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胡志明市]優雅阿咪師~HOA TUC越南料理教室❤


這趟越南行  最~喜歡的行程^^

就是報名了越南料理教室  像貴婦一樣優雅地做菜~





HOA TUC-- Saigon Cooking Class

地址:74/7 Hai Ba Trung, Dist.1, Ho Chi Minh City

網站:www.saigoncookingclass.com

直接e-mail報名


計程車把我們載到這裡的時候我有點緊張

覺得網站看起來有模有樣

怎麼門面那麼破爛@@


看到這個才安心  真的在裡面

HOA TUC是一間高級餐廳  我們今天的教室就在裡面



今天 早上我們從背包客棧Hostel Town373退房

帶著行李坐計程車就直接過來了  參加10:00-13:00的課程

費用是39.5USD  也可以付越南盾86900



對了 這種料理教室啊  都會有兩種價錢

一種是先跟著老師參觀傳統市集  要比較早到  大概會貴個5美金

有的還會收小費

我們想睡晚一點  也怕說參觀市集很熱有起床氣

於是選了直接上課那種






教室在二樓  現場比較昏黃一點

就是那種高級餐廳的氛圍  在右邊做好的料理  拿去左邊自己吃掉



因為勾的鞭策   我們此趟旅行去哪兒都很準時

還常常提早到   像我們今天就最後



和個性(還有肥肉)都很鬆散的我相不同

勾是個非常在意規則的人   譬如說要等什麼東西他都想乖乖排隊

我就會想說先去晃一晃等下再過來就好

勾不行  他會很焦慮


今日菜單~



今天有八個學員

香港人  美國人 加拿大人  新加坡人  和我們兩個台灣人

他們好像都很有錢  每個都點香檳來喝

還一~杯~接~一~杯~@@

我們當然只喝水~



第一道  鮮蝦豬肉春捲佐花生醬


我是覺得配魚露更好吃啦

不過我們做的花生醬很多層次  加了什麼老實說我忘了

就是比較特別然後似乎也比較高級的感覺





春捲皮抹水  加一坨米線 生菜 豆芽菜  兩片薄荷葉

左右兩邊摺起來之後呢  放蝦 豬肉片  再放一條檸檬草

捲~捲~捲~要捲緊喔  但也不能太緊皮會破


檸檬草會伸出來蠻可愛的


其實呢  我本人在台灣在家裡做過好幾次這道菜喔

有朋友的後母是越南人   我在她家吃過一次就愛上了

因為只要買到春捲皮  和米線  其他要包什麼隨便你

又自由又ez  很有成就感

以前都會炒豆乾  炒馬鈴薯絲  便宜又好吃

但家人都不愛魚露   爸媽甚至覺得臭ˊˋ

所以我很久沒做了



第二道   魷魚春雨沙拉

春雨就是很像冬粉的東西  英文叫glass noodle

我今天才知道



有些食材要煮   我們先一起去廚房備料   

這邊用到一個可愛的小東西

你猜這啥~


是一個

用來把空心菜的莖  變得很像煙火一樣的東西

把莖從下面放進去  往上一督


唰!就炸開變成一朵花


超~Q的啦!(Rock手勢



接下來就是把所有食材跟醬料拌一拌

因為覺得不好吃就不詳述溜


嗯應該是因為醬料味道太甜  我不愛還沒吃完

只有魷魚最好吃...



今天鼻子又過敏

像袋鼠一樣隨身攜帶衛生紙^^



第三道  薑絲沙爹椰香陶鍋雞


我超愛那個紅紅很像辣油的沙爹醬

醃肉味道很香又不會太鹹   沒有帶一罐回來好扼腕



烹調器具都是一人一份  一堆碗盤又不用洗

這樣做菜真的好爽




其實味道很類似三杯雞  但味道再  呃  南洋一點

因為有加椰子水收乾

這道配飯吃  超~好~吃~~~  連紅蘿蔔都很好吃!!!



好吃得要命   我心花怒放

❤❤❤



最後會附上甜點  今天是百香果奶霜(我自己亂取的名字)


很酸  味道很自然  好吃

如果可以自己做就更好了~


然後還有今天的食譜一份(英文版)

課程就到這邊結束囉


好喜歡我們老師!長得漂亮口條清晰

完全不用擔心聽不懂老師的英文

跟大家說英語一樣清晰!!!




整體而言我非常喜歡這次的課程

胡志明市大部分的地方都很吵鬧

在這裡耳根清淨個幾小時  然後順便吃午餐

好玩又舒服

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本來是預約另一間在Trip advicer上第一名的Vietnam cookery center

學費也比較便宜(37USD)

但因為約在禮拜天  他們要四人才開課




於是收到以下回信說  目前只有我倆報名開不成

如果願意改成禮拜一的課   會給我們打九折

Dear ShuYun Huang,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our cooking class. We apologize to inform that the cooking class on Sunday 25th Sept, 2016  is opened with at least 4 people up. and until now we haven’t received any booking for that day . so if it is possible please kindly change to Monday class 26th Sept, 2016 with the same time and price  and we would be glad to discount 10% on the total price for you .



所以說  如果大家禮拜天或禮拜一都ok

建議可以先報禮拜天  沒開成隔天的課可以打折喔

對了一人是42 USD (含市集參訪)或37USD (無市集參訪)

打九折不無小補



但我們禮拜一中午就要回家了

馬上寄信給好幾間料理教室詢問 HOA TUC第一間回覆我

真的是instant reply

服務態度之優秀令人激賞!




更幸運的是和我們當天入住的飯店非常近!

(這區靠近西貢河  應該是比較高級的地段可能是胡志明市的信義區)

下課吃飽後又直接摳龍摳龍拖著行李去check in囉

LUCK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