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笨手笨腳阿咪師]這美味讓我震驚了!泡菜雞肉鍋❤❤❤


昨天突然覺得不想做平常三道菜配白飯的家常菜

翻翻冰箱  還有泡菜  雞肉  蘿蔔  洋蔥  杏鮑菇




就是泡菜雞肉鍋囉!!!!

實際做才知道原來這麼簡單

連我這個笨手笨腳的女人都做得有模有樣

真的真的

跟餐廳一樣好吃!!!!!



【備料】

雞腿肉切塊   雞腿用剪刀去骨比較快

杏鮑菇切絲  蘿蔔切片

洋蔥切片  我不吃洋蔥最後會丟掉所以切大片一點  你愛吃可以切絲隨便

老薑片若干片  蒜頭若干瓣

泡菜   韓式辣醬



【作法】

1.倒油  開火  薑片蒜頭爆香  加入洋蔥炒到變色

2.加入雞腿肉炒到變色   加入兩大湯匙韓式辣醬拌炒

3.加入杏鮑菇和蘿蔔  炒到出水

4.加入泡菜稍微拌炒

5.加水~~~~~~~

不是普通水,是洗米水!


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

要加“第二次”洗米水   增加香氣和湯底的稠度

第一次不是為了洗米而煮飯(明明今天就不想吃)



加上蓋  咕嚕咕嚕小火慢燉20-30分鐘

打蛋   再蓋上鍋蓋煮五分鐘

完成!!!


這是我裝的便當啦

湯頭味道很豐富  又不會太鹹  加了薑很溫暖~


真的好好吃  比很多韓式料理端出的泡菜鍋都好吃!

下次再加上豆腐和冬粉  會更完美


- - - - - - - - - - - - - -

每天做菜  也有了小小心得

只要只要有爆香   食材下鍋順序正確   耐心悶煮

就會好吃囉!

調味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主菜可以用兩種調味料  像是我做腐乳五花肉用豆腐乳和芝麻香油一起醃

再用電鍋蒸熟就不得了~碗都想拿起來舔

配菜味道就單純一些

啊我前幾天買了花椒粉   用法跟胡椒粉一樣  加一點就是川菜風味

非常喜歡~




天天做菜還是很累的   但是外賣真的好貴ˊˋ

今晚吃了麥當勞  勁辣雞腿堡套餐  加配送費要38人民幣

結果可樂還是小杯的   我都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