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初戀的滋味~藍莓優格乳酪塔❤


我覺得我真的超幸運

在每個階段都交到很要好的朋友~




我小學的時候  尤其是小一小二  智商很高  也很早熟

在同年紀的小朋友之間出類拔萃

也因此養成我非常驕傲的個性  常覺得別人很幼稚很白痴

對於挑選朋友這方面就十分的嚴苛

所以我朋友很少~~~




我常感慨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這件事

智力發展得比較快  但是到國中後就停滯了

漸漸被其他小朋友們超越  而我也有感自己日漸平庸

這種感覺很挫折  只好轉型走一個可愛路線

才變成好人緣的討喜美眉

好懷念當天才不可一世的時光啊~~




小一小二唯二的好朋友

就是當時的小男友阿威and也愛著我男友的死黨亞歆

我早熟當然要交男友啊~

阿威說有件事讓他印象深刻   就是有一次我逼他跟我一起吃一根脆迪酥

我們兩個各咬一端  我的目的就是一起吃到中間後要親他

但他拒絕我   我就很生氣

什麼跟什麼我完完全全不記得== (啊其實是麵條 我記錯了)

遊戲型的綜藝節目對孩童的影響深遠




因為阿威媽媽本來就是個甜點大師

他現在也準備創業做甜點品牌

常常會去上甜點課  好愜意的人啊

最近我們三個常常動不動就約出來喝飲料  游泳  吃飯

國慶連假第一天  早上游泳中午吃飯下午做甜點

超充實!




今天要做藍莓優格乳酪塔

本來連塔皮都要自己做  但我們去烘培材料行買東西的時後

發現現成的塔皮+鋁箔烤模   就很偷懶的買回來了^^

後來覺得真是好險有買他的塔皮  不然一定來不及

我們晚上都各自有事~



現成的藍莓粒  真的很美~一罐130比我想像中的便宜


cream cheese~ 好好吃喔~

在烘培材料行買一條109 下次可以買來做提拉米蘇


我可愛的前情敵亞歆  她很智障完全忘記以前我們愛阿威的事

還把他記成隔壁班同學==


加入蛋之後變得黃滋滋的   我們就很緊張想說是不是做錯了

好險一直攪打之後變成霜狀乳白色



加入打好的藍莓就是美麗的紫色了~

就可以倒入現成的塔皮裡面



放進烤箱烤  這時候閒著也是閒著來做藍莓果醬


果醬超美超簡單  又很好吃  是這次最成功的部分哈哈哈



經過40分鐘



它們竟然像發糕一樣彭起來裂開了==

研判應該是烤太久  本來參考的食譜cheese的部分比較厚

我們縮短20分鐘  但還是太久了


拿出來沒多久隨即消風   賣項極差

快點用果醬遮起來~~~



馬上變身!!!像寶石一樣閃閃發光✦

冰在冰箱一晚~(其實冰了兩晚我才去他家拿)



就像這樣啦  真的烤太久了...裡面的質地很不綿密==

完全是cream cheese  但我媽還以為她在吃蛋糕體  

不知道是藍莓放太多還怎樣  都沒什麼cheese味道了




不過因為果醬真的做得很成功

整體而言酸酸甜甜的還是不錯吃~

跟華而不實、已經很遙遠的初戀記憶一樣

實際發生的事情不重要  只要看起來漂亮  記得那種青澀酸甜的感覺

就很美好了❤




期待下次再挑戰別的料理~~我想買現成的皮來做鹹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