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安徽]金秋黃山十二里


上週末去了安徽黃山~

就是那個五岳歸來不看山 黃山歸來不看岳 的黃山




八月某天和網友聚餐的時候

美女新朋友Rene說好想去黃山

馬上就三人響應 四人成團囉

我想說來中國工作一年了  好像都沒去過什麼很屌的地方

而且喬喬也去  我當然要跟>///<




我最近心情非常惡劣

一度懷疑我有得憂鬱症

就算臉上掛著笑容心情還是很低落

我總覺得精神不濟 信心潰散 一事無成

是時候讓大自然療癒我了ˊ ˋ




前一晚喬喬來住我家  我們五點半就出門去集合了



我們導遊小方  講話很中肯很好笑

有些人買的方案有送雨衣  他把那些名單唸完之後說


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死

送什麼爛雨衣  還特別說明很爛

是怎樣~~~




對了 從上海坐大巴士到黃山

不塞車的狀況要六小時!

超久的   但自己坐高鐵要轉火車再轉客運

時間不好掌握所以還是買了跟團行程




還好導遊講話真的好好笑我聽得如癡如醉

而且跟喬喬睡睡醒醒聊聊天

六小時好像也沒那麼久了




啊對了  黃山的票價超級複雜  搭配當時的優惠活動

不同省籍   不同城市   不同年齡區間   不同職業身份

竟然都不同價格=   =

(上海折價130  南京折價30....之類的)

導遊要一個一個問一個個登記

還有那種說他上海出生但嫁到南京  現在住上海但身分證上寫南京

該怎麼算  他也不知道  只能打電話問人

麻煩得要命  我覺得他花至少兩小時在搞這件事

實在辛苦~





到了黃山

先轉景區交通巴士



哇~

天~氣~好~好~~~

據說黃山一年大概也才一百天好天氣

有人去了好幾次沒遇過晴天




我最近真的很倒霉很怕各種帶賽

啊 而且我旅遊保險當天才買但隔天生效

所以我這天是沒保險的   內心惴惴不安

看到這藍天白雲心胸開闊許多~




接著坐纜車

這段如果自己爬要爬三小時



建造纜車是一件不可思議的工程呢~

坐纜車真不是因為我們懶惰

是因為我們趕著上去  才來得及在四點前去爬黃山第一險峰

天都峰!




俗話說

不上天都峰  白來一場空

但因為地勢凶險  一般旅行團不會帶客人走

我們導遊也說了一堆其實根本不值得上去的話

不要上去了下不來

=   =

原本還沒想上去的  他這麼一說我就有興趣了

查了一下都是什麼意外啊  殉情啊之類的新聞

好可怕   感覺很值得挑戰看看




坐上索道到了玉屏   速速check in

我們住的玉屏賓館榮獲全世界十大偏僻賓館之一


到底是哪個天才想到要在石壁上刻字還著色

醜死了



賓館的大廳在五樓   房間都在樓下


我們住的背包房在一樓   走到頭暈


八人房 一衛浴    這樣要每人要380人民幣/晚   頗貴

不過想到這裡一磚一瓦一切所有都是從山下挑上來的

就覺得也值得





這株是鼎鼎有名的迎客松

據說已高齡一千三百歲

我拍得好弱喔  像棵小樹似的



天都峰四點就不能進入了

黃山連綿36個峰  我們要上天都峰要先下山

衝衝衝  道入口已經四點二十

門口警衛懶洋洋的說那自己注意安全



開始爬囉



爬一爬就會想往下看一下

真的很陡  懼高症的人會嚇死~


石縫裡巧遇小黃瓜



中間都喘吁吁沒拍照  一直問下山的人還要多久

大家好幾次都說  是不是該下山了

我這天體力特好咚咚咚往上爬  

好想攻頂喔~~~哪有爬一半折返的道理啦


大家繼續爬!爬得越高 風景越美

從這裡看見我們在另一個山頭的賓館

好愛子喬拍的這張照片  有種新海誠動畫的細膩感

我要洗出來






登頂溜   好像伸手就能觸及藍天

應該是說我們已經在天上了  


啊~原來這就是神仙的視角

為什麼人要累得要死去爬山呢

有個說法是  在高處一覽眾山小

能夠感受自己在世界上的位置

也許微不足道 但是踏實存在著



謝謝我的好夥伴們~ 都是好可愛的人




日暮西沈 趕緊下山

大推天都峰  上山下山大約兩小時

陡是陡但蠻安全的  完全沒想像中可怕

山上的景色真的很美  我們下山的時候時不時駐足觀景

太美了 流連忘返~~



我們在山上聽到收垃圾的人說

一個月工資兩千出頭

@@  也~太~少~了~吧~~~

問的人大驚說這麼高的地方至少也要四五千

「怎麼可能!你不錯一堆人等著做!中國就勞動力最不值錢!」

......



我們去的時候黃山在大優惠

九省九市的居民只要100rmb  (原價230rmb 我們是外國人當然原價T_T)

所以黃山人爆多

賓館沒床位了有出租帳篷  蠻多人睡在外面



晚餐也很豐盛~又不會太油太鹹 好~吃~~

我們這趟都吃很好

我一直說比我公司員工旅遊吃得好多了

水果還是西瓜呢  

說到西瓜  喬喬說她有次參加登山團

登頂的時候有人從包裡拿出大西瓜  切給大家吃

@@  GOD!!!

