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自由的牆




過了一個月終於更新啦~


這次回到上海因為中國開十九大,VPN都掛點...(才剛推lantern的說真尷尬)

忍受兩個禮拜封閉網路後,終於在交大微信群裡買了加密路由器~以後所有人在我家都能爽爽上網溜。

其實我這幾天有個想法,就是自由也是一道牆,我無法上youtube, google, fb, ig...這對中國人來說並沒有任何問題,完全不會覺得自己失去什麼。失去這四個平台我週末有如行屍走肉,在家就算清醒著也不知所措。 所以自由也許是個相對的感覺。之前聽馬世芳的廣播訪問到中國樂團,他也認為其實政治對人民的限制,其實並不會限縮創作能量。

只要習慣,就不會自由,依賴著自由網路的我,也許和中國人民相比,某些層面上,才是被禁錮的人。

- - - - - - - - - -

還有一個沒更新的原因是因為~我現在工作有一半時間都在寫作和設計,雖然商業用和私人作品有絕對的不同,但是都需要從腦子裡擠東西出來,很耗神的。

最近的休閒多是看書、寫信和看劇。天啊好假掰,我真是藝文到骨子裏去了。

說到寫信,還蠻自豪現代還用這麼復古的方式傳情,不過兩岸的通信時間似乎很久,宜萱前幾天說她收到我的信,我可是九月底寄的欸。

昨天看了《名揚四海》音樂劇,好青春歐。在上海看劇比台灣便宜一點,我通常買200-300rmb的座位,幾乎都可以坐在還不錯的位置。喜歡看劇除了劇情之外,每次看到演員很用力地在舞台上表演著,就覺得很感動也很懷念。我也曾經是女演員,女舞者呀歐hohohoho。

晚上十一點經過我家旁邊的商場,已經打烊了,正在更換聖誕節的裝置藝術。我在想啊,下個月底勾來的時候,應該也還是這幾顆聖誕樹吧。

這樣想呢,就覺得很快就能見到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