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南投]累死我啦~合歡北峰西峰瀕死之旅(上)


啊~終於動筆寫文章了 因為這趟旅程想寫的東西太多

寫起來一定會很累 但挺婷又很期待我的遊記




每次寫別的文章我都覺得很內疚

結果就變成 什麼都沒寫 哈哈哈哈哈



----------正文開始-----------

十月的某天挺婷在臉書上敲我,問我要不要跟她去爬合歡山  要在上面紮營。

雖然我明白自己是個嬌生慣養的人,沒事最好不要去爬什麼山...但聽起來很好玩的樣子  半推半就之下決定去了!


萬事俱備  帶著忐忑的心情出發

我完全沒有登高山的經驗,小學去過雪霸但有疑似高山症發作而昏倒,所以以沒真正到海拔很高很高的地方。最高的好像就是上次開車去的武嶺吧!

還好挺婷的帥爸是登山魔人,讓她從小就被練就一身好體力,家裡裝備也非常齊全~我就找了個黃道吉日去她家張羅行李。但因為忘記哪個睡袋比較暖和,怕用到薄的會凍死,所以我的睡袋是跟文藝借,羽絨衣跟彥竹借。

當個廢物無所謂,認識一些厲害的朋友比較重要~懂得靠別人的恩惠活著就好^^

至於鞋子呢~我穿我的nike慢跑鞋。怕下雨還特地買了很貴的雨鞋套:


沒有鞋底的特殊設計,讓你不會有穿雨鞋套會很滑或不合腳的問題。不過一雙就要599,比雨鞋還貴....還是比買登山鞋便宜多了~

(沒下雨所以沒用到,但回來後就不曉得被我丟到哪裡了,到此時此刻我都找不到,好焦慮!)

我太怕死還跑去藥局買利尿劑和威而鋼~利尿劑是要前三天就早晚吃,可以預防高山症;威而鋼是急救用,擴張血管之類的,一次吃半顆就可以了。

威而鋼超貴一顆就要400元@@

窮人沒有軟的權利(心酸)


我爸媽以前是登山社,我在收的時候一直被她罵白痴。我真的很不會收納這類的事嘛!

所以後來是我媽幫我收拾的,很神奇的把所有東西都塞進去,包括睡袋睡墊這種大東西,塞得很緊實,還依照我要拿出來的時間排好位置,感謝偉大老媽~

不知道這包有幾公斤,至少有十公斤以上!!!真的很重,重到我一背起來就覺得頭開始暈...一種你肩膀的血管被勒住血液無法到達頭部造成缺氧的感覺!!!

收完行李都半夜兩點了,帶著忐忑的心情入睡也沒睡好,隔天穿著一副要去爬山的樣子背個登山包去上班~


下班後就立刻衝去搭捷運,前往台北榮總跟挺婷和其他新朋友會合,再去台中接人,然後直奔南投清境~




我們住的民宿叫做“清境峰情”,我覺得很不錯喔!

我們的房間有兩層樓總共可以睡十個人,有兩間浴室,溫馨又舒適,平均下來一個人好像七百多塊而已吧,推!


老實說我到昨天睡前都隱隱約約期待著下雨,這樣就不用爬山了。可惜事與願違,天氣超好,我們早早就要出發,不能繼續再民宿悠哉耍廢~


北峰稜線初體驗  走十步就投降

從民宿到登山口開車大概要四十分鐘。我整個禮拜都沒睡好加上暈車(清境的路tmd蜿蜒),我一直覺得好痛苦啊~下次來一定要記得吃暈車藥。

上山前先去遊客中心上廁所。挺婷很了解我的公主病,一進到某間有大便沒沖的廁所就立刻衝過來跟我說:「你絕對不要進這間,你會昏倒!!!」

不過我進到另外一間...


因為很臭,幹==

呼~我還不記得人生上次吐是什麼時候,昏倒倒是昏了滿多次的==

好險今天沒有昏倒!!!!!


吐完舒服多啦~可以輕快的上山了~

才怪!!!!!!!

