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我想你以後就懂了

價值觀是種奇妙的東西 ,

因為環境和年齡而改變。


初到上海,所有價錢都要乘以四乘以五,換算成台幣才能決定要不要買,後來可以直接用人民幣來評估。到現在,有些瞬間我竟會把金額除以四或除以五,然後用兩種幣值衡量。

我發現台灣的菇類變得好貴!超貴的甚至跟肉一樣貴!買不下去!35元就能吃到美味蛋餅好幸福啊~上海買的蛋餅都好難吃,那種標榜台灣早餐的特別難吃,賣一個鄉愁,每次吃都讓人大失所望。

說到價值觀,我最近突然之間覺得,開黃腔好無聊。

曾經有很長很長一段時間,開黃腔似乎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我講的時候開心,別人覺得我煩的時候開心,有粉絲期待並欣賞我的時候也很開心。但我突然覺得我好像已經講夠了,好玩的事還太多,以一個創作者自居,居然一直一直一直講一樣的黃色廢話!好膩!太丟人了!

不過我還是好喜歡捏軟軟的胸部的,那是兩回事的呦,請大家還是要乖乖的給我捏,一點都不無聊。

大約快兩週前,我下定決心把房間徹底收拾了一遍

現場感受的差異非常強烈,勾一進來就大驚「我從來沒看過妳房間這麼大!這是用放大燈照過吧!」
不過...我上海的家當還在海運中呢,等貨運到了應該又得陷入一番苦戰><

收拾完畢之後,我覺得自己展開新生~我曾經說,混亂讓我自由,但現在好像又覺得,一些些自律,能更有效率地做那些真的想做地,有意義的事情。

也許我終將成為那種,從小認為很無聊的老阿姨。不開黃腔,不去夜店,不爭是非,不出風頭,規規矩矩的上班,主張沒有必要熱愛工作,只是把時間耗在那裡,用青春換點銀子。

無聊的老阿姨,也曾經滿腔熱血吧,現在只覺得無聊,你以後就懂了。

人啊,是絕對無法想像沒經歷過的事是怎樣的,青春期的時候說大人都不懂。其實很懂呢,因為大家都年輕過,但你還沒老,不懂的是你。

我想你以後就懂了,自以為是的必經之路。

上週六很晚回家,信義區的WAVE外面長長的人龍。我有感而發的和胎說,我們怎麼好像,從來沒變成時下的年輕人,就要老了。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沒有互賞巴掌的閨蜜「妳現在為了一個男人就不要我們了!」這樣,好像哭哭笑笑都應該更深刻,但是都沒有。

當然,那也無所謂。

挽著胎的手穿越深夜的馬路,我們都不是從前的我們,也許也沒有變成以前想像過的樣子。但每一個片刻我都不會後悔,因為就這樣又那樣,我才遇見妳,妳還在這裡。

好想要胎幫我ㄋㄧㄠ背噢~這也是一輩子不會膩喔~~

(胎說:我早就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