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妳真的28歲了嗎

「妳真的28歲了嗎?」

「妳不是已經28歲了嗎?」

「妳...妳真的已經28歲了嗎?」





這不是在說我被稱讚童顏

說這話的人根本不知道我長怎樣

(今年我感覺自己氣質老了至少五歲)



是說我的生活方式充滿綜藝感

愛玩 愛笑  總是嘻嘻哈哈

我希望喜歡的人都快樂

我很暖

我是一顆小太陽




為什麼我努力變成優秀的好女人

為什麼我明明做對了所有事

結果還是錯的




立冬之際檢視這一年究竟做了什麼

心碎的春天 

荒誕的夏夜

平靜的秋





「可以理解為什麼他要離開你,因為很害怕繼續在一起妳就不快樂了。」

「可以理解為什麼他捨不得,因為妳是一個這麼可愛這麼有趣的女生,跟妳在一起一定很開心。」



我嘗試找答案

但答案就是沒有答案

無法解釋你為什麼會愛上一個人

那也可以沒來由的

就不愛了




「我的愛是一杯濃濃的奶茶。」

「那妳就該跟愛喝奶茶的人在一起。」

「但是只要你想喝水,我就可以變成水。你想喝果汁,我就變成果汁。你想喝奶茶的時候,我再變成奶茶啊~~~」

現在仍然感傷的

不是離開的人

而是在那個晚上  委曲求全  卑微至極  放棄自尊

渺小如一粒塵埃的那個我





「妳真的28歲了嗎?」

在那之後我有時候也會這樣問自己

一切都好

我也許變得比自己曾經期許的還要更好

也許沒有

自信 自卑 迷惘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