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上海]我最喜歡的上海景點❤嘉定圖書館


之前和一個主管聊天的時候被問到,最喜歡上海的哪裡?

當時我還真回答不出來。


不過今天我終於有答案了,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嘉定圖書館!

我有個朋友賢妹,和我同為愛書之人,對於被封為「最美公共圖書館」的嘉定圖書館非常嚮往,又都想吃海底撈,今天就約了另外兩個住嘉定的朋友,先在徐家匯吃海底撈,然後一起去嘉定半日遊~

海底撈真的很不錯耶,也不會很貴。最滿意的一點是鍋子旁邊有設計抽風機,整間店幾乎沒有火鍋味,用餐完整個人也很清爽,不像高老九,回家兩個禮拜還有餘韻,我懷疑他們連空調都放了花椒= =

我們約11點,不用等直接入座,吃飯的時候還預約了美甲服務,吃飽喝足一點半去做指甲,真是爽。

我想嘗試光療指甲很久了,沒想到第一次做竟然是在海底撈。她會先幫你磨甲修形剪死皮,然後~我竟然被剪到流血了!!!差點嚇死,她倒是若無其事的用棉花棒一直幫我吸血,一邊murmur我這死皮太深...

人家下次不敢做了啦T_T


還好成品讓人十分滿意~我選了很美的深紅色(實際顏色比照片深很多),顯白又喜氣,真的好喜歡喔希望可以撐完過年。

海底撈的服務有些很over,你有看過廁所有三個服務員的嗎!有人幫你開門,有人幫你開水龍頭,按洗手乳,遞擦手紙巾,我是有沒有那麼殘障,不用服務到那麼枝微末節啊,讓人怪不自在的。

不過整體來說很推薦囉,啊對了辣鍋點清油就夠辣的了,服務員會推薦牛油什麼的特別香,據說那個真是辣得要命根本碰不得喔~

然後心滿意足的離開,前往嘉定。嘉定好遠啊,從徐家匯出發到這裡要一個小時。嘉定本來屬於蘇州,後來被上海搶走,最近大興土木,房子蓋得票漂亮亮但都沒人住,整潔寧靜又空曠,像模型一樣。



超~空~曠~的~~~~

走在車道上也完全沒問題,根本行人天國。


行道樹也是最近從別的地方運來,移植下去的。



走在路上就是感覺很爽!好像連天空都比上海市區藍一點。


我可愛的朋友們❤❤❤

從白銀路站走到嘉定圖書館大概2公里,白銀路聽起來超氣派啊滿地白銀耶,超帥的。


圖書館這邊人就蠻多的,但也完全不會擠。



很美很有氣質的建築~但我們都很在意後面那棟大樓,看得到嗎上面凸出來,很像玩疊疊樂好想把它推回去,令人焦慮!!!


圖書館內部我不好意思拍太多~



進到閱覽室我和賢妹都震驚了!!!!採光啵兒棒,人多但好安靜,連走路的腳步聲都很清晰。一走進去你會覺得被吸納到獨立的次元,很想趕快坐下來融入這片寧靜中。



外面的景也很棒,不過我們才坐一下就快凍死,附庸風雅之餘生命要緊,還是進去吹暖氣吧~

因為下午四點才抵達所以沒看很久書,我和賢妹約好下次來待滿半天,然後晚上去唱歌,晚上住附近的四季酒店,隔天去科舉博物館和匯龍壇,好棒^^

晚上更美!!!






我嘆為觀止,很高興有帶相機出門,又很懊惱自己攝影技窮,無法拍出它有多美啊~~~

我們還有另一個朋友阿Ken,今天在虹口足球場上課,所以沒來。四點多的時候傳訊息問晚上會到幾點,我說會吃晚餐到八九點吧。

「喔那他應該會來喔!」「真的假的!!!他過來要一個半小時,他回黃埔要兩小時耶!!!」結果他五點下課真的衝過來,七點出現在餐廳@@Ken哥太好揪(和不甘寂寞)了吧!

說到這個餐廳,在附近一個商場裡面。人少成這樣開商場,老闆真是想不開我替你們掬一把淚。



這是商場旁邊的路口,根本不用等紅燈......。

更逼人的是,這是一群台灣人開的商場,想賣一個台灣味,還取名叫做台北風情街。


身為台北人的我心情非常複雜==

這個商場非~~~常大,是巨城的三倍吧,但是...




空~曠~到~不~行~~~~

眼睛所見的大部分活人,都是穿著制服的員工。




繼續在這裡營業實在莫名其妙。


好爛的文案,不要亂掛名台北啊(掩面)

美食街人比較多,但還是很少。賢妹到四樓驚呼人好多喔,我說屁蛋勒這叫多。






珍貴的路人!這裏的家長好幸福喔,可以快樂的帶小孩出門。

商場裡還有電影院呢,下次我們來這看電影吧。


我以為看到人了,原來是假人呀。

我以為看到人了,喔喔是Ken哥和賢妹呀。




走到這邊我眼淚差點噴出來,好心酸喔!!!!!我覺得這裡是蠻用心的百貨公司,,但就沒人啊~~~該如何是好呢ˊˋ

「我每次來這邊都覺得,好像有責任消費一下......。」我懂我懂,後來我們都買了都可。

好想回台灣喔,倒數一週~綠豆椪說他老闆叫他做什麼事,都不太想聽了,滿心期待回台灣過年。

啊因為我買不到更早的機票,回台時間會超過我返台假額度,所以有兩天要進台北辦公室上班,因此可以在台灣待兩個禮拜,太好囉。

大家聽了之後沒人表示羨慕。「妳完蛋了,妳會TMD不想回來,估計會在飛機上哭吧。」可以想像啊嗚嗚嗚嗚嗚><

回到家都11點多了,嘉定真的好遠喔~不過我今天真的好開心,自己從地鐵走回家的時候都還笑咪咪的,心情好到經過小區門口的時候,主動跟保全說辛苦了!

哈哈哈,好喜歡這幾個朋友!其實我才參加過兩次陌生網聚,就認識幾個合得來的朋友(也有合不來的,就漸漸沒聯絡了)。我和賢妹都覺得自己不合群,也沒特喜歡主動交朋友,但是和彼此、和這些人都這麼有話聊,還能捧腹大笑,真是神奇~真是太好了~~~

完美的一天,又飽,又美(雖然有血光之災),又有氣質(也沒有,一聊開就開始說髒話)。


4度冷颼颼的上海,感謝這群可愛的人,讓我好像又多找到一個,待在這裡的理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