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所有理論都建立在一大堆假設上

隨著年齡漸長,

我越來越覺得星座理論都是謬論。




我開始覺得自己不像天秤座,其實一直都不像。

喔可能可以解釋,我的上升在天蠍,月亮在處女,金星在......諸如此類的,人總是喜歡解釋,把眼前的一切合理化,因為很多時候,除了拿命運說說嘴,我們一籌莫展。

雙魚座男友,也和所有我認識的柔情似水雙魚男不同,和我所有認識過的男生朋友都不同,是我完全難以理解的類型。

不能翻書談戀愛,不能問人談戀愛,不能靠經驗談戀愛。

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愛上什麼人。沒什麼絕對,也不用過度害怕,該笑的時候就笑,無法面對的時候就躲開。

最近迷上科普類的經濟學,經濟學也是用來解釋的。

「任何事都有成本,沉沒成本不是成本,成本都是未來決策時你要放棄的最大利益。要學會當機立斷,或是將就。」

經濟學家都好無情,這正是最迷人之處。

上一篇文章,還是單身的我竟然寫了「我一定會跟下個男友結婚!」

哈哈

well,

we'll see.

(聳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