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對妳太好的男人

當然不是要數落我男友的缺點啦,

有時候我會羨慕某個人有超完美的男朋友。

這種男人你可能聽過

就是把女朋友服侍得像公主般,送花送咖啡送驚喜。

 

從來沒下廚過的他,竟然願意為了妳烤蛋糕。

沒有繪畫美工的天份,竟然願意為了妳親手做一張生日卡片。

沒有音樂背景,竟然願意為了妳苦練吉它唱情歌給妳聽。

 

之類的。

 

妳可能以為全世界不會有比他更愛妳的男人了。


是啊 怎麼可能?

 

如果要定義愛是什麼,我會說是真心的想帶給一個人快樂

但是真心又是什麼呢,好像不是幾個字句就能交代得清。

 


那些甜言蜜語讓人沉溺

那些貼心的舉動讓妳以為那是真愛

 

有一天消他提分手 或他劈腿了

妳竟然開始害怕是自己做錯了什麼事

因為他太好 好到妳回憶中的每個片段每一幕場景都是他的好

妳想起他有多溫柔體貼為了妳做了多少

為什麼當初的愛可以這樣憑空消失

不可能

 

一定是我不好

我可以改

 

 

 

我可以等


其實親愛的 他根本沒那麼愛妳

妳以為他做得每一件事情都是單純的為了逗妳開心?

錯了,大錯特錯。

 

他想試試看烤蛋糕是怎麼一回事

他想聽妳說「哇~你好厲害喔!」

或是說 他想炫耀。

 

他做的這些事情絕對不可能是完全為了妳。

我敢很堵定的說,是因為我知道自己在某種程度上也是這種心態。

我真的懂那種感覺。

 

如果他夠心機 他還會將承諾深植在妳的心裡

妳跟他約定的往後十年,都會有他的影子。

不要相信,因為他只是在開玩笑,他只是在編故事給妳聽。

他喜歡編故事,而妳喜歡聽。

真的 只是如此。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這種心態

但我覺得只是自己沒發現吧,畢竟人都很自私

我很自私 再好的朋友也是自私 再深愛的戀人也是自私

如果把這個觀念當成一種安全距離,就不至於傷得太深

就算傷了 也不至於自舔傷口的過日子。

 

最後 也千萬不要等

千千萬萬 不要再等了

 

 

 

 

 

再怎麼癡情

最後 竟淪落成一個賤字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