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揮霍和珍惜

揮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情。



可愛的老爸最近腳嚴重扭到韌帶撕裂,足不出戶在家養傷,感覺挺鬱悶的,鬍子也懶得刮。我才發現他鬍子都白了。

爸媽之前非常熱衷在爬小百岳,每個禮拜至少三座,有時還能一天兩座。
他們騎著摩托車到處去,充滿生命力,可以說是非常美好的退休生活。

扭傷後看醫生,醫生說爸的膝蓋已經有點退化,不適合這樣爬山了。媽不讓他動,說這樣爬山傷身一點意義都沒有,他們遇到一些也是老灰呀,一天爬八小時的連峰,真是瘋了。

那有什麼不好嗎我想。

我現在在玩一個手機遊戲,裡面的背景是一群幽靈莫名待在同一個房子裡,然後餵養貓群。這些幽靈還是會上網,有一隻幽靈就是因為太熱愛正在追的劇,期待它會出第二季,所以捨不得成佛。

「有喜歡到不想死的事真幸福啊~」
另一個幽靈這樣說。雖然他們算是早就死了啦。

我又想到兩年前看過的一部日劇,在講一間養老院的故事。
這間養老院的宗旨就是,讓大家在死前盡情的過想要的生活,不為了延續生命而禁菸禁酒或忌口。在人生的最後一段旅程,還不能做自己,豈不是白來一回?

據說夏目漱石在死前躺在床上,很想吃冰淇淋,家人因為冰淇淋對身體不好就不給他吃。沒幾分鐘後他就含恨而終。這真是我聽過最悲傷的故事了T_T

「有喜歡到願意早點死的事情真是幸福啊。」揮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情。

不過,爸爸還會活很久,還要多爬幾座山。
所以,就先乖乖養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