MAN!爆!惹!!!! 要是我在場可能會當場求婚



晚上變好冷 但天氣還是非常好

我們穿外套出來聊天看星星

好幸福




KEN哥沒滑手機好像要他的命似的

(我手機都關機了呢)

祝他下一段戀情可以開花...




飯店很好睡  熱水也很夠力

睡前RENE和同房的中國人們聊得很開心

我偶爾也插上幾句話

在熄燈之後  臨床的一個女生湊近我用氣音說:

「你們會在內地待多久時間呀?」
「每個人不一定,我是決定明年就會回台灣。」

「這麼快回去呀!」
「嗯,想回去結婚。」

「那...你覺得我們怎麼樣啊?」
「我們都覺得你們很友善呀,今晚聊得很開心。」

「嗯...我們...我們就是希望你們來這裡,我們聊天交流後會知道我們也很好的,當然大陸人很多沒素質的人相對多,但我們都是很喜歡你們的...就是我們從小的教育讓我們的觀念就是,希望我們有一天都能在一起...」
「...嗯...我也覺得這樣的交流很好...」她好像快哭了... 我說不出來那種,想得美,這種話





其實這已經是我第三次遇到這種情況了~

這種狀態實在尷尬  總是落花有意  流水無情

我有時候覺得他們好可憐...

但怎麼辦呢

還是那流水呀 不可能回頭的

別再愛一個不回家的人啦




 - - -第二天- - -



隔天又起了個大早去等日出

也是好天氣


好險我有帶絲巾耶  早上的風好冷



要何等高尚的人品  才有幸在黃山上

看到如此清朗的朝陽呢!

哈哈哈  姊要轉運啦!


昨晚睡頗好  氣色也挺好的



吃完早餐再次出發

今天要走六小時


好多人啊~擠擠擠


和昨天的天都峰相比呢  今天的景色都顯得普通

大多在聽導遊說  那顆石頭像啥像啥

三分相像七分想像  也蠻好玩的


黃山大屌石~



如果你走不動了  可以坐轎子

一公尺1rmb  是行走距離不是垂直距離喔

我們有看到有個阿姨實在走不動了

做了五分鐘的轎子花了180元






黃山上很多地方都寫著禁菸

但很北爛是這些地方都有煙灰缸  到處都有

禁個鳥  根本歡迎的不得了=  =

所以你會一直聞到很濃的菸味

還有如果你在路邊的石頭上看到一坨白白的東西

不用懷疑  那是痰



我公主病發作

在黃山最常說的話就是


真的很臭  人味  菸味  尿味   輪番出現

煩躁煩躁!




黃山有很多猴子

不過這天可能人巨多  猴子都不想出來



造景倒是頗用心的



終於爬到一個段落坐下來好好休息

喬喬竟然拿出一包肉乾



又厚又香的新鮮高級肉乾!

讓人大感動><

還有路人跑過來問她能不能和她買


好快樂~~~~肉乾超棒的~~~~

❤ ❤ ❤ ❤ ❤ 




為何黃山上面的飯店外牆

打著吳哥窟的廣告= =



黃山上的物資多要以挑夫人力運送

每次大約挑80-100公斤

從天亮挑到天黑   真辛苦


便當好貴啊   還以為是台幣呢


這株是團結松   據說有11株松樹纏繞

象徵著中華民族11族團結一心

聽到有人噗嗤笑出來





這鞋子也tmd太難走了吧



終於可以下山囉~

爬了一峰又一峰   竟然能走這麼多路好佩服自己

踩到好多檸檬

(捏捏腿




繼續坐六小時的車回上海

坐車也好累啊><

在休息站吃到一種燒餅  衢州燒餅!



裡面包碎碎的梅乾菜+肥豬肉餡

世界上有人能不愛這個味嗎!

貼在大爐上烤   香氣逼人又不膩口

極好吃!  好吃得不得了~~~~

榮登我目前在中國吃到最好吃小吃

我回台灣就賣著個好啦




黃山之行終於寫完囉

花了好多錢(總共大概1300rmb)

和好朋友在大陸尋奇的畫面裡裡度過美好時光

值得




喬喬說  在爬山的時候

你會和人說話  你會停下來觀賞或紀錄風景

每個人速率不同

但能讓你前進的人

終究只有自己




每次見面都覺得好喜歡喬喬  聽她說話又更喜歡一點

喜歡她的恬淡的氣質和內涵

面對感情又很誠實很勇敢

讀萬卷書卻從不賣弄  但聊天的時候

從叔本華到BL都能侃侃而談

超級對tone的人

我去年12月   第二次見她就跟她告白

我說  她是我在上海最喜歡的人




我來上海工作

最幸福的事就是認識她這個摯友





上次我說  我最近看了一本小說《何者》覺得很還好

「我知道~朝井遼的~他小說改編電影好像都比較好看,有一部桐島...桐島...」

「《聽說桐島退社了》!」

「對對對那部超級好看,我看了三次,他電影超棒,比小說好看很多~大推」

「好好好我要看~」




世界上有個人能這樣跟我大聊相似品味的書和電影

每次見面借對方一本自己愛的書

這樣浪漫的默契

真是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