我只走了十步就覺得非常痛苦><

媽呀怎麼會這麼累!當下真的我不休息就會暈倒了!(才走十步)

我也很驚訝自己體力竟然能差到這種地步...為了來爬山,我這兩個禮拜都有跑步或游泳啊~怎麼可能這麼慘QQ

都是那一大包行李把我血管都勒住了,所以需要休息時間把背包放下,讓血液好好流到大腦一陣子補充氧氣~~~

挺婷雖然無法置信但還是一直等我,她覺得實在是很莫名其妙,以她的腳程應該可以快十倍吧!但還是耐著性子除了幫我背水之外還幫我記錄了休息百態,一邊鼓勵一邊鞭策,是個優秀的領航員。

譬如說她會說,這次一定要走100公尺才能休息!但每此都沒達成,可見從登山口到北峰的2km裡我們休息超過20次=///=



(這張是弘堯拍的,拍得好好)

天哪我光看照片就覺得好累==真是累炸了一度擔心自己會死在這裡。

後來佳穎的速度也慢下來,她也說想吐,挺婷總算能相信我不是愛抱怨了!我們真的很痛苦啊~~~~(但我也真的非常愛抱怨就是了)

我們後來一共五個人就慢慢爬慢慢爬。很想欣賞壯麗的景色,但忙著累無心分神。


真的超級累...我人生從來沒這麼累過,一直抱著「我到底來這裡幹嘛.....」的黑暗心情踏出沈重的每一步,我也知道這樣想只會越來越累啊~但還是持續的被負面能量籠罩。


真的很累!!!!!




(照片都是從各方偷來的其實我不確定這是哪)

天氣好好,來爬山的人很多。先鋒部隊很快就跟我們拉開長長的距離~

陰鬱的心情直到~司機吳大哥突然出現了!!!!

這次我們是包小巴+請一位司機開車載我們從台北來,這位吳大哥外表看似普通歐吉桑實際上是體力過於常人的前高山補給隊隊長!!!

他本來應該在山下悠哉的等我們一天一夜就好,但卻跟我們一起爬山,更誇張的是~

他竟然帶了炸雞腿烤地瓜!!!

不知道他從哪裡生出來的,真不能小看前隊長的補給魂~

吳大哥榮登我心中的2015年度暖男!


貪婪地啃食ing~在這種時候吃炸雞腿真是像在作夢一樣~都快哭了QQ


終於露出久違的笑容=/////=

ㄉㄟ——ㄉㄟ——充電完成!

吳大哥看到我和佳穎很痛苦,他就先讓佳穎和他換成輕便的包包,先爬上去放。然後後我們繼續龜速前進。過了不久,吳大哥又出現了~

他特地回來幫我背包包!!!

(暖男暖男,當時他如果求婚搞不好我就這麼點頭答應了)

卸下一身重擔,我重生了~~~身輕如燕,坡很陡但是我可以用跑的哈哈哈哈哈,還高興得唱起歌來❤❤❤


好快樂啊~~~就說是那該死的重裝害我無法呼吸腦缺氧,才這麼累的呀!不過真是對不起宥寧!他還背帳篷耶>///<我真是個bitch!




經歷一番寒徹骨,終於抵達北峰啦!!!!!

呼~好累好累~

但從北峰到營地還有一段距離,吳大哥沒有要去營地所以我又得自己背重裝.....(嘴巴鼓鼓)速度又慢了下來~往營地的路上我和挺婷聊到本來楷楷要跟我來,後來又不來了很可惜。

挺婷就說:「那這幾天妳就把我當妳男友啊~」


明明就累到快往生了還不忘開黃腔❤


還好大部分的路都是下坡,終於在死前抵達營地啦!


在小溪邊紮營   豐盛的4小時饗宴


這是小溪營地~但我們不是紮營在這邊,我們是紮在小溪旁邊唷!



就在小溪正旁邊!超讚!

安頓好以後,大家就各自睡覺~我、挺婷和大豬一個帳篷,帳篷裡超熱的,但我們頭朝外睡,因為那邊比較低,大概睡了一小時後,我們都腦充血頭好痛QQ

而且不知為何,睡醒以後,我們的帳篷裡~

超!臭!的!!!

