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當女神老了

過了26歲生日以後我就一直在想,要如何調整心態面對老化。

雖然還是個年輕人,但不知為何覺得要開始準備才行。


有一個說法是,在學生時代被奉為女神的人,在中年以後參加同學會的時候,不管狀態如何,她的出現都會形成一股微妙的氛圍。

如果貌美如昔,氣場強大,其他女同學會覺得哎唷喂呀,自怨自憐。

如果人老珠黃,身形發福,其他女同學又會深刻體悟歲月之殘忍,連女神都被從雲端打到平地,UCCU早已走向地下停車場。

女人壓力大,女神壓力更大,雌性動物的羨慕嫉妒恨,一輩子如影隨形。

美魔女讓人想多看幾眼,但也容易散發緊張感。「為了維持這樣勻稱的體態、緊緻的膚況,一定很辛苦吧!」光這樣想就覺得好疲憊喔。

最近發現天下開的新網站,50好好 50+ fifty plus,專為50歲以上的族群設計主題(字體也很大很好閱讀),傳達中老年後人生也能好好過、充滿希望,的概念。看裡面的文章主角,都是快樂有活力的老人家,看得心情愉悅。

會發現這個網站,是因為張曼娟在這裡寫文章。56歲的她,學識豐富、自然可愛,同時創作不輟,正是我心目中,中老年時最理想的樣子。

一樣56歲的我媽,從不做醫美,用的保養品比我還少,也沒在吃膠原蛋白,但每個見過她的人,都覺得她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聲音甜甜的,笑起來也甜甜的。

「因為她一直在談戀愛呀!」勾這樣說。嗯男人們要記得,老婆好好疼著,就會青春永駐。我纏著勾問他「那我們要談戀愛談到幾歲?」「100歲~」「蛤~那101歲的時候怎麼辦?」

「101歲的時候,我會重新愛上妳。」

慶幸我從來不是什麼女神,只願在這凡間,有個人溫柔的牽著我的手,走過上坡下坡,走過夜色,走過荒原,走過歲月的風霜和明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