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南投]董家肉圓好好吃❤


終於回復元氣了~~(伸懶腰)

生技展真是快把我累死啦  這禮拜四五休假我需要好好休息




繼續南投遊記

這天早上我們從台中坐共乘計程車到水里

喔對那天我們刷悠遊卡坐自強號,從桃園開始就都沒位子坐

只好一路站到台中  腿好痠><



共乘是那種七人座的小客車

我們兩個坐最後面冷氣都吹不太到  太陽又好大  超熱的



一到水里~~(像魚一樣~~噗嚕噗嚕噗嚕)

已經十二點多了  其實本來是想參加雅音他們協會辦的活動

「水里樂陶陶樂團成果發表會」


圖片來源:陶花緣記-水里樂陶陶樂團(粉絲專頁)

雅音是會長 這天有接受訪問

可惜我們到的時候都結束了Q  只好在車站找東西吃

就不趕著去了~




文藝說每次來都要吃董家肉圓!

雅音小時候放學都會去吃  還要用衝的因為超快完售

我最喜歡吃有名的小吃了!!!!午餐就吃董家肉圓!!!



BUT

他兩點才開...三間都是...(本來一家 老董生了三個兒子 長大就變成三家)

嗚嗚 只好去吃水里鵝肉  也是滿好吃的~鵝肉好軟嫩


文藝真是一個超棒的旅伴  體力超好又陽光

噢又開始想她了~~你們可以理解為什麼她離職的時候我會大哭了嗎><



雅音終於回家了  我們要穿過車站去找她



就大搖大擺的走進去~


嘿咻嘿咻地爬下月台  穿過鐵軌~

讓人想到爸爸笨拙而慈愛的背影


我這張的表情  穿著  髮型  都好像小男孩喔!

超喜歡!



雅音說因為從小住在月台的另一邊

每次都直接過來月台  搭上火車走了

長大一點才恍然大悟原來搭火車要錢


以為快到了  結果迷了路


好熱好熱啊   我覺得自己是太陽公公的食材

正在被烹調中



後來雅音媽和雅音妹特別騎機車來載我們

雅音會十八般武藝但是個大路癡哈哈哈

明明她家附近但完全不知道怎麼走


anyway我們終於順利抵達了

下午就在雅音家聊天  雖然她家也沒冷氣頗熱

不過大家聊得超~~級開心



然後就出發去找愛玉大王了(請見上篇)

在途中經過董家肉圓   這時約莫三點四十分

竟然還有!!!一般來說假日很少賣超過一個半小時的(他2:00 pm才開)

因為太幸運了我們決定先吃肉圓再去吃愛玉


我們也不知道是幾哥開的就是  總之先吃了再說~



生意很好  店員的手沒停過

動作很快  直接跟他講你要幾顆  兩分鐘就上桌了


一顆三十

醬汁~不知道怎麼形容  鹹度夠但是滿清爽的

那個粉紅色是哪來的粉紅色啊  很芭比的粉紅色


裡面的肉好像是里肌肉片捏成的  有點胡椒的味道 我覺得很好吃!

皮不會太Q或是太粉  非常非常的剛好

一下就吃完了嗎~~~~



揪!抖!

水里有個特別的肉圓吃法   是先把皮吃掉  肉還會留下來


像這樣  順道一提筍絲也很美味


加上店家特熬的大骨湯


然後肉+剩下的醬+湯一起吃


完美的ending~~~

好吃好吃  要不是實在太熱了  我還想點一顆來吃!!!



董家肉圓名不虛傳的好吃!

一顆三十元很實在  非常喜歡肉的調味和粉粉QQ的皮

我個人對肉圓是沒什麼愛好的  一般來說吃過就忘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會想念的肉圓啊~



來水里除了去蛇窯玩

一定要來吃董家肉圓喔!好像三家各有擁護者應該都很好吃吧~

大推推!






1 則留言:

  1. 大一系排去水里暑訓第一次知道這種吃法也覺得好酷~
    嗚嗚好懷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