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洛基恐怖秀~花~惹~發~~


有些電影你看完當下沒感覺 連別人聽不懂的廢話

也說不出來  但過了很久以後再想起




還是什麼心得都沒有~

甚至忘光光惹




說來慚愧  但這就是我對《洛基恐怖秀》的觀後感

金馬奇幻影展最難買的電影  訂票系統瞬間當機

有幸百聞一見  卻沒有心得   真是虧大了



這是一部1975年的三級片

因為荒誕脫序的情節受到小部分族群的狂愛

愛好者看洛基要變裝   融入電影情節歌舞

變成現在二次元角色三次元演出的形式

一直流傳至今




這是一個以怪出名的時代

每個人都追求獨特個性和非主流品味

本來的小眾文化反而受到大眾嚮往

怪胎鍾情的洛基恐怖秀竟然變成經典




流行真是一種奇妙的東西




既然沒心得只能寫劇情流水帳了

以下完整雷   請斟酌服用



從前從前  有一對情侶叫做小珍和阿布

他們一起參加朋友婚禮後  小珍就暗示阿布跟她求婚



酷點在於關鍵場景會有真人演出

像現在電影裡在結婚  電影院就出現一對新人

還有丟捧花給觀眾J



於是乎他們就訂婚了

某天開車出去玩  車子爆胎又下大雨

兩人決定去附近的城堡借電話


城堡的僕人在唱歌

這邊會請大家拿出手機照向螢幕


黃字部分就是活動提示




進入城堡裡發現裡面在開詭異的趴體

然後主人法蘭克出現了  是個變態女裝男子



  他邀請小珍和阿布去他的實驗室



法蘭克在實驗室製造出完美猛男


這位猛男  就叫做洛基

我覺得我們這場的敗筆就在洛基   長相和肌肉普通就算了

感覺演出不認真也放不開   boo~~~~~~~~

洛基很重要耶!!!!




繼續說故事

此時冷凍庫衝出一位摩托車肥仔叫做艾迪

法蘭克一氣之下把他殺了




小珍和阿布被迫住進不同房間

法蘭克先跑去小珍房間督她   又去阿布房間幫他含

小珍很自責背叛未婚夫的時候  不小心在監視器看到阿布剛和法蘭克剛做完

覺得心痛  又剛好遇到猛男洛基

就又跟他做了


真的很討厭這場的三次元洛基(嘟嘴)


史考特博士來訪  大家共進晚餐

這一幕是我全場裡最喜歡的


桌布抽開  桌子下方是艾迪開腸破肚的屍體



然後又發生什麼事呢...有點失憶(揉太陽穴)

明明才看完幾個小時呀



大家好像有吵架  法蘭克用機器把所有人石化

解除後鼓勵大家放開心胸順從自己的慾望



賓客們亂搞在一起


正當大家一片樂融融的時候

僕人a b穿著太空裝出現


「你活得太墮落了,必須死!」

原來他們都是外星人  a b看不慣法蘭克如此縱情聲色

就用雷射槍射殺他  把小珍  阿布和史考特敢出門



最後

整間城堡往空中發射   應該是回本來的星球了吧

留下錯愕的三個地球人



the end



是一齣

好像營隊的小隊劇會有的劇情  各種不合邏輯為了奇怪而奇怪

花惹發  的劇


謝幕時間



其實就像看舞台劇(吧?)

但我覺得演員除了法蘭克和僕人  其他都不專業

讓我很出戲......

不過據說本來就不該認真品味~所以這樣剛好而已



不知道大家聽完故事有啥想法呢

為什麼我腦子一片空白



附上同行友人阿泰貼在fb的心得文: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 洛基恐怖秀 

"At the late night ~Double feature ~ Picture show~" 

劇中劇,劇外劇 

講的不只是同志議題 

還有性別認同 性解放 婚姻忠誠 

慣性的口是心非 自我痲痹 以及社會上傳統觀念的制約 

歧視與不公卻又莫可奈何



哪來這麼多隱喻啊(驚呼)

我還是無感  自慚形穢


配合劇情觀眾可以向演員丟衛生紙

never看過這麼亂的散場電影院

我看電影的時候邊吃滷味  也時不時會有保麗龍球掉到袋子裡

好好玩喔~



今天穿了紅色絲襪   腿好像沒有很粗~


這禮拜跳了三次鄭多燕子

好像有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