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寧波]結果沒吃到年糕


實不相瞞,我過完年假再次來上海之後,每天都好想回台灣。

三天兩頭打開假表,期待下一次的溫柔假期。


我覺得自己像個窩囊廢。

我才知道,原來我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熱愛自由。我才知道荼蘪裡的B選項,為了愛情放棄事業,的的確確也有其選擇的價值。

因為好想回家好想勾,回家機票太貴了,我決定轉換心情去旅行,暫時逃離這個寂寞的城市。隨便滑滑,發現寧波的動車票還剩最後一張,就決定去寧波吧,上海到寧波兩個多小時。

我第一站決定去寧波博物館。一個網友大力推薦我來,免費入場,館藏豐富。因為搜尋引擎都很難用(百度、搜狗都很渣),網路查也都查到阿里不答的資訊,我決定問人怎麼去。

不過大陸人真的是...很不會指路....。我問「請問寧波博物館怎麼去?」

火車站旅遊諮詢A服務處:「這我不清楚。」

火車站旅遊諮詢B服務處:「坐179,坐到寧波博物館站。」

找到179,站牌上沒有寫寧波博物館。

179司機:「沒有到,要坐166。」

找到166,站牌上沒有寫寧波博物館。

166司機:「沒有到,不清楚。」

我~快~氣~死~這些人怎麼這麼愛耍我啊~~~~

最後和當晚住處的屋主求救,終於幫我查到公車怎麼坐!呼~


終於抵達了~有了這次經驗後,我之後都坐計程車啊哈哈。


室內設計讓我想到鶯歌的陶瓷博物館。

展覽重點是各種遺址~





相信和我一樣膚淺的各位看到這邊也開始睏了,我超睏!老實說真的越看越無聊......(哈欠)

於是開始到處找點自拍,我們威爾森拍照技術越來越好。




如果我皮膚這麼好,還真是個超級大美女呀ˊˇˋ


很像別人幫我拍的吧~~~看我自然的笑容,都自以為有旅伴了呢。買個輕便腳架真睿智,臉皮要厚一點就是,你在那邊set腳架,跑來跑去拍照的時候,路人都會覺得你很怪,覺得妳是個自戀狂。

管~他~的~~~

再次推薦!
solo旅人的親密夥伴——Velbon T-300輕便攜帶型八段三腳架



我穿了美麗的踝靴,有特色又不浮誇,真的好喜歡呀~出國前一天跟大家吃完這一鍋,然後去巨城買的。終於找到喜歡又適合的靴子了,真開心。

對了那天去逛鞋子的時候,試穿一雙覺得不適合,勾說:「嗯~這比較適合腳細長的人~」

「.......。」我的男友好誠實="=

回到我的愛鞋,這雙底有點硬,走起來會叩叩叩的很有氣勢,鞋型好走但也不適合走太多路啦,適合逛街逛展,但實在不適合旅行,所以當晚我腳痛死~呵呵。

可是我無怨無悔,為了踏出美麗和自信的步伐,這點代價沒什麼。

第二站:月湖公園


邂逅開滿白花的無名樹。



梅花已經盛開了,白色和粉色和紅色都有。


月湖就像西湖這樣,一個大湖(比西湖小很多啦)周邊有一些古宅啊什麼的。



阿伯在做菩提子手環,我一直覺得菩提子...蠻噁的。


那個密集的點點><



威爾森佳作!!!

用腳架拍出美照真的會很得意,當下都笑出來了呢。這種照片你叫路人拍,一輩子拍不出來~路人沒有幫你拍美照的義務呀,買個腳架靠自己最實在。

第三站:南塘老街




呃那個~我覺得全中國和台灣的老街都差不多。

而且這時候開始變得好冷,大概五度,我一直發抖>_<


我好喜歡這個櫥窗設計,欣賞了好一陣子。





雞翅包飯用這種小杯子裝,很可愛也蠻好吃~我以後失業就賣這個好了。

晚上住在月湖旁邊,一個非常老舊的公寓六樓。



4不4很像鬼屋...而且樓梯間沒有燈,全黑,要開手電筒照,真的可怕死了。

這是白天拍的,晚上自己上樓,我怕拍到鬼。


這是我今晚的家。

兩個24歲的妹子租房租在這個老舊的公寓,多一個小房間放到airbnb上,一晚三百多元台幣。兩個小女生,住在這麼小這麼舊的地方,讓人覺得好不可思議。

還養了兩隻貓,很可愛。




這隻叫富貴,牠似乎很喜歡我這張床。真的很可愛,我也沒過敏。

浴室小到一個不行~裡面還放了洗衣機~一人彎腰洗臉都蠻吃力的了,胖子真的會卡住。


蓮蓬頭也挺破爛的~

這些都不打緊,也是很難得體驗這麼....有生活感的居所,交通方便,也才三百多元,ok了。但但但,我可能被那個太像鬼屋的樓梯間嚇到~~

晚上做惡夢夢到俊雄!!!

