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80元搞定~網拍小物攝影棚DIY


嗨大家好

變賣家產ing的我在網拍攝影上有點小心得





就是你不要的東西也拍得美一點吧==

在露天或是carousell看到很多根本是垃圾

還指望有人買!!!!想得美!!!!

我個性很差逛到這種都在心裡冷笑




強烈建議!!!再怎麼沒預算至少也做個攝影棚

google一下DIY攝影棚就有很多人做我這款的教學喔^^

這年頭真的什麼都有人diy

上次我本來活動提案想玩扭蛋機

發現連扭蛋機都早就有人在diy了~~~



天哪@@

每個扭蛋都有恩愛的合照+甜言蜜語  而且做得好精美噢




回到攝影棚   我們這種草民家裡通常都很雜亂

就算有整理東西還是一堆沒地方藏

拍照的時候會一直拍到不相干的東西很阿雜

還有光源也沒得挑   怎麼拍都不順眼~~~


1.光源在上   被自己的陰影遮到


2.光源在前  雖然清楚但光很硬  塑膠感很重




然後就實在不知道還能怎樣改光源方向了

總不能光源在後吧~~~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如果你要網拍賣小東西

請馬上去文具店購買:

4張珍珠版+一張描圖紙

剪刀膠帶家裡有就不贅述了~



是的材料就是如此的簡單   

我是買A4"植絨珍珠版”  就是裡面還有一層絨布感設計

不是故意買的是因為我去的那間A4就只有這種

做起來效果也不錯  不過網路上的教學我看到的都是一般珍珠版

我也不太確定這種珍珠版多少錢

因為它是標一張定價40 沒有貼標  我買四張好像才60



接下來就這樣黏起來

注意要留一點立起來的時候板子接觸重疊的空間

你自己做的時候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像一個小劇場一樣   好可愛喔哈哈



描圖紙因為我也是買A4的   所以在三邊加上一小片珍珠版

這樣才能把描圖紙「放」在小劇場上方當作天花板


(我放錯邊  但放得了就好)

加上檯燈


噹啷!!!完成~~~

就是這樣一個set   把要拍的東西放在裡面  開燈



光透過描圖紙落在攝影棚裡  加上三面白板的反射

突然變得很均勻又柔和~

真是美麗~~


攝影棚的白板也能擋住雜物

營造乾淨清新的氛圍~




網路上大多是用A3珍珠板做的攝影棚

他們那種就更專業了   燈光也有兩三個

攝影師們看到我這種品質大概也無法接受

但我就是窮才要賣東西   不可能投資太多攝影器材==

對我來說這樣就滿夠用囉~~~

單價比較高的東西也都賣出了噢耶



我覺得我的lomo相機拍得很好

(雖然最後沒賣掉==)





啊現在才發現白平衡跑掉囉

越拍越黃~不過商品的質感還是很不錯滴



PSP的買家就說他是被我照片吸引

覺得商品狀況很好才想要買的



啊~這其實不是我的功勞  是它本來就完全沒有刮痕或污漬

而且我還沒有把她的美拍出十分之一  她本人有點珠光

噢~有點想念她了



不過買家跟我說他很喜歡  也常常玩

她在那裡應該過得比較幸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