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告白的正確方法

我問勾是不是很擅長告白。

「你在諷刺我?」


揶揄勾之前那些沒有成功的戀情,好像回到我們普通朋友時期聊天的氣氛。我突然好奇這麼多次的告白,他都說了什麼?

你跟我告白吧。這個情境是,你在學姊的畢業典禮告白。我最喜歡演小劇場了,action!

「學姊,就是...這段時間跟你相處覺得很開心,很自在,然後我們也很聊得來...那妳要畢業了,我覺得有些話現在不說,以後可能就沒機會說了...」「嗯?」「我喜歡妳,我可以跟妳交往嗎?」

卡。

我捻鬚思考,告白應該也有個正確模板吧?就算戀情沒得發展,如果在彼此心中留下美好回憶,也算是一段迷你的羅曼史了。

十年前~國中畢業前,有兩個男生說喜歡我。第一個人寫的情書很長,詞藻華美,詞溢乎情。「妳轉過來對我笑,我以為看到天使。」時至今日還是覺得這實在是...你好意思寫我還不好意思看呢。

這篇三千字的鉅作,連同幾百隻紙鶴,一起由別人轉交給我。他是個不良少年,當時因為案件進入觀護所,我們再也沒見面了。

第二個男生,11班,住基隆,喜歡周杰倫。

他的卡片文字短短的,但我幾乎全部記得。他說在我們還不熟的時候,有一次他沒帶傘,我主動提議一起撐吧!被我親切開朗的個性吸引,之後就常常注意我,覺得我很認真,很善良。

「我真的很喜歡妳,祝福妳一切順利,畢業快樂!」他沒有提出交往要求,只是很誠懇的表達祝福。關鍵在於有個小故事,讓我知道平凡的雨天和自己,原來是很特別的。

這種生活剪影,多麽樸素而浪漫。「謝謝指教,但妳幹嘛教我怎麼告白啊!」勾也覺得莫名其妙,哈哈哈。

其實告白,才沒所謂正不正確方法吧。感謝喜歡過我的每個人,謝謝你們鼓起勇氣傳達的美好心意,讓我收到了,就很好。

好噁,這什麼充滿正能量的無聊結論。

因為人家是天使嘛^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