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QQ的珍珠


大概兩年多前~(天哪好久喔)我第一間公司的同事琪琪

推薦我自己做珍珠  說很好玩




但那次有點失敗  做出來很硬

而且是一大片用剪的

剪成一顆顆立方體



這次柔柔找到另一個食譜  還可以坐包心粉圓喔

好好吃也好好玩   開心~


因為要做包心粉圓  我們先做蜜紅豆

呃~

是柔柔做的 我跑去跟楷楷約會  她在家裡做好

回去已經是現成的了

(所以我不知道作法呵呵呵)




說到柔柔  她真的頗有料理天份

這個蜜紅豆硬度甜度都剛剛好

我包之前就吃了好幾顆




做珍珠的身體囉  就是那個QQ的地方

黑糖:70g
太白粉:200g
開水:130g






70g 黑糖 + 130g 水

黑糖水拿去煮到快滾快滾




接下來是關鍵!

快速倒進太白粉裡攪拌




會越來越難拌喔!!!!

拌得我們兩個手超酸   要很用力

攪拌攪到太白粉的顆粒都不見



然後倒在盤子上

盤子上是太白粉




by the way柔柔的手肉肉的

很軟很好捏  可愛~


完全放涼就可以搓了^^



拿一顆紅豆

抓一點麵團   像玩黏土的感覺包起來




搓搓搓  搓搓搓

一顆一顆包好累喔




所以呢  我們包半碗就決定不做什麼包心粉圓

會累死

改做普通珍珠



每次要做什麼事  柔柔都會覺得我做不好或是會搞砸

她就會搶去做  我變成插花角色

Q

(我也樂得輕鬆)



終於搓完了  好可愛

不過好像太軟還怎樣   有點變形塌下去

(後來發現這樣更好吃  我覺得啦)

像小石頭一樣   放在魚缸裡的那種



水滾後丟入珍珠   小火悶煮10分鐘

撈起來直接加黑糖



完成!!!




包心粉圓煮過之後  裡面的紅豆會變軟

一開始蜜紅豆可以硬一點喔

我們的剛剛好  超讚




甜度  Q度  包心的硬度

都!超!好!吃!!!

啊啊   千萬不可以加冰  冰水冰牛奶什麼的都不可以

會瞬間變超硬   硬到崩潰~~~~~




做了一堆  可以加太白粉冰冷凍

保存...我也不知道多久   盡快吃完吧

(我奶奶可能會冰個五年)



that's all

推薦大家閒來無事做做看

好吃又好玩






市面上的粉圓是加了什麼神秘配方  加冰卻不會變硬呢?



市面上的包心粉圓絕對不可能是手工包的   impossible

會累死  應該是手工操作機器而已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