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南投]來去找愛玉大王~


這個週末去南投玩了一會兒~

跟著在地人雅音來吃愛玉大王的愛玉




山水裡天然愛玉專賣店

南投縣水里鄉民族路332號 

049-2770602



這天下午在雅音家吃愛玉

聽她講到說這間愛玉店的老闆是個愛玉狂熱者

來店裡吃愛玉只要有興趣 他就會跟你講超過半小時的愛玉經

因為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我們一行人就坐著新朋友芭樂和RuRu的車

跑到愛玉本店拜訪愛玉大王張叔叔





店長這樣  有種補習班教室的感覺

然後就開始上課囉^^



馬上來現洗愛玉  超簡單的也很衛生

是用果汁機攪打  1500c.c.水+20g愛玉子

打1分30秒

張叔叔上面那個配方講了大約五次

「我再重複一遍喔!1500c.c. 兩個免洗湯匙滿滿的愛玉子 大約20克  果汁機慢速打一分三十秒。」

前後講了五次  記性好如我應該會記得一輩子




打好就變土黃色的水+渣

用寶特瓶的頭這樣濾掉~



倒進模具裡  完成!

雖然沒有傳統那種搓洗愛玉的過程那麼好玩

但簡單快速又衛生   很讚!!!

我有食物潔癖   滿討厭吃的東西被手摸到的==

傳統洗愛玉更是把手的蘚一起洗進去了(想像中啦)

我怕怕


在等愛玉結凍的過程中

張叔叔鉅細彌遺地告訴我們愛玉的歷史  愛玉的營養成分  愛玉的生長和採收

他還有跟很多大學或研究單位合作有關愛玉的計劃

用很科學的精神去暸解和推廣愛玉

在跟我們介紹的時候會提到「酯酶」「enzyme」

以我淺薄的生物知識聽起來是很正確的資訊!



(有次我朋友跟我介紹nuskin的產品  講到很多基因啊、dna這種字眼  一聽便知一派胡言==)



anyway 就是好好上了一課

張叔叔超用心的  還做了一份三十幾頁的ppt

然後用簡報筆簡報  很厲害!

他說他爸爸就是賣愛玉的  以前全台灣一年二十萬斤愛玉  有十二萬斤是他家出來的

他還發明了一台機器  可以一次洗五十斤愛玉


酷~

張叔叔說他本來要參加今年的「2015台灣療癒系愛玉大車拼」選拔


剛查到~還滿有規模的一個票選活動


「你看你看我都報名了喔!但後來想說我去就第一名了哪有什麼意思!」

「那個觀光局的鄭小姐一直說我不參加就不像樣了啊~我跟她說啊我主要是大盤又不是要賣一般消費者,第一名大家都跑到我店裡太多人我就死了~」

這就是愛玉大王的霸氣!!!



採愛玉的過程很辛苦

因為愛玉是一種藤類  都攀附在高大的樹木上生長

又都長在山上  所以比較危險

還有一首台語詩是這麼說的~

「生意在半天,生命在眼前。今年寫批返,明年而不然。」



文藝一聽完張叔叔說採愛玉要在山上又頗具挑戰性

就自告奮勇的說:「我可以去採愛玉嗎!我有很多登山經驗!」

(文藝真的很厲害  運動健將  還跑過玉山馬拉松)

張叔叔就說

我們突然覺得很興奮 也有點緊張怕很難拒絕老闆好意

因為芭樂和RuRu晚上要回台中看電影

怕會來不及



不過張叔叔很快的就扛了梯子往外走

來到店門口


哈哈哈哈哈就在店門口採啦!!!!!

緊張個屁~ 瞬間採完!



然後示範愛玉要怎麼處理




這顆還有點太生  然後還要再曬個半天才能翻過來

就這樣~



剛剛做的愛玉好囉

ㄉㄨㄞ唷~ㄉㄨㄞ唷~


檸檬愛玉!透~心~涼~~~~


一碗40  純天然的檸檬愛玉  就在我們眼前現做的喔

好吃~


噢可愛的雅音>////<

她真是一個超級無敵好的人  我這次就是來她家鄉玩!



啊~其實我正在執行「不吃冰計畫」

因為我媽說在三伏期間不吃冰

可排出身體經年累月的毒素  改善過敏體質

不過這次旅行就破功了>///<

吃了一堆美味的冰



(稍早才在雅音家吃了認識的冰店正在開發的火龍果冰棒)



不過認識新朋友  一起吃好吃的東西真開心~

水里這個小鎮真可愛  如果不是雅音邀請我應該不會特地來玩

她家人也都好有趣常聽他們講話就讓我笑到流淚

哈哈哈哈哈我要寫一篇文章特地介紹

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