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幸運星Radio]明信片~千里紅花


不知道要寫什麼,就寫妳好了,我想妳應該也是。

因為我們被寫在彼此心裡愛呀。



身邊有些朋友說過不喜歡收到花,因為花的生命太短暫,用來表示愛情顯得格外諷刺。

我是覺得還好吧,和偉大的宇宙相比,我們自己還有眼前所見都只是匆匆一瞬。我喜歡花,並且珍惜送花人的心意,無論花期長短。我寧願相信所有事物在世上都有自己的使命,美麗如花,正是用她迷人的姿態,在極其有限的生命裡,盡力妝點這個灰暗的城市。俗人如我,只要負責欣賞就好。

關於花的故事,我聽過最可愛的是這個:

他跑上地鐵車廂,突然看到月台有個婆婆在賣花,覺得自己怎麼樣都必須下去買一支。「婆婆,天氣這麼冷,妳怎麼還在這裡賣花啊?」

婆婆帶著溫暖的笑容,很有精神的回答:「今生賣花,來世漂亮。」



拜科技所賜,現在有種東西叫做永生花,每一朵都能常保新鮮水嫩。這樣一來,用花來詮釋愛情似乎就更理所當然了吧...嗎(?)我研究了一下永生花的原理,簡單來說就是~1)先將花體脫水、脫色 2)用低揮發性的有機溶液取代花本來的水分 3)染色。天啊,所以我們看到的永生花,顏色和水分其實都是假的。

而且永生花好貴喔!一兩朵就上千元!貴!斃!!!


相較於永生花,我更喜歡顏色低調的乾燥花,像愛情走過歲月的痕跡,也很美。

要送永生花也行,但千萬不要學大明星土豪送那種超大一盒(對永生花都盒裝),我看同事收過神秘追求者送的,一點點羨慕之餘,也替她感到苦惱這玩意兒帶回家之後,到底要收納在哪裡?!而且她有男友了喔這是別人送的,該如何是好呢,真令人煩心~

最後要說的重點是,我們窮人家只要送一張有花的卡片就好。我高中戲劇社公演的時候,大家的親友在謝幕時都上台獻花嘛,我好朋友介瑄沒錢買花,就在卡片裡畫了一束送給我。

多麼浪漫又珍貴啊,讓我每次畫花,都想起妳喔,親愛的介瑄。









*購買一張捐款20元,同時購買兩張捐款60元(第二張以上多一張+40,以此類推,至多八張共捐出360元)

*統一於次月五日捐款給家扶基金會,一週內會更新捐款明細


線上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