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南京]瞎妹的思古情懷


嗨各位好~我最近忙著開展我的新事業

所以有點疏忽紀錄我的小日子,快來紀錄一下端午連假的南京行~




5/27(六)大陸要上班,那天下午我處理客戶問題快要累扁,差點趕不上高鐵。火車站好多人喔~跟著大家一起擠著返鄉,挺有意思的。

我每次都喜歡在虹橋車站吃小楊生煎包,真好吃喔湯汁滿滿很燙口,大家來上海務必吃,是連鎖的有很多間,隨便都吃得到。

到南京囉~





看我笑得那麼甜,沒想到我又要做傻事了。
我叫了車來車站接我,但是一直見不到車,我們兩個都快急死

司機:「我在一樓找不到你,就上來二樓了,要不你上來二樓我就在巡邏車這」
我覺得很不爽,氣喘吁吁的跑到二樓還是找不到他
司機:「欸這裏是三樓,我說錯了,你再上來好嗎?」

但那裡沒有三樓啊~~我到處問人大家都一臉茫然

「師傅!我問了五個人了沒有人知道怎麼上三樓!你到底在哪裡啊!!!」

我真的快瘋了T_T

講了四十分鐘電話講到手機沒電,趕緊跟他說我不坐了。
在關機前一秒,我才發現我在南京站,但......

天殺的我定位定在南京南站!!!!


難怪我這裏根本沒有什麼三樓,他那裡也沒有什麼龍蟠路,
因為我們就是在距離彼此十五公里外,老死無法相見。

嗚嗚嗚嗚嗚我是智障啊,蔣師傅我實在太對不起你(跪


- - - - - - -


折騰老半天我手機沒電,也就殘廢了。
不知道訂的背包客棧在哪,電話幾號,身上也沒現金。

於是我找了個派出所請警察幫我充個電,充電的時候我就坐著看書。

最近買了三毛的《我的寶貝》,可愛又揪心。



你說這畫面多美呀~(明明是個白癡

九點十五就到南京,弄到快十二點才到背包客棧T_T

這背包客棧是在一棟辦公大樓裡,大樓的大廳可能為了省電吧,都不開燈黑鴉壓一片,警衛就坐在黑暗裡用手機看劇,只有臉是亮的。

背包客棧沒什麼值得一提,個人評價中下,不過床算是夠大夠舒服。不要再多說了,再說又被罵有公主病怎麼不去住城堡,哈哈。

- - - - - -

前一天實在太累了,隔天睡到中午起床,隨便吃吃就去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喜歡今天的穿搭,好清爽!


在Pinkoi上買的耳環~超可愛的>///<

台灣的設計真棒,我離開台灣離不開Pinkoi,照樣愛買讓他寄來大陸,我發現可以用支付寶付款,太方便了我完蛋了。

大屠殺紀念館人很多,不過大家都算蠻有秩序的。



還有人在賣五星旗,也蠻多人買的。


天氣超好!


在最前方最大的這尊雕像《母親》
一個女人抱著死去的孩子仰天哭喊,很具衝擊性。

不過還是很多人在雕像前面比ya的手勢開心的拍照...嗯之前有人大肆批評這樣是在搞屁,其實我覺得沒關係耶,就當作是慶幸自己在和平盛世的表現吧,不影響緬懷的心情。


一進去的這條路有很多悲慘的雕像,背著死去的奶奶逃亡啊,妻子被惡魔姦殺了啊......等等等,雖然煽情但是雕像真的做得好生動,傳達出深刻的心痛和恨意。


不過我自拍的時候還是沒有笑啦,覺得這裡很嚴肅的。








受難者的名字刻在牆上。

萬人坑遺址,這裏被發現好幾百具南京大屠殺的遺骸。





骷髏頭我就沒拍了,有什麼好拍的。這裏人雖然多,還還算肅靜。

這種莊嚴的景點,我以為會有甚麼感觸結果沒有,我就呆呆地看,直到出口處......


放著成堆成堆的紙鶴~


都是日本人來參觀的時候放的祈福紙鶴......

我看到這景象眼淚就撲簌簌地流下來,沒人願意發生悲劇,千錯萬錯都是戰爭的錯。



願亡者安息,

願世界和平。




威爾森愛的視角~

旁邊的公園還有一個展館,有個有個指示牌寫著「三個必勝」展

我想說是什麼藝文相關的展嗎,走過去看


展覽內容應該很好想像~


我覺得裡面這個日本人投降的場景很好笑。

- - - - - - -

下一站我去夫子廟商圈,這邊有很多古蹟


地鐵站有一面牆,很精緻的賈府祝壽的燈箱畫。



請路人拍的照片,能拍成這樣,了不起!

說到這張照片po到fb竟然超過150讚超過我美豔動人的大頭貼,也遠超過我一個朋友,目前在英法自助行、每天分享美輪美奐的城堡照片。

讓我察覺其實人類在臉書上基本不是太愛看別人過得多平順快樂,喜歡看有好有壞的真實生活。不過要怎麼決定臉書或ig的形象也是個人自由啦。

我在這邊好幾張照片被我誤刪掉了哭哭,有很多景點像是瞻園、烏衣巷...都被我刪掉了T_T


南京人很喜歡吃鴨,街上很多店在賣鹽水鴨、鴨腸、鴨血粉絲煲等等~粉絲湯很好吃,鴨湯味很香~(也被我刪掉了嗚嗚嗚嗚嗚嗚嗚)


鴨腸都賣15元30串

一串一小節這樣  我一人就吃了30串   大概吃掉我兩年份的鴨腸額度吧

目前對於鴨腸的慾望是-5



查到附近有很有名的青團

特地走一大段路去買

青團是大陸人在清明節的時候吃的食物  就草仔粿啦

流行的口味是鹹蛋黃肉鬆   這個組合真的很好吃>///<



晚上再次回到夫子廟步行街

人變超多!


江南貢院  是古時候最大的科舉考場



摩肩接踵和跨年一樣

我回來是為了搭乘畫舫  夜遊秦淮河


你看你看~是不是超有味道的>///<

但是人爆多  要排一個多小時


我在這裡糾結了好一陣子

因為現在八點  我排到九點  坐完都十點了...

好累喔

不過這就是我最期待的行程啊~難得來到古都南京

又是充滿歷史風情的秦淮河  被譽為南京最美最讓人流連忘返的景點~~~

排了!死都要排!!!




排到一半我才發現不能用支付寶買船票(好像是80元)

身上沒現金  於是請一起排隊的路人幫我買

我支付寶打款給她




是的  不得不承認支付寶很方便

有了支付寶

所有人都是我的提款機

但是話說回來  沒有支付寶  我身上就會習慣帶現金啦

這樣真的是更方便嗎

好像也不好說




坐在畫舫裡感覺超浪漫是不是

心一橫還是排了!


人山人海  比迪士尼的遊樂設施


浮腫的我



但我坐的位子不好拍照  大家看我在youtube找的小短片


全長其實頗久的有五六十分鐘

船上有導覽  感覺很舒服




啊~好累喔~

回到背包客棧已經十一點多了


累死我啦~

明天也是古蹟之旅  我們下篇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