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美國]加州風和日麗


訪美尋友小遊記^^



亞歆是我小學一二年級的死黨,可以說是所有現役朋友中,認識最久的一個。其實我們在小三分班後幾乎沒有聯絡了,直到出社會我進入生技公司,她也成為生技雜誌的記者,我們在生技展巧遇。

我覺得我變成截然不同的人,她好像一樣善良正直,連講話的語氣和笑容都一樣。於是在失聯超過15年之後,我們又和以前一樣麻吉的好朋友了,yo。

再後來呢,亞歆去美國當記者。這次去加州就是為了找亞歆❤我某天下午在公司偷點閒,突然就刷卡買了機票。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完全是個大人了,可以完全決定自己的錢和時間,也就是決定了人生吧。

在中秋節晚上出發,在中秋節晚上抵達。所以我兩個晚上都不能吃牛肉(嘟嘴)。

加州好像是一個沒有雲的地方,每天陽光都非常耀眼,還有點熱。視線很清澈,視野很寬廣。我雖然是個觀光客,但因為有記者亞歆的帶領,我這幾天像在這裏生活的都市人,這裏的商店和台北或上海沒有什麼差別,只是店員過來用英文問我需不需要幫忙的時候,我會很緊張哈哈。

在舊金山那一天,有點可惜沒上惡魔島,本來蠻期待這個行程我還特地去看了尼可拉斯凱吉的勇闖惡魔島。亞歆很歉疚沒有先訂票,我倒是很可以理解這就是我會遇到的事(遠目)。惡魔島本來是監獄,環境很惡劣都關一些罪大惡極的人,從來沒有人成功逃獄~就算突破圍牆,也會在游泳時被鯊魚吃掉。

加州艷陽高照但陰影處就氣溫頗低,有些海狗在岸上曬太陽的樣子好可愛。趴在那邊要前進也不起來,就用下巴蹭蹭蠕動緩緩前進,超級懶惰~好想當海狗。


這天亞歆還要上班採訪,我自己叫了uber去google閒逛。照片是威爾森拍的,拍得真好~google跟大家想像的一樣,有自己的足球場、沙灘排球和草地公園,這區有很多彩色的腳踏車可以隨騎隨停。不過我想就算在這麼漂亮的地方上班,還是會覺得工作很煩吧哈哈。


10/10國慶日,亞歆這天有很無聊的採訪--國慶升旗典禮,一群老芋頭華僑的重要聚會。我就和她主管一家人以及他們的朋友去採蘋果!好夢幻的行程吧,but呢,蘋果其實都頗爛的所以我們一顆都沒採啊哈哈哈哈,這張照片是我把相機放在收割機上拍的,蘋果呢,從地上撿的啦。可以說是一事無成的一天,不過新鮮的蘋果汁真好喝~


最後兩天我們來到海邊。我旁邊這個建築物以前是沙丁魚工廠,大部份的工人都是華僑黑工,工作和生活環境都很惡劣,也很多人默默無名的死掉。這個小鎮完全由沙丁魚發展起來後,某天沙丁魚就完全消失了(驚)。


卡梅爾村的夕陽很美,有很多情侶坐在沙灘邊欣賞。我和亞歆手勾手在小村裡散步聊天,也很甜蜜>///<



17公里海岸線(不是新竹那個ㄡ),海浪啪啪啪相當滂礡!不管在哪裡呢,看到海心情都好好。這是我們少少的合照哈,稍早在H&M特價買的草帽,一頂5美金,是我這幾天唯一覺得天啊好便宜啊的東西,馬上買了姊妹帽!

美國東西真的好貴喔...也許因為這種窮酸的自覺,讓我有種卑微的感受。亞歆說,美國人種的階級非常明顯,白人>黑人>墨西哥人&印度人>黃種人,黑人尤其跩。

點點點,死黑奴,跩個黑人屌(<--超級政治不正確)。這也讓我發現,關於歧視,似乎無法用理智去控制,我之所以在東南亞這麼快樂,是因為錢很好花、社會地位相對高些,在美國就完全相反,一旦你這樣把自己放在特定高位或低位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歧視了,而且這是一個不可逆的反應,從此就會住在那個框架裡。

想到亞歆能自己在這裡工作、生活、打理人生所有大小事,就覺得非常非常敬佩。親愛的妳真的好棒,也辛苦了~(搭肩)

啊,這趟旅程有兩餐讓我念念不忘,一個是地中海料理鷹嘴豆泥和茄子泥,泥狀口感非常細膩滑順,用烤餅沾著吃,超~好~吃~的~啦~~好吃到打包帶走,過了八小時冷冷地吃我還是津津有味!


另一餐呢,是韓國料理店的血腸!有點像我們的豬血糕,但是裡面是冬粉。那個豬血的地方有調味,聽說是芝麻菜還啥的味道我不清楚,口感有點QQ得總而言之很香很順口,單吃和放在湯裡都美味得不得了,亞歆說比她去韓國吃的還好吃一百倍。



最後一天怕亞歆開車太累了,我主動提議也許可以搭uber+機場巴士自己去舊金山機場。

「不要啦,妳又不會講英文,到時候迷路我還要去找妳。」哈哈哈哈哈,突然覺得好感動喔~有種被愛的感覺。

短暫的美國行覺得很新鮮,雖然我是個窮酸鬼但每天都住五星級飯店,有天還住了歐巴馬住過的總統套房哈哈哈,好爽喔。很感謝亞歆這幾天的照顧!邊工作邊招待我超累的啦,我都不好意思了(羞),不過看她還是一樣充滿活力,永遠這麼堅強可靠的樣子,就覺得很安心。


我們20年了,還有很多年。雖然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但無論我們相隔多遠,都會一直想念和祝福彼此吧!

LOVE YOU 4 EVER (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