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自由無限好

有兩件事情過了幾年我還是一直很在意

三不五時會拿出來想一下

是班上的事

 

第一件是關於室友

有個男生比較特別 叫A男好了(明明大家都知道是誰)……很多人會覺得有點怪異

喜歡碎碎唸得很大聲 洗澡還會唱歌

有些人在背地裡嘲笑他 討厭他

 

然後另一個男生 B男 是A男的室友

有一天實在忍無可忍 PO系板罵A男

內容是說你碎碎唸很吵唱歌很難聽

我不知道怎麼講  反正很兇

 

第二件事情

是有個男的 C男 也是大部分的人覺得他怪怪的那種人

在個板上罵說生科營很爛學員組很廢

受到全班人的抨擊 尤其是學員組的人

 

然後某次實驗課 學員組組長站到講台上

指著C男開罵

忘了是怎樣了 反正很兇

只記得是用「C男 你現在是怎樣?」開頭

最後還烙下你敢再說試試看 之類的狠話

 


嗯……

第一件事過了三年 第二件事過了兩年

每次我把這兩件事拿出來想一想

都會希望自己能覺得合理一點

能說服自己說 對 A男和C男就是欠罵

 

但是他們到底做錯什麼事

要公開的被罵成這樣啊???!!!!!

 

如果覺得室友吵 就跟他說啊!

而且洗澡的時候為什麼不能唱歌?

如果真的沒辦法溝通 不要一起住就好了

PO板公開罵人太過份了

幼稚又可惡

 

第二件事情我也算是受害者

在生科營累得要死又有很多很多的委屈

想起來還是覺得難以釋懷

 

還被學長和同學嫌 真有夠可憐啊我們

 

但是重點是

C男是PO在他的個板啊!!!!!!!!!!!!!!!!

個板是什麼 就是自己愛說什麼就說什麼的一個小天地

沒有毀謗或是刻意散播不實謠言

純粹說出自己的感覺 正面的負面的都可以

他愛怎樣就怎樣

 

為什麼要去看了以後再罵他不能打那些"自己的感覺"?!

實在是太莫名其妙了

如果今天有人突然站在講台上

指著我鼻子說

"妳敢再在網誌上說我長得其實沒很帥試試看!"

我可以告他公然侮辱和恐嚇吧!

你可以罵他 他也可以罵你

所以他錯在哪?

 


每個人都有一定限度的自由

碎唸的自由 洗澡唱歌的自由 在個板上發洩的自由

當然你也有罵人的自由

 

就算是表面的和平

也比自以為是英雄好很多

 

 

如果覺得自己不受尊重

你處理的態度有尊重過人嗎?

更何況你本來就不正眼看他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