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畫室初體驗


昨天心血來潮

報名了在臉書廣告看到的油畫體驗課





Studio 83

天母東路83號

http://www.studio83.com.tw/offer/

體驗課程費用:800元/2hr (正式課程1500/2.5hr)




天母好遠喔  坐公車坐了半小時

明明還是台北市但交通頗不便的一個地方

畫室的氣氛非常好 很明亮  播著音樂

空氣中有顏料的味道




雖是體驗課  但精確來說是我來油畫體驗

因為基本上老師沒有指導我什麼...

大家都會把想畫的圖印出來  夾在畫布旁邊照著畫

我想畫的東西是在我腦子裡

老師只有叫我構圖

然後在我要著色的時候說  天空可以畫有點漸層

深色淺色要分兩支筆

THAT'S ALL!!!!!!  連畫完的時候都沒有來看......



顏料都放在公用區  要用自己去擠

還要拿筆(一種顏色一隻)  和調和油

然後就開始塗塗抹抹

對油畫的粗淺認識是~和水彩相較之下

油畫是用油去讓顏料變稀  整個感覺是濃濃重重的

不像水彩那種透明小清新的感覺




因為有看到別人分享說  兩小時沒畫完

如果不報名課程  也無法加價加時間完成

就只能帶一個半成品回家   一秒變垃圾~~

我想畫的東西相對費工一些  兩小時頗趕的我還遲到

所以畫的有點緊張!


雖然很不熟悉油畫技法  顏料也難以掌握

但是在畫畫的時候還是進入一個狂熱狀態

超快樂的~~~~>/////<  時間過得好快   

燃燒吧!我的畫家魂!!!!

完全不會想玩手機  上廁所或喝水

就是沈浸在畫布上  然後想著這幅畫可以怎麼賞析

在構圖的時候老師問我這意義是?

我說 沒有意義

但那其實是我看宮澤賢治的小說時

幻想出的場景




by the way我覺得老師問我意義是?

那語氣挺沒禮貌的=   =




畫畫很快樂  好像拋開一切現實的煩惱

進入自己建構的世界裡

不過聽到Never Say Neve

還是有點哭了出來



東~Let me go~

東~Let me go~

東~Let me go~

T_T



好險後來順利畫完了!

雖然不太精緻但也還行  至少是塗滿滿的顏料

老師真的都沒有指導我呢~

看照片才發現顏料沾到臉上了 

真可愛呀^^





成功地拒絕了課程推銷  好險有畫完!

最後帶著笨重的畫回家

我還背著去一些地方逛了幾小時

超級不方便

還有顏料會三天才乾   要小心不要摸到

真是麻煩的東西  我以後應該還是會繼續愛水彩吧~




最後總結一下

如果只是想體驗油畫  那還算推薦這個課

如果想學東西  需要老師關懷

就會失望的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