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上班的路途

總覺得自己在上海住的地方很像五股,灰濛濛的還有很多大卡車。


大卡車是真的很大的卡車喔,每次經過我都會想像侏羅紀公園的場景,要逃難了很可怕。但是真的跑起來也很危險,因為這裡有無數的電瓶車,會無聲無息的朝你衝過來,我好幾次都被撞到毛了,像躲避球那樣唰的閃過,死裡逃生。

不過有朋友說,因為這裡假車禍案件多,電瓶車雖然不守交通規則,但技術都特別好,要給撞到還不容易。

路到處都坑坑疤疤,高低不平又突然有個洞。啊,很像越南~煩死了,拐到腳是常有的事,除了憤怒地看著地板,一點辦法也沒有。

入冬以後空氣很差,皮膚也跟著爛掉。出門在外加點戴口罩,戴了眼鏡又會起霧,口罩很快就濕掉了難以呼吸。

我家距離公司約30分鐘腳程,天氣冷會快一些,因為小跑步身體才會暖起來。大概一週一次會遇到有人在路邊尿尿,然後幾乎每天,都會和同一個男生擦肩而過,和我反方向疾走而去。

最近開始和室友一起坐車。我們三個人,我總是坐前面的副駕駛座,偶爾兩人一起坐車的狀況,我也會坐前座,營造一種不是被你們排擠喔,是我本來就想坐前座,的概念。

大概五分鐘就會到公司了,我卻希望可以久一點,車裡好舒服啊,一點都不想上班。坐車上班後我幾乎每天都睡到九點,在很多人都已經開完晨會的時候我還在賴床。

就這一點,這份工作真是有夠夢幻。

不知道那位陌生男子,會不會注意到,我再也沒出現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