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在這孤單角色裡


說來慚愧 早已不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的年紀了

仍然有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週期




工作的日子常常外出

台北車站總是很多人  接近下班時間回公司的路上

會看到各種高中生一臉青春的從身邊經過

像是穿越時間的河流  好不真實




搭手扶梯上八號出口的時候總會想到

以前和當時男友一起補習  他就站在手扶梯上方等我

因為他真的很帥  我會幻想別人會不會看到他的時候

會不會想說他到底在等誰?




當時在想什麼都還記得一清二楚

好像才最近的事  但竟然也已經過了八九年

一切都好突然  讓人不確定現在是不是曾經的自己

想像出未來的模樣

突然得不知所措




為什麼永遠不快樂呢?

看了那種鼓勵你追夢的文章  說要問自己這一輩子最想做的事

問自己覺得幸福到底是什麼

對我來說自由就是幸福

我想要自由自在的不設定要幹麻  但是突然想做就可以去做

無計畫人生




所以需要很多錢

想要自由無計畫-->需要錢-->需要計畫去賺錢和存錢

似乎有點本末倒置

為了達成目標而不得不反其道而行

為什麼會這樣呢?




這就像小雲最近說的

快樂和痛苦其實是同一件事

為了找快樂搞得不快樂  這就是愚蠢的人類啊

(敲木魚)



在一間好公司 好老闆 好同事  什麼都好

可是我像躺在游泳圈  在漂漂池上載浮載沉


有時候覺得很舒服  有時候會覺得我還要漂到哪裡去



我出社會以來never做過不用生氣的工作

「工作就是由各種鳥事組成」已經是我對工作最基本的體認

現在天天都不用動怒

我覺得好寂寞   沒有人跟我一起笑  一起罵  一起怨懟

早安  再見  辛苦了

每天每天  就這樣過去了





似乎失去了存在感




曾經某天我又再胡思亂想  世界真的很不公平

為什麼世界上這麼多有錢人  他們都有什麼煩惱呢

與很多人討論也google查了一下

有一個人說 他把公司賣掉後得到一大筆錢(好像是九千萬)

突然覺得一股巨大的孤單襲來

因為他突然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他和朋友之間沒有共同的責任和目標

再也無法擁有了工作和存錢 這種普羅大眾的煩惱了



ಠ_ಠ



另一個例子也很妙 是表姐跟我說的

她一個朋友超有錢 但在家族裡其他人都更更更有錢

於是乎

她這個有錢朋友的煩惱 就是覺得自己很窮




ఠ_ఠ



不幸福的理由 從來不是自身條件

而是比較 從別人身上看見自己的缺憾

小雲:「那些你羨慕的人一定也從你身上看到很多他們沒有的優點。」

「而且要這樣比,非洲小孩也很恨妳吧!」

我:「我早就認清世界上的人們就是這樣互相仇恨的。」






想像一下別人會羨慕我什麼

又會覺得好奇怪 好像那只是一個設定好的角色

然後我只是在演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