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熱情港都我回來了!(上)─莒光號好慢喔

每次放長假,奶奶都會一直打電話來問我什麼時候要回高雄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回去啦,因為那裡沒有電腦沒有網路
自己一個人回去會無聊至死喔
所以我每年暑假都會找人陪我回去
今年有我最親愛的果菜汁子陪我
打出"包吃包住,還加上搓柔服務♥"的保證
順利的誘拐果菜汁成功!

8/11
跟果菜汁子約早上六點十分在台北火車站大廳
結果她六點十五分才出現
匆匆買了票搭上六點十八分的莒光號
(真的是好險!)
我們買的票是TR-PASS五日券
100_2997
在五日內不限次數乘坐莒光號以下車種
是窮學生遊台灣的好幫手
但是這種票很恐怖的就是...
他沒有位置= =
也就是說有空位才能坐
而且是冒著下一秒就會有人走過來跟你說「不好意思...」的風險
真的很卑微啊!!!

我跟果菜汁去年可是從桃園站到台南耶
超會站
而且好不容易有位置了
讓給一個老伯坐
結果他才沒坐下兩分鐘
那個位置的主人就來了= =
我們覺得超級尷尬又對不起伯伯的QQ

所以這次也一樣
每次到站看到新的乘客上車後朝這個方向走來
我們都剉勒等
那個感覺我到現在都心有餘悸啊
(而且莒光號又停超多站 嚇死人了)

不過這次我們好幸運喔~~~!!
從台北到高雄總共六小時五十七分鐘的時間
都有位置坐唷~~~(撒花)

那個座位真是受到神的庇佑啊
在車廂幾滿人 好多人站著的時候
我們還是安然無事的爽爽坐著~~~
100_2919
就這樣 只換過一次座位
我們舒舒服服的來到高雄囉!

我的行李很誇張
因為我媽叫我帶木瓜下來給阿嬤奶奶姑姑
(是的,把拔公司繼十五斤的香蕉後又發了一大箱木瓜)
所以我就硬生生背了六顆大木瓜來= =

(前一天晚上我媽問我要帶幾顆,我冷冷的回答說「當然是越少越好」,
我媽就很甜美的說好啦讓妳帶四顆就好...)

結果她塞了六顆在袋子裡
比我那包換洗衣物的行李袋還重很多耶
差點被重死

還好舅舅先來火車站幫我們把行李載去阿嬤家寄放
不然我肩膀大概會脫臼

在等舅舅的時候有個宣傳百科全書的婦女
問我們可不可以讓她做的調查訪談
一坐下來問我們喜歡看什麼書
我說漫畫
果菜汁說她平常不太喜歡看書
─結果訪談就瞬間結束

"就宣傳一下而已啦"婦女尷尬的笑了
可能是覺得我們不可能會買吧
哈哈哈

在火車上只有一起吃了一個火車便當
超窮酸的
肚子好餓喔我們直奔龍袍湯包
捷運中央公園站
往漢神百貨的方向走去
它就在漢神百貨對面唷
啊啊啊好美味喔
尤其是蟹黃小籠湯包(200元/10個)
100_2921
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那個蟹黃的油 歐買尬 人間美味
好吃到不行 現在又好想吃喔QQ
這個元盅雞湯(140元/盅)也是相當清甜好喝
100_2922
值得一提的是店內附的無糖麥茶是它的超級好朋友
原本喝起來只是普通的雞湯
喝了麥茶以後再喝
媽咪呀也太甜了吧
豐富的雞甜味完全充滿嘴巴
超好喝的耶

讓我想到小當家有一集在船上和黑暗料理界的對決
雷恩的螃蟹蛋被評審唾棄到不行
因為評審們先喝了向恩的酒還是湯
味覺被改變了

不過無糖麥茶的功力只能撐個幾口
要不時的配著喝才會一直很好喝
喔雞肉好柴喔
不合格

招牌鮮肉湯包(140元/10個)
也很好吃啦 配著薑絲和烏醋蠻清爽的
但比起蟹黃湯包還是略遜一籌


我們在店裡一直是毛毛躁躁的狀態
因為動不動就好熱
店員人好好喔幫我們把冷氣開強
還給我們這個東西當扇子
100_2998
高雄的藝文活動的文宣?
真可愛

吃完後去逛了漢神百貨
我們在玩具那層逛好久
100_2923
是個美汁
好懷念喔釣魚玩具
我在三麗鷗的專櫃買了新幹線的包包
超口挨

離開漢神我們準備去阿嬤家
因為我記得瑞豐夜市在巨蛋站
再兩站就到左營了
所以我們就上了有到"瑞豐站"的公車
坐了好久好久 三四十分鐘吧
終於到了底站"瑞豐站"
問人左營是哪個方向
每個人都不太確定 因為是在很遠的地方~!!!
什麼??????!!!!!!!!

原來瑞豐站和左營完全是反方向啊(尖叫)
瑞豐夜市也不在瑞豐站
搞什麼鬼
後來只好再坐回去
好久以後才到阿嬤家
-待續-


♥咪汁高雄之旅♥


熱情港都我回來了(中)─阿嬤的笑
熱情港都我回來了(下)─炎炎夏日農家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