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好不好

我媽是個非常聰明的人





她學生時當了學聯會會長

她會體操 跳舞 攝影 排球 吉他

當然也很會讀書 還有一大堆人追


她做事情非常有效率

她喜歡用最快的速度完美的做好一件事情

她總是知道該怎麼做

該怎麼學 然後一下就學會了


這個世界對她來說很簡單

有絕對的公式和方法可以應用

有絕對的正義和邪惡

有絕對的正確和絕對的錯誤


東西要放在最方便的地方

碗筷要一次拿齊

浴室的拖鞋要擺在門口



因為她心目中有一套規矩 沒有矛盾 也不容置疑


她非常理性的教育出一個隨性過頭的女兒


東西只要放在想放的地方就可以了

我想要用這個袋子裝無論它太大或太小

拖鞋只要看得到穿得到就好

神奇貼紙有治療感冒的功效 所以我貼在脖子上

管他合不合理?


我喜歡悠閒

我喜歡空白的schedule


我討厭把重點條列出來或整理成表格

因為制式化的文字令我窒息

我喜歡所有事情都有彈性

我知道這樣不好

會忘記事情 會弄丟東西 會破壞規矩 會亂七八糟


但因為自己這樣 我知道每個人應該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在合情合理的狀況下 都應該尊重

可以迷信  可以懶惰  可以什麼都不做

不是跟妳不一樣 就叫做不好

不是比較慢 就叫做不好

不是學不會 就叫做大白癡


我小時候有幾年的時間 常因為房間亂糟糟的而被痛揍

揍了幾年後我依然住在混亂又和諧的房間裡

(當然這個例子不是很好只能證明我冥頑不靈)

(而且我也對於我忘東忘西的人生感到極度疲倦)


我們都在努力變得更好

但是批評別人的不好 不能讓自己進步


而且通常那些事情根本就沒有好或不好

拿碗筷我就是喜歡慢慢拿 分次拿

哪有什麼不好?


大家用自己認同的思想和態度好好活著

就好了不是嗎



這篇好無聊喔~~~

偷偷對自己的母親發牢騷實在是太不孝了


大家新年快樂

最近都沉迷於課外讀物無心打網誌

好好看喔我要回床上看了~~~



寒假原來如此短暫啊(嘆)

但是這也代表我快可以看到親愛的李楷捷了

對了對了我想到《爸爸我們去哪裡》也非常好看!


希望大家都能在剩下的假期內悠閒又快樂~~

2 則留言:

  1. 妳媽跟我媽好像•••總在為拿多大的袋子裝東西折騰半天,在我幫爸爸整理行李的時候說我怎麼那麼沒空間概念,然後在我吃飯的時候一直說我的拿筷子方法有多錯,錯到很想打我的手,最常唸我說:你阿,就是對太多事都漫不在乎!不過我慢慢習慣了,我覺得那或許是她心中完美的樣子,而她試著把我變成那樣的人。btw,快回來新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