對就是那個咒怨小男孩俊雄!!!

我夢到我看著桌子下面的一幅畫,原本是幸福的一家人,結果一個一個變成俊雄,整張畫都是俊雄,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啊...啊...啊...啊!!!!!!」

嚇到我尖叫驚醒,連那個尖叫的層次都記得一清二楚,真是太可怕了QQ

這時候才三點多,我不敢開燈也不敢翻身不敢閉眼睛,只好用手機播音樂,同時很害怕手機螢幕的光會照到什麼鬼東西><

聽了不知道多久,可能天亮了吧,才迷迷糊糊睡著了。自己旅行若干次,住過好幾個地方,這次睡得最不安穩,嗚。


-----第二天-----


天一閣博物館,簡單說就是古時候一個官人的圖書館。





騙肖耶左邊修復完變右邊,我才不信~




 啊~這裏真的好無聊啊~~和推薦寧波博物館是同一個人,他是個歷史狂熱者。

於是腦袋空空的我(又睏)帶著威爾森到處自拍。





天氣超好,可能快二十度了吧~溫差好大。


最後是一個麻將展覽館,昨天沒睡好臉超腫的。

傳說骰子本來沒有4,4那面是黑的,某天唐玄宗和楊貴妃玩遊戲,將輸之際唯有4能獲勝,剛好骰到黑的那面,於是從此骰子有了4。


這張來回拍了好幾遍,倒數倒數然後很欣喜的探頭出來,嘿嘿~的感覺。雖然照得很可愛,但怎麼有點鼻酸,嗚。

最後一站,老外攤。

老外攤之所以叫做老外攤,是因為上海的外灘很有名嘛,但同樣是港口大城的寧波,其實比上海發展的更早,比外灘還要老的老外攤。

這是上海外灘~觀光客是務必到此一遊,欣賞一下這非常庸俗的夜景。


寧波老外攤相較起來樸素許多,我又是白天來,看起來就是個普通的河邊。


威爾森的小缺點就是有點兒矮~



這裏開了很多很多酒吧,白天就冷冷清清的。


那個石頭地板挺有情調的,但我穿的鞋好難走,還刮到,幹。


 有港口的地方就有阿豆仔,有阿豆仔的地方就有教堂~


臉真的好腫!!!(嘟嘴)



 好可愛的店喔,賣書和輕食。

最後我就去附近隨邊吃吃,其實這邊還有寧波美術館,可惡啊應該去的,我一個小畫家跑去看古蹟覺得無聊幹嘛呢~~

我以為寧波之旅平平淡淡的落幕了,悠悠哉哉坐計程車去車站。結果大塞車,塞爆,在上最後那個高架橋的時候完全停住,我的車五分鐘後就開了......司機叫我下車用跑的吧。

結果車門打不開!!!卡住!!!

司機從外面開也打不開,我要瘋了~~~折騰了兩分鐘下車,幹,我只剩三分鐘。馬上手刀在高架橋的車陣中(車也沒在動啦)拔腿狂奔!!!!

此時此刻,我就是一隻在公路上竄逃的羚羊!!!

安檢插隊,終於在最後一分鐘衝到檢票口,機器一直退我票,我要吐血。抬頭看電子看板「發車前三分鐘停止檢票」幹0娘!!!這什麼鳥規定!!!我他馬的還沒遲到在最後一秒你也要讓我進去啊~~~~~~

fuck you老娘剛是在跑假的,腳好痛又快喘死,淚都要噴出來了。

焦急的去詢問這張票怎麼辦,得到的答案是~

「這班晚點67分鐘,剛廣播好幾次了。」

蛤?

所以說我還早到了67分鐘嗎?

fuck you老娘剛是在跑假的!!!!!!

呼~一切有驚無險。我很幸運地買到最後一張票,又很幸運的最後趕到車站,以為錯過竟然早到,我真是一個受到神眷顧的女子(感恩)(雖然白跑一場)

回到家覺得好累喔,早早就洗洗睡了。這趟旅程我懶洋洋的晃來晃去,也去了不少地方。本來是想用去一個新鮮的地方看看,這樣或許會覺得,自己在上海也是一場旅行而已。

但是假期好短,日子好長。於是我仍然,陷入思鄉的泥淖裡。

4/21的飛機,天啊還有整整兩個月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