是狗屎之類的味道,一開始還沒有,所以我一度懷疑是我睡著的時候放了個水屁,不小心就大便了...所以趁大家沒注意~

把我整個睡袋每個角落都聞遍,都只有自然的羽絨味。

好!險!!!我睡袋是跟文藝借的,在上面大便我就死定啦~~看來是因為我們的帳篷本來就搭在一坨屎上==經過一小時味道被太陽烤出來了~

只好拉開帳篷讓它通風,好險太陽下山後就沒味道了。由此可知“乾大便加熱會回臭”這個冷知識,分享給大家~

(誰想知道)



這天天氣真的超好☀☀☀突然想起來這頂帽子還沒洗~


對了我這次還帶了真空包裝的滷蛋來吃,大家下次爬山要帶乾糧的話可以買~真好吃~

睡醒之後開始張羅晚餐(才三點多),直接用溪水洗菜和烹煮食材,好好玩~(雖然我其實都沒幫什麼忙)





超豐盛!根本滿漢全席~~光是肉片就一整鍋~本來以為天哪怎麼可能吃完,但後來就真的吃完了耶^^


溫柔又賢慧的大豬~這次受到她很多照顧,謝謝大豬❤

這次爬山的夥伴我只認識挺婷,大豬是護理師,其他人都是實習醫師。但每個人都很好笑,我雖然很少加入聊天但都在旁邊聽得很開心~譬如說他們一個天兵同學,顧一個常失眠的爺爺,有一次爺爺已經睡著了,他就去把爺爺叫起來吃安眠藥@@

「爺爺,起床吃藥囉~」

哈哈哈哈哈哈諸如此類的,醫學院的奇人異事特別多,讓我大開眼界~平常講話也很好笑,譬如說稚庭在煎熱狗的時候說:

莫名戳中我笑點,印象深刻❤



四點半以後氣溫驟降,我換上毛衣羽絨衣褲,戴上阿寶帽變得萌萌der❀❀❀

在太陽下山前,有人去北峰拍夕陽,我們比較懶惰的人只去到小溪營地附近的高處走走看看,橘橘的天空和冷冷的空氣,讓人心情很好~





在小溪營地有廁所,搭建得很精美,裡面還有放木屑完全不會臭~



還是很害怕會腳一滑就摔進糞坑裡就是了.......。

回到營地繼續進食!從四點到八點真的一直吃吃吃吃不停,山上氣溫低氣壓低,湯真的很難滾~一直是一種溫溫的感覺,不過還是很滿足耶,還喝了啤酒和花生牛奶,啊嘶~~~真~爽~

因為決定明早三點起床才來得及爬西峰,我們八點多就該睡了~晚上真的好冷喔,東西表面都結了一層薄薄的霜,我們的帳篷也是。我睡一睡還被水滴到嚇醒,可能是帳篷有洞,結霜後又融化的水吧~~真討厭=”=

這個晚上很淺眠,除了被水滴到,11點多聽到一陣騷動聲,有個女人一直痛苦的鬼叫,還有嘔吐;再過一陣子有人來求救~

說是有人疑似高山症發作了,拜託幫忙輪流背她下山。

這件事真的很詭異.......半夜12點才高山症發作?北峰很陡耶,現在又全黑的情況下背一個人下山,也太危險了吧!!!!而且下山了還要再上山?!這真是太強人所難了><

我們隊長力恆本來要去,但想到他的鞋子壞了可能無法好好走路(底脫落)還是幫不上忙。我覺得光是有那個意願就實在是太感人了QQ

坦白說我只覺得被吵醒而且搞得人心惶惶很煩~

但突然想到「我有威而鋼!!!」沒想到真能派上用場~就捐出去了~


這件事我從頭到尾只看到手,好像做了一個詭異的夢......。

(這件事有上新聞,還好後來她平安無事了。不過再看一次新聞覺得更可怕...有影片)

後來又更睡不著了!過敏加上很熱,覺得好焦躁~~~我半夢半醒之間很歡一直喊熱,大豬很冷靜的說:「妳可以試著不要穿那麼多。」

我才恍然大悟想說對耶!把毛衣脫掉才睡得著,哈哈哈哈哈我真是個白癡!真的很煩人值得給我一拳,感謝挺婷和大豬兩位室友的包容,我愛妳們>////<


明天就要衝西峰囉~

敬請期待下集>>>>[南投]累死我啦~合歡北峰西峰瀕死之旅(下)(還沒寫完)




*感謝挺婷、大豬、力恆、弘堯提供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