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笨手笨腳阿咪師]白醬野菇雞肉麵角+香橙絲絨可可杯子蛋糕❤


與青梅竹馬們的做菜約會又一趴~

我最近覺得啊因為跟這兩位小學同學重燃友情的愛火



明顯疏於想念其他時期的好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我們其實都算是鄰居  家距離很近

雖然也不是說超常見面  但如果想約很快就能約成

(就約在我家巷口集合  超方便)



近水樓臺先得月這句話對極了

好友就在身邊感覺就很棒呀~~



這天因為黃種威爸媽去印度玩

家裡空空我們一定要去作威作福一下

既上次的失敗藍莓起士派恥辱後  緊鑼密鼓的討論了菜色和行程

再次開一場煮飯趴!

(做完又開始討論下次要做什麼了^^)



黃種威先開車載我們去富錦街吃樂口福

真的好好吃!!!!



我超愛那個辣椒的  又香又麻

現在想起來又再流口水~~~~



黃種威說

「我想讓妳和亞歆有那種小公主的感覺✿」

所以那天我們出門他開爸爸的車


人生第一次坐這麼大台的轎車  每個座位都有獨立的冷暖氣

還有杯架!!!


靠在椅背上會覺得離前面很遠

真~爽~~~



上面這幾句可看出我是多麽純樸的鄉巴佬

不過是坐個車嘛有什麼好興奮的

還拍照  是有多麽井底之蛙!(呱)

很好笑的是亞歆上車後發出一連串跟我剛剛一模一樣的驚呼

天哪我們不愧是一樣(俗氣的)好姐妹



【今日菜單】

白醬野菇雞肉馬鈴薯麵角

和風生菜牛肉沙拉

絲絨可可蛋糕




先做馬鈴薯麵角

馬鈴薯蒸熟攪成泥狀   加入麵粉


然後就捏成一小片一小片

超!級!黏!!!



麵粉的量就看個人喜好

加越多越好成型  但馬鈴薯香味也會比較淡




再來加入水煮   有些食譜是用煎的

可能會比較香有那種薯餅的感覺

不果用煮的咖easy


其實就麵疙瘩啦   煮好再放到炒好的野菇雞肉白醬裡

(過程因為我忙著捏麵角  就都沒拍)  


我們的白醬做得驚為天人的好吃

大推給大家!!!!(白醬食譜from商業週刊)因為我的關係沒加洋蔥

但還是非常好吃呦~~~可能是因為這樣我覺得更好吃了也說不定


和風牛肉沙拉

去7-11買沙拉加入亞歆贊助的costco牛肉


搭配重口味的主菜剛剛好

我們都輪流霸佔著這盆吃得津津有味



再來重點是絲絨可可杯子蛋糕!

食譜參考:(【蛋糕】紅絲絨杯子蛋糕


我們沒有加紅色顏料  就是可可粉的顏色

不過後來在阿黃家竟然發現紅色食用色素!!!下次再做就可以加~~

加上紅色的感覺真的好精緻好美艷噢




把材料調一調倒入杯子裡

我們沒有金屬烤模  就直接用杯子蛋糕的紙模

因為支撐力很弱或一直擴散開來......

所以每個用了2-3個紙模   也真是滿聰明的!



烤好囉!

另外一個重點是上面的奶霜❤




食譜是加檸檬皮  我們剛好有亞歆買的柳橙

所以加了很多~柳橙皮

這是一個大亮點!如果不加的話會太甜

加了就剛好  味道變很高級!



 把乳霜ㄍㄡˊ再蛋糕上

好美呀~~~


美味的剖面  真的非常好吃!!!!!!

橙香絲絨可可蛋糕❤❤❤❤

真的完美  完美!!!!!!乳霜和蛋糕體都很~滑~很~細~~~


超級好吃!



我要帶去新竹給柔柔和楷楷吃

為了裝飾  我在乳霜上加了一些柳橙皮裝飾

更美了吧~~



外帶的小撇步

在容器底部貼雙面膠固定

抵達新竹都還很完美唷!

柔柔和楷楷都說真的很好吃!真的可以賣!

他們在吃的時候我也好想搶過來吃噢~~~



本次做菜趴體~

大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