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蘭嶼]動物朋友們~


食物食物~

快給我食物!!!!!





在蘭嶼的大街上有許許多多動物

最最最多的就是山羊

不是可愛的羊咩咩綿羊  是象徵惡魔的山羊!!!

一點都不卡哇伊  我也沒想跟牠們互動

真的很多   海邊草地海拔50m都有機會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羊


是否有點噁==


牠們其實滿怕人的   走近的話就會一整群跑掉

每次牠們又跑掉  我就會在心裡翻白眼想說

缺  老娘也不想接近你們好嗎



第一天晚上跟悟飛民宿的老闆去夜間觀察

老闆陳碧蓮陳叔叔真的很可愛  因為就只有帶我一個人

後來都在閒聊  聊說他熱衷公民運動  現在看到我們這個世代

陳飛帆 林為廷站出來說話很多年輕人響應

覺得很欣慰




看老闆的神情我突然也覺得很感動  感謝他為民主做過的種種努力

都不好意思跟他說  其實是林飛帆  陳為廷啦

(老闆把姓說反了)



某種鳳蝶的卵  黃色的晶瑩剔透很漂亮

但我從小看到這種光滑水亮的卵狀物  掐出會有汁噴出來的東西

就會很想掐!!!

(我小時候覺得鮭魚卵很難吃  但很喜歡嗶嗶剝剝的把它們壓爆在紙上)


白色蝸牛  是純白的唷連肉都是純白的

很美麗!  很潔淨的感覺  好可愛喔~~


象鼻蟲  超會爬超難拍的

老闆眼睛真的很好  隨便路邊一停走進草堆裡

隨便就抓到一隻



這次夜間觀察的重點是看蘭嶼角鴞

很小一隻很可愛  之前聽人家說還可以拿在手上

實際觀察其實不可能  因為牠們都在很高的龍眼樹上





真的很可愛~我們總共看到兩隻

嚴格來說我只看到一隻   另一隻是我眼睛有往那個方向看

但其實不知道在哪裡......大家知道我意思嗎


因為我真的一直都沒看到   老闆開始有點不耐煩QQ

我只好趕快假裝我看到了

這跟我小時候某次看月全食的情況一樣

某天凌晨被我媽挖起來看  她一直問說看到了嗎看到了嗎

我很想快點回去睡覺就隨便說看到了 哇~  



這邊的豬也很多喔!




牠們有豬圈   但白天好像會放出來

在馬路上走來走去   看到都覺得好親切

據我的觀察  所有部落裡 野銀部落最多放養的豬仔




我在朗島住的民宿  隔壁的雜貨店有養小豬




萌萌的小豬仔~(自戳臉頰)



蘭嶼的貓貓也很多  可能是這裡的人對動物都很友善吧

是說貓咪亂生也不會被什麼貓狗大隊抓走

這裏的貓兒都好悠哉





我在雜貨店外面拍照的時候

雜貨店老闆娘主動問我  要不要餵牠們

也主動幫我拍照   我與一群瘋狂的貓兒




明明我就倒了一堆飼料啦~

才過幾秒  牠也沒有吃  就一直看著我手上那包飼料

好幾次都這樣  我是不會把這包交給你的!!!!

撒嬌也沒有用!!!




這邊也很多狗   而且都很親人



坦白說   我沒有很喜歡動物一直靠近我==

因為我覺得牠們很髒   我怕會過敏

(一方面也是沒愛心啦)



但是動物都很喜歡我  我覺得很怪牠們都會一直朝我湊過來

我心裡超抗拒的  不是說動物會感覺到你喜不喜歡牠嗎

我一直想著  走開走開  髒髒  

還是一直湊過來




我後來想到一個原因有可能是這樣...

就是~牠們聞到我身上肉爛爛(過敏皮膚爛掉  滲出組織液)的味道

以為我是食物!!!!



牠們不是覺得我很親切想跟我撒嬌

只是聞到腐肉的味道  想吃我!!!!

自從這樣想之後  牠們湊近我就覺得更生氣了

可惡的畜生!!!!



像某天晚上我講電話的時候  一隻狗一直走到我旁邊

我一走開又跟著  然後趴下來睡

我就覺得牠可能心裡想  嗯~睡在早餐旁邊的感覺好安心^^

身為一個人類竟被如此看待   好悲哀



不過為了滿足阿貓阿狗阿豬想跟我(食物)互動的需求

我的最大限度是腳底


對~我踩牠們  千萬不要碰到我皮膚我會爛掉

(然後吸引更多動物)

這樣皆大歡喜




路上也常常看到螃蟹


對了這裡的寄居蟹有些超~~~~大隻的!!!

跟拳頭一樣大甚至更大   而且是灰色的一點也不可愛

反而非常噁心><

有天我晾衣服的時候被一堆巨大的寄居蟹包圍

真是令人恐懼~~~~~



路上有雞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囉~



這裏的動物都會在路上走  所以螃蟹  小青蛙  寄居蟹  蝸牛

等等

都很容易在馬路上被車子碾爆

路上都會看到這些小動物們扁扁的屍體

我有一次還看到蛇  經過的時候發現牠已經被車壓到

心臟掉出來了><

但是還沒死  捲捲的身體在路上扭來扭去



我當下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繼續騎了大概三十秒   想說回去把牠弄到草叢裡

不然遲早會被壓爆  太可憐了><

就找了一根樹枝......因為一直找不到適合的

後來找了一棵超大樹幹   還用腳+脖子夾住騎車騎回去

把蛇勾到草叢裡   我回去的時候牠已經不動了


因為蛇很大條  很重  我的樹幹也很重

整個很難弄  我弄了好久大概有五分鐘  滿身大汗

我一直想到魔法阿嬤的小扁





最煩的是弄的時候好多車車經過  還減速看我在幹麻

他們一定以為是我壓到牠的==




算了啦  我已經盡力了

希望蛇蛇能安息  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