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計劃

我曾經誇下海口說要獨立募資出版桌遊

雖然過程中遇到許多阻礙也快累死



但是很神奇的成功了,而且結果比預期的還更棒

啊嘶~

我怎麼這麼棒



anyway 我最近好多想做的事

但都在腦子裡想一想 一直沒有完全下定決心去好好執行

所以我決定把這些計畫寫下來~

就一個新年新希望的概念

如果有達成幾項  無論結果如何

都對自己有了交代

這一年也有了意義



1. K的募款謝卡

K是我前同事,雖然相處時間不長,但在我剛來上海這段日子裡很照顧我。

她五月要結婚要在婚禮上和禮金一起募款

(我不太確定是不是禮金=捐款,因為她老公頗有錢我覺得有可能)

我要幫她畫募款的謝卡,是四隻他們的寵物兩隻貓兩隻狗,有一隻狗是白色的有夠難畫,我拖了一個多月都不知道怎麼下筆><

柴犬倒是畫得頗好,可愛死了~


這禮拜一定要畫完!!!


2. 兒童桌遊插畫設計

因緣際會認識大陸一間桌遊公司的老闆,他在微信上看到我的畫覺得喜歡,希望可以合作他們正在開發中的一系列兒童桌遊~

有這個機會我真的超開心的~~~超~級~開~心~~~~但過幾天後,這個案子就讓我頗有壓力,目前只有隨便在紙上畫過草稿,然後就一直不想碰。

興趣變工作,就不想做了...想到是為了要給誰誰誰交代,就開始想逃避><

不過有這個機會我真的很開心,本來想真的出版再跟大家說~不過如果先讓朋友們知道,好像在自己心態上有被督促、一起期待的感覺,我好像比較能有動力一點癲。

心態上啦,其實也不甘別人P4。


3. 《爸爸的玫瑰》繪本

聽小雲說過一個爸爸和玫瑰的故事,我覺得很美,很想畫成繪本,想畫一年了~希望今年有時間畫出來,然後印一本送給小雲。


4. 自己的說書人

最喜歡玩妙語說書人這個桌遊,我又常常想畫一些好像有故事又講不出所以然的東西(作者本人我是真的講不出來),我覺得頗適合做成特製版的說書人~~

這個就沒有時效性,啊~不然當我結婚的婚禮小物好了?嗯成本好像有點太高,不過感覺很棒耶,炫耀一下新娘的才華,我還想再婚禮上跳舞呢。

有機會出版當然很好,但我絕對不會再自己搞桌遊了啦哈哈。

陳縈說過,她很享受完成一件事情之後,在待辦事項清單上劃掉的感覺。但對我來說只要schedule有寫東西,就會讓我很緊張,感覺很不自由。

所以我討厭計畫,但沒有第0步,就沒法跨出第一步直到終點。啊~說出這種勵志的話感覺好噁心喔。

- - - - - - - - - - - - - -

人生是不是都在沒事找事忙?

最近小楊老師過世了,有個想法困擾我。我又不是什麼偉人,想必此生都不是,在我死後我的文章我的畫雖然還存在,但已經對世界沒有任何意義,那和不存在有何不同?

今天和大主管閒聊到此事,她認為我創作的意義可能在於過程中我得到的成就感,也可能是讀者看見後激盪不同的想法,無論我是不是活著,我的創作都將以不同型態的意義,在世界上延續。

這幾年若干個大作家過世,韓良露、王宣一等等,她們的著作依然擁有溫暖的能量,感動今天才讀書的我們。我們雖然渺小,但永遠在彼此生命中存在,我會告訴孫女我有這麼多互相深愛的朋友,這些幸福的或苦惱的故事,只能發出微光,卻都是真實無比,值得想念和珍惜的存在。

老師的學術成就,教育貢獻,或是其他溫文儒雅的冷笑話,都因為我們曾經相遇,而長存於世。

告別式那天是上班日,我因為返台放假可以出席。其實我和小楊老師的緣分很淺,上課也always在睡覺....嗯~就讓福薄的徒兒,有幸送您最後一程吧。


太嚴肅的ending不可以~我好想勾兒昨天又畫了我們的合照,Q爆惹碰碰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