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臉的皮膚突然變比較好


進入春天後爛皮膚突然改善很多

心情大好~



想說把做的事情、用的保養品和化妝品寫下來,希望讓和我一樣困擾的人也能參考一下。


年齡:26-27

膚況:混合偏油

化妝習慣:有出門就會上底妝

居住環境:上海市,常常有霧霾,濕度和台北差不多

工作狀況:普通辦公室的上班族,工作時間正常



去年12月開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鼻子和下巴突然大爆痘,粉刺超多,整臉暗沈,每天看到自己素顏就很自卑><密密麻麻的粉刺讓人密集恐懼症發作~~

雖然很痛苦,但還是要冷靜面對才可能解決問題!

因為做了蠻多改變,所以我具體也不知道哪個是關鍵

【爛臉前】

卸妝品:倩碧卸妝膏

洗面乳:倩碧潔面膠


保養品:倩碧2. 3步驟


化妝品:Integrate超水潤妝前霜、MISSIA氣墊粉餅金盒






【爛臉後做的改變~至今】

以上的產品完全沒用了,可能倩碧三步驟不太適合現在的我吧ˊˋ

卸妝品:雅漾舒護活泉卸妝乳,這我之前用過試用品覺得很舒服,一般淡妝連眼妝揉一揉都可以直接卸掉。

(眼線:資生堂夢思嬌、睫毛膏dejavu桃紅管、眼影底膏canmake、眼影1028布朗尼眼影盤)


喔然後我一月底開始用Neogence的洗臉機,兩天用一次全臉,每天都會洗鼻子和下巴。


保養品:極潤化妝水加臉部按摩


其實我是想瘦臉,所以加上臉部按摩~

倒一大堆讓臉頰變得滑滑的,

手握拳用中指指截從下巴往太陽穴方向嚕30次,

再從眼頭下側用小指指截沿著顴骨嚕一個U形到眼角30下


畫一個屎臉是因為真的有點痛,我都會邊嚕邊發出悶哼。

一天兩次~我覺得下巴好像真的有變尖,可能是什麼淋巴排毒之類的讓皮膚變好。



另外還有擦的保養品就只有雅漾眼霜,但跟皮膚應該沒什麼關係。



化妝品:VICHY水楊酸遮瑕筆、理膚保水潤色防曬霜、ZA 粉餅/Integrate粉餅


據說對痘痘有消炎作用,不過顏色偏深、偏乾。目前沒痘痘了已經不太會使用,想找適合遮痘疤的產品。


理膚保水這條雖然有點小貴(980元/30ml),但擦起來頗舒服防曬係數高又清爽,也號稱有抵抗空污的效果。

聽說濕濕的底妝產品加的東西對皮膚負擔比較大,

雖然氣墊粉餅妝感真的超美,但還是轉向粉餅的懷抱吧ˊˋ


粉餅我會用刷子上妝~Integrate這塊超可愛的,

我在屈臣氏開架彩妝77折的時候買的,粉芯+粉盒只要370左右,大心!

不過粉餅剛上完妝感就會重一點點,等出油後才會比較自然。


其他:少喝含糖飲料,每天喝一杯無糖豆漿(我家附近的超市連一瓶都免運費外送)



因為我有懷疑說我痘痘集中長在下巴,可能和雄性激素有關(亂猜的)

人家不是都說豆漿有雌性激素喝了養顏美容嗎,那我就來喝喝看~

其實我覺得豆漿很難喝,無糖豆漿更是TMD難喝!!!

不過為了皮膚保健還是堅持每天一杯~




這些就是我最近五個月的改變,皮膚也從粗糙爛痘變成穩定平滑,

沒有到很細緻啦(大概就是婊姊說的從貨倉到經濟艙)


而且還有很多痘疤要處理,不過真的比去年底好超多!

(再重申一次我不確定具體到底是哪個環節是關鍵,搞不好根本就是我突然老到不會長痘的年紀了呢......。)


身體的皮膚倒是沒什麼太大的改善,還是蠻爛的= =




以上~希望能幫助到絕望的某人,祝你早日康復喔~一起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