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yeeeee人力銀行


大家應該都有感覺到

我最近被自己目前的公司yeeeee人力銀行惹火




不過各位都很貼心

覺得我自己想講就會講的

是的  我一定會講  而且這故事有點長

這公司如何爛  真的已經族繁不及備載



最近發生在小女身上的爛事

請諸位聽我娓娓道來



1.薪水事件:



當初我看到網路上我職缺的徵才訊息,大剌剌的寫著某數字簡稱N好了

而且是寫「N↑」

所以在面試的時候就開了一個比N稍高一點的價碼

也在二次面試時當場錄取了,當時主管說就這個數字

試用期三個月後會再加薪



結果呢

我報到的時候才知道  是試用期的薪水扣3,000 (過試用期加回來)

而且薪資其中有1,000是“全勤獎金”  遲到請假都會被扣掉

這在當初也沒有跟我說   我真是他馬的有夠不爽

這明明就是騙人

我10/1報到,這樣10/1就不算全勤  第一天上班就莫名其妙被扣4,000薪水



我幹你娘



好 不過我很喜歡當時的主管  就這樣算了

她在12月底離職  理論上我也滿3個月了

我就跟新的部門小主管說  我試用期滿了請幫我填單

把薪水加回來



部門小主管也說我們表現很好

很快就填好單  寫了一些好話

但是現在部門的結構變得很奇怪  有主任 經理 協理

協理之外還有一些督導 那張單子要簽好幾個人



過了一兩個禮拜  協理走過來跟我說

「恭喜妳!!!」然後給我看那張簽好的加薪單

我一看就發現生效日寫著:2/1

就立刻反應不對喔  是1/1就要加回來

協理說 對耶為什麼是1/1  我去幫你問一下



後來我連續兩次向協理問起薪水的事情

他很明顯拒絕談這件事  毫無回應



我發現他想呼攏我  決定去調出到職那天簽的“試用期間同意扣薪單”

期限是10/1-12/31號

然後向人事部反應這件事情   她們說已經收到那張加薪單

的確寫著2/1生效  日期是部門主管看我表現決定的

也就是那個協理  (還騙我說什麼幫我問問看 放屁)



不對啊  現在不是看我表現好幫我加薪

是我薪水本來就是那樣  試用期過了就該把三千加回來還我!!!!

就算你要多扣我一個月三千  那等同於延長試用期  也必須要問我願不願意延長

哪有人做滿之後才跟你說喔你這個月還是少三千喔

(薪水又不是提前發  幹)

這合理嗎????!!!!!!




而且那張單子就是通過試用期才簽的   你覺得我不適任為什麼要簽?

不適任就資遣我  在我沒有同意的情況下扣我薪水

就是欺騙   低級的謊言

(目前進度:主任又再跟協理反應,協理說會再找時間跟我談)

我幹你娘




2.禮盒事件:



過年有年節禮盒  是12罐裝的伯朗咖啡

部門同仁代表去拿大家禮盒的時候   有問說:「為什麼書筠沒有?」

得到的答案是:「要2015年滿三個月的同仁才有喔。」


他們回來跟我說我沒有

我說,但我是10/1報到的   剛好滿三個月啊

主任幫我問駱督導

得到的回應是:「要2015年滿三個月的同仁才有,所以要10/1報到才有喔,跟同仁說明一下。」


然後我又說,但我是10/1報到的   剛好滿三個月啊

(是要我說幾遍)


駱督導又回應:「要9/30開始才算三個月。」


花惹發

是說我也沒有多想要那個禮盒  但是這種很北爛的小動作就讓人超不爽

我幹你娘




3.離職事件

基於種種原因我決定要離開這個爛公司

便在年前口頭跟經理說  我要離職了做到二月底

一來表示尊重  二來讓他有時間找人



(這部分心血來潮決定用懶蕨表現  結果花好多時間喔...)



因為經理一月才進yeeeee 在公司和部門裡滿沒地位的

(沒有決策力也沒有執行力 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幹麻)

(口條也差 總裁完全沒耐心聽他說完第三句話)

我跟他說完之後有開玩笑的說「你該不會在年前就把我趕走吧?」

他笑笑說怎麼可能



隔兩天  我被單獨叫進會議室

經理說了各種廢話  要我年前走人  (禮拜三說的,說就做到禮拜五)

「我要是你就走得乾脆一點。」

「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自己開心。」

「你多給我這幾天也絕對不會找到人的,會很~久都沒有人。」



更扯的是

「坦白說我是想利用這個機會提升我在公司的value。」

「你留到年後對其他沒有要離職的同事不公平。」

「部門人數變少,總裁放在我們部門的關注才會變少。」

「身為主管,我要去評估部門的損益比。」

「這是政治面的考量很難跟你解釋,總之這樣才能protect這個部門。」





我說我拒絕

勞基法規定要十天前告知   不然你資遣我

他又說


對 千真萬確 他真的這麼說

「冠元的資遣費就是我自己出的。」

他就是要我覺得我不走會害到他   很可憐就是了



(就之前跟我交換禮物那個男人)



我繼續拒絕  還叫小宇進來(因為我工作勢必交給她)

「那妳必須把目前手上的工作列出來,而且要證明這些工作是需要跨到一個年才能完成的。」

我還是百般拒絕  繼續表示很不爽

他就態度轉硬


「其實我大可以公事公辦,像對冠元那樣對妳。我那天是把他趕走的,不像現在還坐在這裡好好跟你講。」

「不然呢,你要說我不適任嗎?!!!!」

「之類的。」

「(操你媽)這網站在我手上流量增加幾倍,你用哪一點說我不適任?!」

「哎唷我知道啦~~~(ㄋㄞ)」



我幹你娘!!!!!!



