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南京]古墓特輯


南京之旅第二集  這天我睡到九點半就起床囉

繼續前往古蹟遊覽  今天去中山陵和明孝陵景區





這兩個景區都在山上

要坐地鐵到某站(哪站我忘了) 再坐觀光接駁車

人超多的  排接駁車台了四五十分鐘吧

天氣超級好 還好有帶傘



開進山裡

其實很快就到了



中山陵到囉  就是國父孫中山的墓

是免費的不用門票



大陸人超級超級尊敬孫中山 (台灣現在的風氣感覺好像有點爭議?)

中山陵絕對是南京行必遊景點


要爬長長的石階上去

這邊還有人幫你免費拍照拿紀念鑰匙圈


裡面其實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只拍天花板

啊不好意思拍到頭了

孫中山的雕像感覺很高大 氣宇軒昂

和印象中台灣小學常見的矮小孫中山氣勢完全不同




我小學好像二年級的時候吧

發明一個圍繞著國父玩的鬼抓人

鬼和人都要在石階跑  掉下去也要當鬼

你可能會在下個轉角撞到鬼  鬼很快就會換人

超刺激的!你會一直跑一直尖叫!

好懷念喔~~~~



不知道國父怎麼想

應該覺得我們很活潑可愛吧~



國父視角

天下太平真好

(有嗎)



各種名勝都會有這種可愛的團拍

大陸阿姨真的很喜歡盛裝打扮的出遊~



一人旅行最忌諱的就是亂買紀念品

但我忍不住買了這把扇子

打算送我哥^^



下一站明孝陵

明孝陵就是朱元璋和馬皇后的墓

和中山陵有一段路  但坐車 (20元 )又一下就到了


門票有點貴  70元



我一路上拍的照片不多

但其實要走很多很多路

穿高跟鞋的人腳真的會斷掉




其實我有租導覽

但聽過就忘光了哈哈哈哈

朱元璋好像很喜歡大烏龜

在這邊看到好幾次




朱元璋為了確保磚頭製造和城牆施作的品質

要求每塊磚頭都必須印上姓名

一有問題就能找到主責人

所以牆的品質肯定是好的


看到阿弟仔爬牆

然後露出屁股哭了



成何體統~~~





太陽巨大  我每拍一張照都覺得要買下一個色號的粉底液了



在戰爭中 (好像是太平天國?)

被摧毀了的偏殿遺跡

說到太平天國  雖然我歷史常識相當貧乏

但印象中似乎在台灣的歷史教育裡  就是一個暴民反動的事件

不過聽大陸同事說

他們學到的太平天國是很正面的

太平天國和中國共產黨有大量相似之處

暴力強權   階級鬥爭  文化破壞等等




就說朱元璋很愛烏龜吧



這時候我已經覺得快累死了

就在景區隨便走走



發現一個十朝博物館

非常推



因為冷氣涼

又沒有人!!!!!!


爽死了~~~~

還有一種書的味道


聽說朱元璋長得醜

很多畫師在完成畫像後就被殺了

原因是畫得太像  太祖不爽

後來有人把他畫成唐太宗+趙匡胤 (太祖的兩位偶像)

才保住一條小命

不過也有傳言朱元璋的外表  是被民間或是清朝醜化了






看到這個覺得有點感動~~~

當個聰明女人活在現代真是幸福



不過什麼是女妝元啦

瞎耶




然後我的南京之旅就差不多告一段落了

又走了好遠好遠到地鐵站

腳痛死


南京南站好氣派!

要回上海囉  好累啊  還是家裡最舒服





南京獨旅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