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癢癢退散~我與過敏型濕疹的戰爭!

眾所皆知~本人是個癢癢大王

每天每天的每一天  every day 每分每秒




我都覺得好癢QQ

好癢~好癢~好癢~好癢啊~~~~~~~~~~

我常想我的墓誌銘就寫

這一字能概括我一生  不曉得說過幾億遍了

(那些綠綠的毛是雜草的意思 我用PPT畫的)


大家看到我的時候我幾乎都一直在抓抓抓

像一隻猴子一樣很難看  到沒辦法我真的就是很癢><

癢就算了還會破皮流組織液  不是我抓的喔是自己破掉

嚴重還會流血  很醜

我覺得自己就像一隻破爛的娃娃  因此很自卑

(嗚嗚寫到這兒都想哭了)



這種濕疹有個很喜氣的名字

叫做「錢幣型濕疹」 得到的人都會大富大貴 (假賽)

發病原因不明  就跟各種過敏原因一樣 沒代沒誌就是會發

又很難好

所以我隨時身上都會有爛肉傷口

嚴重的時候要貼很多人工皮  才不會沾到衣服><



喔對  我可不是從小就這樣的

是2007/8/25 高二升高三的某個暑假晚上  吃了一間有名的蚵仔麵線

兩個小時候我就癢到升天  一直在床上滾來滾去徹夜難眠!!!!!!!!!!!!!!

幹真的超痛苦的  沖完水後還是超癢  

全身  爆炸癢

隔天還是有去學校暑輔  完全無心聽課  瘋狂的忍耐



我才知道,什麼叫做 癢 死 人 了.....

好恐怖  心有餘忌



然後我就開始我的爛肉人生了

我都會看家附近的承安診所  看到跟醫生熟了還是沒改善

也看過馬偕和台大  但每個醫生都開給我一樣的藥

都是稍微舒緩症狀但還是好不了

以前在新竹的時候會去看阮皮膚科  也沒特別查

離交大最近就去了



結果

超!有!效!!!



爛爛肉一天就不流湯   持續擦藥三天內就幾乎癒合

真是嚇到我了 所以我也天真的覺得說

啊~終於好了  人生再度回到正軌

我大四過得滿舒服的   因為一發作就會去看醫生




但有一次跟藥學系的趙胖胖說

他說這就是他的藥類固醇下得比較重

不能多用...



回到台北後開始工作  壓力越來越大~

尤其是上間公司根本地獄

我的爛肉又開始發作  又更家猖狂

還越爬越高  爬到我脖子都有爛肉的蹤影!!!!!

嚇死我了




我從此痛定思痛   去阮皮膚科看完醫生

擦藥後(沒有傷口就不用再擦)   全身乳液

並且恪守柔柔跟我說的  「擦乳液前要有水份」這個原則

這樣其實很麻環  因為洗完澡那次還好

但早上起來還要把身體弄濕再擦  (目前是用濕毛巾擦身體  但還在想有什麼更好的方法)

就很冷=  =  又花時間 所以我每天才會那麼聰忙



擦完乳液  舊傷已經復原的地方還要擦修護膏或是凡士林

(已經完全好的擦凡士林)

因為那邊皮膚還比較薄   保護力又更低  更容易乾




每天至少兩次  經過兩個禮拜~~

我身上的皮膚是幾年來傷口最少、也最柔嫩的!!!!!!!

原來我的問題不只身體內白血球過多

另一個重點是皮膚缺乏保濕功能!!!!!!

無法鎖住水份  表面就會開始乾裂

這些原理我都懂  但沒想到如此嚴重  我身體皮膚好像沒有油脂吧=  =

臉倒是很油膩



分享給有過敏型濕疹的朋友  我目前的保養方法

>>>阮皮膚科

>>>吃藥+擦藥 (沒有傷口就停)

>>>擦乳液

>>>局部擦理膚寶水修復霜

>>>局部擦凡士林



難纏的錢幣型濕疹  也是可以控制的

天天擦乳液  千萬別偷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