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笨手笨腳阿咪師]北拋拋白煮蛋

DSCN7553

雖然我常覺得什麼事情認真做 其實都很簡單

(對 我就是自大的討厭鬼)

 

但是做料理這件事 我卻一直一直一直做不好:(

 

很喜歡看妙廚老爹 從小學就會照著漫畫裡的食譜去做

每次都不知道怎麼搞得做得很醜

或很難吃=                 =

 

料理不就是看著食譜Step by step的做就好了嗎

為什麼做出來的都不一樣嘛~~~~~

跳舞還是打鼓什麼的簡單多了(嘟嘴)

 

 

找到新戀情之前的目標,

就是"變成更好的女人!"

 

所以我決定要每個禮拜六 來學一道料理!!!

這樣子啊 遇到下一個阿娜答的時候~

就可以用料理綁住他的胃和他的心♥

然後興高采烈的把我娶~回~家~~~~~

哦齁齁齁齁齁齁齁齁

 

真的很擔心嫁不掉耶!

 

肚子好餓老木又不在家  只好自己煮了蛋來吃

但不知道怎麼搞的一直煮不熟=   3   =

 

先看我的失敗做法:

我先把水煮開  加點鹽  把蛋丟下去

然後就有點敲到鍋底裂開了  我真的是…

蛋白噗滋噗滋的散出來  聽說加鹽就是為了讓這些蛋白可以快速凝固

不然會整個蛋崩解

好險有加 (撫胸)

 

蛋白還是持續的散 我轉小火後有比較安穩一些

但要再次沸騰的時候 整鍋都是蛋白的泡泡快要滿出來

只好趕快關火撈起

 

沖完冰水一剝

軟得要命! 沒熟!!!

 

又再開小火丟回去煮 因為站著也很無聊我就數了一百六十秒

再拿出來 整顆剝完

 

還是軟得要命!!!!又沒熟!!!!!!!

(砸蛋)

 

蛋白是不是比熱很大導熱效果很差啊~

蛋黃被隔離在裡頭一直不熟耶好煩

 

再丟回去 不知道煮了又多久…兩三分鐘吧

決定他有沒有熟我都要吃了=           =

DSCN7553

DSCN7556

結果意外的好吃~~~~~~~~~~~~~~~~~

蛋黃是軟滑的固體 味道很濃郁

加干貝醬好好吃  (什麼加了都會好吃啦)

 

禽流感出現以後我家才開始吃高級的牧場蛋(一顆7元 好貴!)

以前都是去雜貨店買 還沾有雞屎那種

而且我們好像在打蛋前也不會洗

 

雖然好吃 但也是亂煮一通又煮很久不知道在幹麻

誤打誤撞煮出來的 而且很醜

所以上網看別人都怎麼煮


page

1.冷水淹過生蛋,加鹽

2.開大火煮沸

這次也有蛋白溢出來~"~

DSCN7562

3.關火 蓋上蓋子悶10分鐘

 

 

page

4.诶為什麼還是煮得很醜

(要放涼一下 再泡冰水剝)

 

而且蛋黃太熟了 研判是悶十分鐘太久了~~~

還是滿好吃的啦  不是熟到會噎死人的地步

下次要來悶個六七分鐘 應該就夠囉!

 

雖然還是失敗 但已經知道怎麼煮了 而且也很輕鬆寫意

我是個會煮蛋的女人了!(眨眼)

 

今天的料理就用白煮蛋呼嚨過去  當做我料理日記的開場白~

老實說這篇超無聊的就是個煮蛋的流水帳

拍寫~

 

最近常哼起這首歌

誰的蠢能變成我的吻~~~

 

陳縈盈快跟我一起唱吧!!!!!!!

我們很可愛~~~快來愛我們哪~~~~~~~~~~~~~~~~~~~~~~~~~(招手)

4 則留言:

  1. 在泡麵的碗裡加入滾燙的開水後
    放進蛋悶15分鐘就是好吃的溫泉蛋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讚喔!!!明天就來做做看~~
      謝謝阿嘻師>////////<(揉一揉獎勵)

      刪除
  2. 可是蛋黃半生不熟的也很美味阿
    妳還真是隻為了未來努力不懈的豬耶!
    還想用食物迷惑人類
    真的是很有心又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不過煮了顆白煮蛋而已......
      我這禮拜會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