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蘭嶼]朋友和美食


嗯~其實嚴格來說呢

蘭嶼實在稱不上有什麼美食




這邊的食物都好貴喔~

也難怪啦幾乎所有物資都要從台灣運過去

我去蘭嶼的時候呈現非常窮的狀態

不小心錯估自己的財力   去蘭嶼之前戶頭竟然沒有足夠的錢出遊!

所以我....

跟楷楷借錢>/////< (掩面)




我一個上班族竟然跟學生男友借錢

太糟糕了   都是美金升值啦

害我定期定額的美元保單變超貴   可惡

再次感謝男友支持   我才可以順利地出島去玩

發薪水後請你吃新橋燒肉~~~(親親)



所以說  我在蘭嶼吃得很省啦

大家隨意看看

我覺得CP值最高的餐廳是瑟郎   在椰油部落


瑟郎冰沙小舖

椰油村59號



是包子(就是羅東背包客星球的老闆)推薦的

他是個蘭嶼控  每年至少會待在蘭嶼兩三個月  跟瑟郎是好朋友

我跟他說我要來蘭嶼  他很羨慕的推薦我一定要來吃



飛魚炒飯和章魚炒飯都很好吃  粒粒分明  很香很夠味  又不油

可以請他不要加蔥~加倍美味(對我來說啦)

臘肉炒飯我覺得比較普通



瑟郎的另一個特色是冰沙


芋頭冰沙  我覺得普通~ 比較像食物不像甜點的感覺

聽說這邊的芋頭味道比較淡


秋海棠冰沙!讓人驚喜的很好喝!

大家應該不知道秋海棠的味道吧

其實就是一種青草味  啊!像石蓮花汁的味道

我很喜歡~


最後一天我在蘭嶼認識的朋友們又一起去吃

我說這些人也真奇怪  前一分鐘還超開心笑得跟什麼一樣

拍照就一個屎臉==



在瑟郎後面有間海燕窩  也就是石花菜

阿泉伯海燕窩

椰油村125號




聽說以前阿伯會去機場賣  說吃海燕窩防止暈機

也會去港口賣  說吃海燕窩防止暈船

最好是吼~


一杯長這樣   這樣要80@@

上面那球是芋頭冰   要攪一攪再吃   不然下面半透明的地方

完~全~沒~有~味道~~~~

我懷疑根本是水做的...水做的果凍加上水這樣

滿噁的



我們去的時候阿伯躺在床上休息

好像....中風過吧   行動不便  很辛苦的感覺

他就叫我們自己裝



雖然阿伯很可憐  但我還是得說實話><

我覺得偏難喝  一杯80超級貴   




林投果汁

漁人村11號

有天騎車好熱好熱  經過林投果汁專門店買一杯消消暑



林投果的纖維很粗很硬  其實沒什麼水分

把前端1/3切下來煮   煮成有特別清香的林投果汁


我覺得老闆娘很有氣質!

她是蘭嶼人  嫁去台北  每年四到十月回蘭嶼賣果汁

這邊主要生意都是做觀光客的  這樣半年半年的生活也不錯



同一天在某個景點拍照的時候

一個大哥邀我跟他一起吃麵包  喝水  還強調水沒有對嘴喝過


本來我覺得當地人都好好喔

結果沒多久他就開始傳教

== 有種被欺騙感情fu  



漂流木餐廳

漁人村24-1號


這是邱怡瑛推薦的  她很喜歡這間店的氛圍

來蘭嶼的時候天天造訪


我點他的招牌  飛魚卵義大利麵

他們是比較推薦做成燉飯啦  但我這天就很想吃麵

美味嗎....我覺得還好耶  飛魚卵是真的很多  每一口都畢畢剝剝的


不過有好多洋蔥喔QQ  我挑好久好累



人魚和貓

東清村23-3號


某天和博維小弟去吃晚餐

蘭嶼這邊簡餐價格都是180up

人魚和貓還有附上好喝的飲料(我點冬瓜檸檬)  算是比較划算的



這邊也很多悠悠哉哉的貓咪   比較不親人 跩跩的

喔對這裡應該算是蘭嶼的潮店    有很多年輕人!

大部份是遊客  大家都會來這裡把酒言歡   嘻嘻哈哈的




這邊最有名的飲料是米酒奶茶!

第一次來賣完了  隔天再來才買到



很好喝!甜甜奶奶的  微醺  喝起來像貝禮詩~~

一杯好像60吧   不會很貴耶這樣  

為什麼台灣沒有賣? 我覺得是個值得開發的商品!




野海子

查不到地址不過就在人魚和貓旁邊




過馬路就是他們自己的涼台

我們這天就坐在涼台吃晚餐  

微微海風吹來  超舒服的!!!! 和朋友們自在的聊天~

這是我覺得最美好的一個晚上:)


這裡的餐點沒有很好吃  可能洋蔥太多了吧:P

不過聽說這邊的飛魚風味餐  比有名的無餓不坐好吃

如果非吃一頓風味餐不可  建議可以吃這家


這個朋友世綺是馬來西亞人

聊天的時候碰巧聊到他住過的羅東背包客棧

他也住過背包客星球!!!  我把我寫文章的事跟他說

他也看過我文章!!!!!



天涯何處無粉絲  哈哈哈哈哈



在這附近還有間可愛的藝品店

整個攤子竟然是歪歪的  好像快垮了



他的作品都很粗糙但具有生命力!!!好喜歡啊~~~

我買了一隻檜木小飛魚  100元  一般木頭是50元

在蘭嶼算是很便宜的喔!!!!!

 


蘭嶼吃的真的不多  我本來以為滿山滿谷的山羊

應該有很多羊肉專賣店才對  但沒有  好像只有野銀的一家

我這次也沒吃到



差不多就這個樣子啦

我九月底去的  很多店都不營業啦

聽說十月中以後去   不要說沒東西吃  還沒地方住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