我真的太太太太氣了

你看冠元網站看我網站   拿他跟我比

哇幹你娘

還有要比value  你堂堂一個經理在yeeeee創造過什麼value

要評估損益比  把自己裁掉先



但他要去開另一個會了  就匆匆叫我快整理自己手上的工作

他才能去幫我爭取讓我待到年後  但不能跟我promise

我說

「你本來就不能也不需要跟我promise什麼,勞基法規定你要叫我走,至少十天前要跟我說。今天2/4,我最早也是做到2/15。」

然後就不歡而散了

持續火大

而且從頭到尾  我都還沒填離職單啊!!!!!



還有另一個女孩跟我有相同遭遇

我們在同一天被要求做到禮拜五離職

不過她當下沒想太多  沒有反抗  所以沒聽到上述那些充滿矛盾的屁話

喔對了  我打出來的還是潤飾&精簡過的

因為他口條真的很差個性又迂迴

浪費很多時間




女孩馬上跟另一個主任說這件事

主任又跟協理問這件事

協理說:「我沒有要她們年前走呀,他意思傳達錯誤,我只是請他問妳們預計做到幾號。」




資遣費要主管出這件事,當然也是騙人的




那個協理就是偷扣我三千元的協理

是個陰毒的男人

這件事百分之九十九是他藉經理之手殺人

沒殺成  現在事情好像快鬧大了  又推得一乾二淨

(經理說實在不是壞人  但就是個求表現又不得其法的天真男子)

(後來他有承認是協理要他這麼做  資遣費的事也是)




突然之間覺得好可怕

yeeeee人力銀行  怎麼樣都算是個叫得出名字的公司

號稱為了台灣經濟和就業市場努力  期許成為領導品牌

卻帶頭做出種種違反勞基法  或是違背勞雇雙方誠信原則的行為



隔天  小主管萬萬回來上班

又拋出一個驚人的提議


哪尼?????!!!!!!!

我們前兩天才知道她要做到月底

今天為什麼要這樣提議呢




因為她認為站在資方角度  我們就是在吃公司豆腐

硬要拿年節這段時間的薪水

是我們的勞工權益沒錯  但難免落人口舌

而且這間公司  在剩下的日子會對我們做什麼事

真的很難說...




不如接受她的提議  而且她也非常樂意做這件事

讓我們三個  漂亮的轉身離開





我完全可以理解萬萬替我們想的美好心意

她說她很肯定我們   所以願意這樣做

可是我就是很不甘心

為什麼是萬萬來補償我們?

我這麼認真工作   為什麼如此不受尊重

呼之來揮之去   像是奴隸一樣  而且被欺負了還要悶聲閃避?





在意萬萬的想法  在意小雲的想法(這整件事她都很怒)

她們都是我非常崇拜的人

但是當然還是很擔心   公司會繼續弄我

是不是就聽萬萬的話  拿錢走人了呢

她給我半小時的時間考慮   另一個女孩是已經同意了也一起設法說服我

我壓力真的好大><


然後就在小宇面前大哭了

悲憤交加   也很感慨在這麼爛的地方

認識這麼好的一群人   我真的深深愛著大家

好希望可以一直在一起  但是為什麼結局是這樣?!



半小時之後是三點  要開部門會議  老實說我還沒有做出決定

是經理主持的  每個人要輪流報告自己網站的成效

和未來計畫的進度



先不論經理的表現依舊狀況外

還要擺出架子來訓誡我們 (TMD)



小雲在報告完自己網站的進度後

繼續說




她很氣憤又流利的說出這一段話

講完還很氣的在抖動

經理聽完


我真的覺得很感動很感動   也似乎被重擊一拳

對自己沒有力量和勇氣反抗  這樣懦弱的態度感到生氣

從頭到尾都沒錯為什麼要躲?

不甘小雲的事  她卻願意為我生氣替我發聲



我是啞巴嗎




會議結束後  打給詩梅(就我深愛的前主管)

跟她說今天的進度  她也覺得很震驚

「今天選擇這樣做,就算保護到妳們,這間公司還是會繼續讓這種事發生。」

謝謝詩梅讓我再次確認自己的心意

我不要

姑息





掛掉電話   跟萬萬說我的決定

萬萬很尊重我的決定



經理也說  我們做到年後

工作進度什麼的也不用整理了




事情才這麼告一段落

好累...



謝謝萬萬這麼貼心的提議

謝謝小雲給我足夠的勇氣

謝謝詩梅幫我確認自己真正的心意

謝謝小宇在每個困難的時刻陪伴我

「無論妳怎麼做,我都會支持妳的,不只是妳的選擇,是妳這個人。」



還有姿姿  KIKI 偉傑  米奇  姵萱

我真的好感動

在這麼爛的地方  遇到這麼好的一群人





也算沒白來過了吧。

3 則留言:

  1. 真的也太誇張了吧!!!!!!!!!!
    看完都覺得好生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各種傻眼= =
      不過患難見真情,我同事都好好Q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