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三月的幸福小事

三月春暖花開,自己和朋友都發生許多好事,

最近真的常常覺得很幸福^^


從物品為主軸紀錄一些小確幸,因為很瑣碎所以集中起來寫在一篇~

1.不沾鍋


買了一個26cm的粉紅色不沾鍋,有點深度燉湯也可以,2-3人份剛剛好。鍋子每個細節做工都沒有瑕疵,75元的鍋子這麼漂亮,會不會有毒啊?不過目前為止用得非常開心,本來怕粉紅色的部分很容易落漆,其實只要點火的時候把鍋子拿起來,調整到火源不會燒到邊邊,還是能常保它的美麗!

2.熱水

剛搬來的時候熱水器壞掉了,四分半鐘就會完全冷掉,再次燒熱要一分半鐘。為什麼我這麼清楚呢?因為公司總務說他檢查過沒問題,要我洗澡的時候計時。想起來覺得真是欺負人,我計時又怎麼樣呢,忽冷忽熱就是有問題,我頭都沒洗好就變冰水,平均8度的天氣這樣洗澡真是折騰人。



總務是一個約28歲的大陸男生(簡稱K),做事很敷衍。上次我們要搬家,我問ex室友她們的地址,因為我們要同時搬我負責聯絡搬家公司,ex室友給我看K先生簽的租約,我一看那個地址怪怪的,百度地圖也找不到。

我們就去跟K確認。

K:「我不是傳給你們了嗎?」

我:「這地址有錯吧,百度地圖沒有這個地方」

K:「就在你前面兩棟啊34號1102室」

我:「你租約上面寫34弄1102號」

K:「那他寫錯了啊~」

我:「寫錯你傳來幹嘛!!!!」

房屋租約的地址錯得這麼離譜,然後你還跟人家簽這麼開心,搞什麼鬼啊!

好啦回到熱水,在我們陸續感冒之後,總務終於聯絡房東修熱水器。最近幾天終於可以好好洗澡了,真是令人感動Q_Q

3.書《Dr.小百合,今天也要很堅強啊!》


請我現任室友從台灣幫我買來的,很溫馨的醫院小品集,主要是醫生和病人的互動故事,很溫暖很可愛~推!

昨天看完了,剛拿去給室友推薦她看^^

by the way我的床單和小企鵝娃娃很可愛吧!最近換洗床單,用微信點一點他隔天就來你家門口收貨,隔兩天洗好再送到你家門口,方便得不得了。

大陸的保潔服務實在是物美價廉,讓人愛不釋手!

4.草莓


冬去春來,草莓的季節要結束了~最近的草莓都熟透透,漂亮便宜又好吃~我每天都吃半盒吃得好爽喔!


5.腳踏車


付費的腳踏車,就是大陸的UBike啦。

最常見的牌子有兩個,這個橘色的mobike,使用方式是掃QRcode然後雲端解鎖,騎完之後手動鎖起來,就停止計費。因為是雲端管理,所以用app可以找車和預約。

可以找車很方便,但常常你看著手機地圖走,結果發現那台在民宅裡= =看來很多人把它當私家車在騎了...。

另一個黃色的牌子叫ofo,造型很潮~我很喜歡~


ofo的優點是很好騎,整個輕盈很多。在app上手動輸入車牌號碼,他會給你車上密碼鎖的密碼。就是那種很一般的密碼鎖。



缺點超多!
a.沒有gps定位所以無法用app找車,然後app還一直顯示地圖「正在計算附近車輛」

算你妹= = 明明沒有定位系統何必自欺欺人!

b.故障率極高,私佔率也高

那個密碼鎖的品質很爛,我目前遇過超過十台鎖打不開的車。因為沒定位嘛,有些車子車牌被塗掉,就變私家車了。車子很輕也方便搬運到家裡,我就常看到家門口停了一台!

(不是我搬的喔)

c.報修很北爛

每用到一台故障車,你要報修不然就開始算錢。最近報修流程進化到,要多拍兩張照片,一張是故障的地方,一張是環境照,方便師傅找車。

我看到他叫我拍環境照的時候超火,王八蛋我付你99元押金又付錢騎你家的車,車不能用我還一天到晚當你的專業報修人(兩周報修超過二十台!),去死吧!!!!

從此以後,如果有一排ofo和mobike,我會騎ofo(車很多台,騎到故障車風險較低);如果有一台ofo和一台mobike,我會騎mobike,因為那台ofo鐵定是故障車!

介紹完畢~搬到離公司比較遠的地方,現在都騎車回家~雖然有時候路況很險峻,不過這裡騎車的人多,我就盡量緊跟著大家,像對抗大魚的小魚群那樣~

省錢又健身,不錯不錯^^

6.畫架


最近開始畫水彩,每次彎腰低頭兩小時,都覺得腰和背超痛~~於是買了這個桌上型畫架,原木材質,做工精緻,還有抽屜和提把!美麗又實用!


這是我在淘寶買過最滿意的東西了❤(bytheway我把自己拍得好正喔)

我立定志向每天都畫一張畫,主要是色鉛筆加水彩,每天都畫真的有感進步!


今天畫長頸鹿~畫完覺得好像李楷捷喔❤❤❤

這幾天看完一部去年的日劇《東京女子圖鑑》,女主角在高中的時候,被問起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她的答案是:

「我想成為一個備受羨慕的人!」然後她往後的日子裡,一直努力成為一個美麗、能幹、氣質高尚而且身邊有多金帥哥的成功女人。

然後發現每一份幸福裡不足的部分,有時候貪心的追求更多,有時候又覺得很知足。不管哪一個階段,後來都無法百分百的快樂,忍不住羨慕別人,也藏不住自我優越感。

好像領悟了什麼,卻持續的迷惘著,充滿矛盾,和每一個人一樣,和我一樣。

非常女性本位的小品劇,好好看喔,推推!

三月,最要好的兩個朋友都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崇拜的朋友終於懷上健康寶寶,然後下禮拜我爸媽就要來找我玩了。

美好的人間三月天,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