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蘭嶼]綠島之星開啟蘭色旅程


嗨各位粉絲~我從蘭嶼回來囉!

現在是一隻焦掉小豬





怎麼辦怎麼辦  下禮拜四要去新公司報到了

有點羞於見人嗚嗚   我在那邊每天都會被新朋友說

欸你真的曬黑好多QQ



蘭嶼真的好好玩喔~~~

準備出發的時候大家知道我要去蘭嶼六天

都說你確定嗎那裡很小耶  可以玩六天?

但是去到那邊就會知道以我的tempo六天剛好而已

還有幾個點沒去呢!



不過我運氣超好  去的時候先查了氣象報告

一周天氣預報說我去的後四天蘭嶼竟然都會下雨!

全都是戶外活動下雨就沒輒了  真令人擔心

帶著略略忐忑不安的心情出發  只有第一天和第五天小陰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超級豔陽天☀

雖然被烤焦了但是玩得好盡興   Lucky~~~




我去是坐船  本來想坐飛機 (船2hr 飛機20min  差不到三百元)

本以為我一個人隨便都訂得到

而且其實也不太確定我到底哪一天要去

就在出發前一個禮拜才打電話訂機票  結果當然沒有惹==

只好認命坐船啦




從台東車站到港口可以坐公車喔!!!

建議先去遊客服務中心問一下  

因為計程車司機會一直在這邊晃來晃去

跟你說公車要很久大概40分鐘  而且下公車還得走十五分鐘才到港口

遊說你坐計程車  一趟300元 (如果人多是可以share啦  但一人的話實在太貴)




我本來也差點被說服  又去問了一次

得知下一班車就快來了而且會直接到港口

就悠哉的坐了公車(好像是台灣好行!觀光局棒棒!)

而且刷悠遊卡只要25元  也很快就到了不到20分鐘

真是太感動了!!!!



我是先到蘭色大門去訂船票  要先匯訂金500

船的名字叫做綠島之星  害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很怕被運到綠島去

原來他有開綠島的  也有開蘭嶼的  據說也有先到綠島再到蘭嶼的

如果只要去蘭嶼可能要注意一下  以免坐到天荒地老




票根很陽春   上船前會被要求在背面寫上姓名和電話

說到電話~因為我是台灣大哥大的  在蘭嶼會沒收訊

我想說我一人打電話上網還是必須的  就去買了一張中華電信的預付卡

更棒的是~中華電信還送了一張七天網路吃到飽的sim卡

我就把舊手機帶去當基地台  這幾天爽用網路!

哇哈哈哈哈哈我怎麼會這麼聰明啊




花蓮鳳林的中華電信門市服務態度超好

我都辦好然後準備騎車離開的時候

裡面的姊姊衝出來給我一個迴紋針說:「妹妹這個給你,換sim卡的時候會用到~」

好到我都想跳槽去中華電信了



回到船~

等了半個多小時後可以上船囉


叫綠島之星真的讓人很不安啊  我又不是要去綠島

不過新加坡航空也不是只能飛去新加坡啦



船滿大的  還有二樓  二樓可以出去吹吹海風





查了很多網路上說坐船兩個半小時晃得要死多可怕

全船的人都在吐空氣中都吐味地板上都吐渣(幹好噁)

根本人間煉獄




媽呀太可怕!!!!

在那種環境下我絕對又會被臭暈 (心因性氣喘發作)

好害怕好害怕啊~

準備了暈車貼片  像下面這種  看到有人說很有用我就特地去買



(看照片覺得我當時好白喔QQ)

像這樣貼在耳朵後面  利用什麼磁波原理刺激穴道

要在坐船錢6-8小時貼   我早上六點多就爬起來貼了

結果這傢伙完全沒效!!!!

一組兩張還要120   勸大家還是別花這種冤枉錢了==




因為沒效  我上船半小時左右就一股吐意襲來

拿出另一個嘟嘟介紹的法寶  薑片!


昨天在花蓮嘟嘟家切了幾片帶來的

她說她划獨木舟大家會吃薑片預防暈浪

非常有效


本來只是用聞的  薑味真好聞   

後來真的太想吐了  開始案母案母的吃薑片

辣辣的止吐效果真的不錯   但是頭還是很暈  要一直吃



吐味吐渣什麼的我倒是沒遇到

我這班船人滿少的   大家都沒事的樣子真是太好囉~



兩個小時多一點  到蘭嶼啦!

心情好澎湃喔  一直對蘭嶼有種深刻的嚮往

今天終於來了>/////<


然後一個人的蘭嶼冒險就開始了❤


-------------------------------------------------------------------


回台灣也是坐船  和在背包客棧認識的新朋友世綺同班船

(左邊是來接客人兼送船的客棧小幫手)


我好烏黑喔QQ(掩面)

啊~第六天我發生一件悲慘的事

就是中午有下小雨   自覺很聰明早就準備好雨衣

打開後背包要掏與一出來的時候......



拉鏈被我扯壞惹QQ

call 咪悲慘小豬

只能一直捏著大大敞開的包包   好煩喔~~

後來跟小幫手要了塑膠袋裝起來  但他給我垃圾袋


完全就像一包垃圾啊@@

他們還叫我跟垃圾桶一起拍照  我儼然是個來丟垃圾的人


我的行李...就這樣抱回台灣了

好累(擦汗)




是說我整理照片想說要怎麼分類寫文章  想了好久喔~

還有新光部落和花蓮也要寫下來!以免李楷捷又忘記

(我去蘭嶼前一天跟他講電話  他竟然問說:「欸你是明天去綠島嗎?」


大家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