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柬埔寨]還沒說完的

DSCN1605

明明才去了五天 我也沒覺得特別好玩

怎麼遊記可以寫這麼長啊

而且你們好像都以為很好玩的樣子

讓我也覺得好像也沒那麼不好玩

 

上面這張圖是柬埔寨入境大廳  掛的三張照片好像是首相和首相和…

忘了

他們很妙 有兩個首相  而且是不同黨派的領導不同的一群大臣

感覺就很容易吵架

 

第一天我們去了柬式按摩院

大家被帶到樓上的小房間 被要求換上整套的按摩衣

DSCN1684

非常寬鬆的一套 很舒服

然後就有一匹妙齡女子進來 真的很年輕喔應該都二十左右吧!

分配好客人後 就躺著享受囉~

DSCN1676

她先用濕毛巾在我臉上貼上大黃瓜片 有沒有看到籽籽

涼涼的又有一股瓜味 好舒服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身體按摩 從腳開始

我有跟她說不要按我右邊膝蓋

DSCN1677

我這個按摩師滿可愛的~

 

嗯嗯嗯~~~

聽起來很普通的按摩療程對不對

但我右腿受傷左腿又很敏感

所以整個過程幾乎是無福消受  一直在抖動和憋笑

好~~癢~~~喔~~~~~

是不太會很暴力的把你折來折去 稍微折一下而已

 

最讓人緊張的是按跨下的部份

我整個人緊繃到不行啊!

一個少女這樣揉捏你的大腿內惻 還有些動作是用腳踩你跨下…

(不是有些a片會有這種劇情嗎 只是踩比較中間比較小力 然後通常是用兩隻腳……)

我不存在的老二都要硬了啊!!!!!!!!!

難怪要換上拿~~模大件的褲子 這樣有什麼壞東西站起來了

口能比較不明顯一點

(我一直想觀察男人跨下的動靜 但是我躺著 身邊幾個都是女人~)

 

總而言之雖然說滿爽快的 但感覺也有點奇怪

可能是我下體比較怕癢啦  同團有些女生之後每個晚上都跑去自費按摩

DSCN1683

筋骨舒爽了!     我打網誌的時候才發現這件上衣的腋下竟然破個大洞

歪腰腰~

 

最後一天的自由活動我們有去一個傳統市場

DSCN1905

很臭 很像台灣的傳統市場

都是當地人 他們也不太會理觀光客

(當然在另一邊賣紀念品的店就會啦   我一直聽到歐咪壓給歐咪壓  是被認成日本輪了吧)

 

我很喜歡這裡!

DSCN1900

賣辣肉 辣腸的

DSCN1906

賣冰的 千萬不能吃

我們連在飯店都只能喝瓶裝水 絕對不能用自來水煮滾了吃

還是會拉肚子拉得很慘喔!!!

也不是要說他們多髒啦 只能說我們腸胃比較沒有那麼強壯

 

還有美容院的攤子喔!

真的有人在燙頭髮!

 

在市場也常看到吊床

可以看到賣肉的  睡午覺就睡在肉林和豬頭之間

 

DSCN1721

各大神廟和商圈等觀光地區

會有這種地雷受害者組成的樂團在表演

我們每次看到都會給兩千柬幣

 

他們很厲害 看到中國人台灣人就演奏新鳶鴦蝴蝶夢

看到韓國人就彈阿里郎 日本人就櫻花

這幾天真的聽過好~~多遍新鴛鴦蝴蝶夢喔!!!

花花世界~~鴛鴦蝴蝶耶~~~~

登登登登登登 登登飛上青天

不如溫柔同眠~~~~~

 

每個古蹟都可以看到很多小孩在賣東西

明信片 或畫

他們都會講中文喔 姊姊姊姊 姊姊飄亮 我沒有錢讀書~~~

還會在你進去之前用相機快速的拍你

你出來的時候就會賣給你印好的杯子、相框

你不買 就把那張貼紙(一層膠)撕掉 黏在旁邊的樹上…=   =

 

一開始會覺得很不忍心

但之後就真的習慣了 可以完全視若無睹

 

我們有路過一個孤兒院 就在神牛廟的對面

這邊的小孩都被會做很漂亮的皮雕製品 而且都賣很便宜

DSCN1838

RSCN1844

DSCN1835

我買的這個蓮花造型的只要1塊美金!

作品後面會有小朋友的名字 他就會被叫出來拍照

 

我覺得這樣真的挺好

他們可以學到一技之長 慢慢有辦法自立更生

-------------------------------------------------------------------------------

柬埔寨人大多信奉小乘佛教(渡個人)      

(大乘佛教則是渡眾生)

男性一生至少要出家一次

但很妙的是柬埔寨人也拜土地公!

177374308_l

圖片引用自http://blog.xuite.net/stephen_cyk/stephen

這就是在街上隨處可見   放在外面的土地公廟 金光閃閃的!

越有錢的店家會做越多層

然後在店家內 會供俸有神像的土地公和土地婆

----------------------------------------------------------------------------------------

在上一篇有講到說阿根逃到森林裡的時候

有吃馬陸維生嗎?有嗎有嗎我忘了

 

你們知道嗎柬埔寨的馬陸超大隻的

好可惡我竟然沒拍起來

牠們會悠悠閒閒的在古蹟穿梭喔

常見的直徑大概有三公分 跟一條小蛇一樣 圓鼓鼓的

 

我爸有不小心踩爆一隻 趴差~~~!!!!! 這樣爆開

噴出汁來 兩截在那邊扭來扭去的

讓人餘心不忍QQ

 

而且我記得那隻很鮮艷 背是深的藍綠色

被踩爆後扭啊扭的時候有翻過來 我看到牠肚子是很亮的黃色

好可憐喔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阿根說最大隻的可以跟手臂一樣粗!!!

哇賽!!!

而且他說用火烤 把殼剝掉這樣吃

比龍蝦還美味!!!!!


這個系列終於要結束了  每一篇都要打好久喔~~~(都打好幾天)

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到柬埔寨玩

當然不能抱著要去渡假的心態啦! 因為真的挺累的 又熱

最好是跟朋友去 應該可以更好玩~

 

本來還想打一篇紀念品特輯的但是也就那樣啦

其中這是我最熱愛的香蕉乾

包裝是棕糖葉編成的盒子

DSCN1947DSCN1949

香蕉切片 超可愛的

RSCN1974DSCN1954

(我睫毛好長喔!!!!!!!)

不甜也不鹹 很像原味的洋芋片

上面的糖是棕糖喔!是一種柬埔寨特有的 最天然的糖

是用棕糖樹的汁液做成的~

 

我也買了棕糖  用棕糖葉包起來

DSCN1970

裡面是一塊塊的棕糖 味道介於砂糖和黑糖之間!好吃好吃~

我媽不准我拆開來拍因為還沒有要用(就當一搬的糖用 泡咖啡 滷肉什麼的)

 

你們可以去找歐柔肥跟她要

 

還有一種擦了會很涼的油 叫金蓮花油

我最喜歡這種東西啦~~~

DSCN1972

就像白花油或驅風油的功效一樣

擦起來很涼但不會辣辣的   是非常受歡迎的伴手禮!

 

還有好吃的玉米糖是made in馬來西亞的

DSCN1960

很好吃 就是玉米味道的偉特牛奶糖!

 

最後用一張可愛的逼古逼照 為充實的柬埔寨遊記畫下句點

DSCN1955

逼古逼你長得好像林益世喔!!!!!!!!!

3 則留言:

  1. 香蕉切片印尼也有耶耶耶耶耶
    不知道有沒有一樣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