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下班的路途

下班喜歡走路回家,在公司坐了八小時要稍微運動一下。

我喜歡走和上班不同的路線,路很爛但是車比較少。



路途中會經過幾間店家,其中兩間讓我印象深刻~

第一間是腳底按摩店,小小的店面裡有四張淺綠色的沙發,員工都是穿便服的女生,按的時候看起來都很不專心也不專業的樣子。

第二間是理髮廳,剪髮只要30元。店內靠近門口的地方有個洗手台,超級小沒比臉大多少,他們竟然就用那個幫客人洗頭~


水都流到客人臉上,應該很不舒服吧。

繼續走走走,有一個工地,工地旁邊就是工寮。工寮內部狹長的空間放了好幾張雙層床,每張床都很小比蘭嶼東清背包客棧還小,翻身都很困難,匆匆一瞥就覺得有夠擠的。

黑黑髒髒的工人們在裡面躺著玩手機,或是坐著聊天。兩層之間太短了,只能彎腰坐著。

我是第一次看見工寮真實的樣貌,覺得很震驚。我正悠哉走回乾淨寬敞的家,我房間容積可以放十張工寮裏的小床。我們住在相聚幾百公尺而已,生活品質天壤之別。

我憑什麼過得這麼好?突然覺得有點心虛。

走路的時候總要思考一些很抽象,也不可能有結論的哲學性問題。這樣才能讓自己在寂寞的冬夜中顯得詩意。

不過昨天是我最後一次走那條路下班,因為我今天搬家了!搬到另一個比較遠,但生活機能很好的小區。然後我有另一個新室友,禮拜天會從臺灣過來。


現在的房間~方方正正的,雖然不大但也小巧溫馨。剛才畫好第一張在這裡畫的畫~


我想你了,不知道要寫什麼,就寫你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