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花蓮]自然文青悠遊行~


去蘭嶼之前  我先待在花蓮三天

感謝在東華大學工作的高中好友嘟嘟收留我❤



他和室友都要上班

我就先騎著他的機車到處玩耍  晚上在一起吃飯

真的很謝謝我的好友們都很信任我

把機車鑰匙家裡鑰匙交給我讓我自由自在地移動

在新竹的時候親愛的柔柔也是

像免費的日租套房一樣  超棒





嘟嘟家還有一隻貓叫做Miko

很愛撒嬌不怕生  很喜歡被摸  超可愛的

我在幫牠刷背的時候牠那個爽樣讓我超嫉妒!

好希望也有人這樣幫我ㄋㄧㄠ背背喔~~~



我有一天去花蓮鳳林逛逛

這裏是一個客家小鎮   早年是菸草產地

真是讓人非常熟悉的感覺  這裏就是東部的美濃啊!

我是美濃客家人喔~




第一個景點叫做讚炭工房

是楊咩介紹我的  她是嘟嘟的室友一個超可愛的女生

一聽到我要去鳳林  就很熱心地寫了一張清單給我



讚炭工房

花蓮縣鳳林鎮正義路15號





這裏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竹炭的觀光工廠

廠長林先生非常熱心地跟我解說



還講了很多他當特種部隊時候的事情

蟾蜍皮剝掉就可以吃之類的奇特經驗

是說~我遇到過的蛙人都很愛說自己當時的故事

因為真的很屌吧!




後面還有一個燒玻璃的diy教室   





我喜愛各種奇妙口味冰淇淋

買了竹炭冰淇淋來吃   味道非常普通的香草牛奶口味


 嗯...可以說是不好吃==

一杯60  我吃不完><



逛完已經中午了   去吃一間叫做如意亭的麵點館


圖文不符  只是叫做黃員外的店是我開的嗎?嘿嘿~(搓手)


聽說餃子很有名  但我覺得很普通




客家主題公園  客家妹子和客家妹子合照~


這裏有間植物染工坊   

也可以diy體驗  那個鮮黃色好美喔~~


我覺得客家話的俚語都讓人毛蟹吊頸(解釋請見上圖)

就很不貼切光看字面完全看不懂他在說啥

= =



然後我看地圖發現有個鳳林瀑布

好像很近的樣子就決定衝去


結果滿遠的...一路上竟然完全沒人~

連車都沒有   我一度以為我又走錯路

有點忘記路了  總之我騎到盡頭有到一個山莊

印象中是要右轉過一個破破的橋  再繼續往右上騎(左邊那條有很多很凶的狗!)

超級陡!!!!

比我們去新光部落的路還陡!!!



而且我才一個人  實在略害怕~


把車停在這邊走上去~


瀑布就到了~哇~~~~

水超清澈  涼涼的  有山林裡特別的仙氣

坐在這裡真的好舒服   伴著嘩啦嘩啦的瀑布聲  心靈都被洗滌了


拿出我的腳架——嘿咻!

我的腳架真的很讚  尺寸迷你  方便攜帶

在旅行期間還成功推薦朋友買了哈哈

真的很推薦又不會很貴   有機會幫它寫篇文章^^


可以自己拍出這種照片真是太棒了~~




再來回到市區

去喝超有名的明新冰菓店的檸檬汁



就是這個檸檬汁  聽說連皮下去打但是不會苦

是團購名物


我不懂這為何會這麼紅

超!級!!酸!!!

可能柔柔或楷楷會喜歡吧   真的超酸的我喝每一口臉都糾結在一起



鳳林菸樓

跟美濃的紅磚牆菸樓不一樣   這比較偏日式的感覺



傍晚回到壽豐的東華大學去找嘟嘟

然後一起去一間氣氛很好的餐廳吃晚餐




嘟嘟和室友楊咩真的對我很好

還可以隨意吃冰箱的東西  香椿煎餅真的超好吃的~


鳳林一日遊就這樣結束了

竟然一下就曬出明顯色差   我去蘭嶼該怎麼辦><


------------------------------------------------------------

隔天去花蓮市區的文創園區




在路上吃到老鼠貝果   其實我一個人的話會覺得老闆的裝扮滿可怕的


義式番茄貝果~很有嚼勁但不會硬梆梆的

好吃^^



悠悠哉哉的花蓮行就到這邊

再次感謝嘟嘟和楊咩和Miko的照顧~(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