!


我耶~笑得挺邪門的


這張我自己很喜歡~~~~難得的好照片哈哈

修圖後有種幾米的感覺  什麼寂寞馬戲團之類的



(本來想寫首新詩之類的但寫完覺得爛透)


好了紙紮人展就到這裡結束

我們今晚的主要行程是人像外拍哈哈哈

其實我滿感動鄒老弟把這個任務交給我的(接過來沈甸甸的)

因為他很重視fb大頭貼每次換都要謹慎以對



還好我不負他的期望拍出了超級帥照

老實說拍那張的時候我透過鏡頭被他電了一下

滋~~~滋~~~~

終於get到那個帥氣的感覺了!!噢耶!!!!宋!!!!!



我真的很喜歡人像攝影耶~

不過中途相機又~~~沒電了 我只好用手機拍  畫質實在不慎滿意

後來發現是我那台p300 電池接觸不良的問題

然後我以此為理由(還有很多個啦)

買了新相機   下次用我的新相機拍吧!!!


鏘鏘~~我的新相機Canon G7X

裝上真皮皮套 美得讓人無法逼視~~~



我絕對要好好練習拍照!!!!!!

請大家期待我網誌的相片大升級囉(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