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萍水相逢的摯友


來上海之後若要說我變得有什麼不同

就是開始願意去認識新朋友





以前真的完全不會想在假日去參加party

跟陌生人自我介紹  吃飯唱歌

想到就覺得累癱在床上

所以交友圈都是在工作場合的夥伴

頂多因為工作進修的時候才會認識新的人




來到上海 台灣年輕人就那些

也不知道為什麼

很理所當然聚在一起說老闆和客戶和中國人壞話

很多微信群加來加去   好不好的名聲也都一下就傳開

(也有睡來睡去的 我覺得很猛但都故作不驚訝 以免年輕人覺得我LKK)




很多人一副菁英樣

在蘋果上班飛來飛去錢又多精通英日文之類的

渾身自信散發光芒的樣子

但我就沒和這種人合拍

大概我骨子裡覺得他們根本瞧不起我吧




還有些人樸素得很  看起來就很無聊

總是不太會主動要觀眾聚焦  但聊一聊就覺得非常驚艷

聽他們分享那些閃亮亮的故事的時候

一點都沒有炫耀的意味

我被他們的 勇氣  迷惘  夢想  所感動




我覺得 我完全就是這種人

所以才有觸動心弦的感覺吧

就算只有見過一兩次面

卻打從心裡覺得溫暖覺得被理解

覺得不寂寞了




小玉:

好大學的理工科唸一唸,毅然決然要去英國唸時尚

為了有管理學院的學位當跳板,降轉到爛校的爛系當學霸

因為成績太好還被全班女生排擠

她真心不懂上課說要考的圖 考試開書考 要怎麼不考一百分

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妳也是理工女囉?妳有沒有覺得商學院女生都很難相處....」

「有!!!!!!!她們真的都是一些心機的白癡~~~~」




小綠:

頭髮亂糟糟,穿搭也極普通,素顏,美術館策展人

「欸你頭髮也太亂了吧~而且怎麼不一樣長?」

「喔喔因為我一直覺得下面褪色很醜想剪掉,然後想說不如就今天吧~剛就隨便綁個馬尾剪了~」

她嘻嘻笑的用手紮起馬尾,天啊真的超齊的!

我真的一秒愛上她怎麼有這麼ㄎㄧㄤ這麼陽光的人





阿德:

高高的宅宅的樣子,穿亮紫色羽絨衣和毛帽,帽子上寫著HELP

去過二十個國家旅行,覺得就是想這樣到處看看到處工作

但也會被覺得很魯年過三十也有結婚壓力

他大學唸商業設計  現在是資料庫工程師

但因為想要出國進修 辭掉工作全力準備英文考試

希望明年可以申請上愛爾蘭的學校

「妳這麼喜歡畫畫,也決定要去唸書,那為什麼要一直做一些不相干的正職工作,而不是全心全意的在喜歡的領域上努力呢?」




我突然覺得羞愧得想哭

對於正職工作  我總是用一種心態

啊 反正也不討厭  就錢給夠我什麼都可以

對於插畫副業  也用一種

啊 反正還有不錯的正職工作  就當興趣就好

人家知道妳會畫畫就覺得很有氣質




什麼都不盡全力 就不會在失敗的時候看起來太可笑

這邊躲著那邊躲著  還得意洋洋的說

我很聰明 我很優秀 我什麼都可以做得很好

但說到底

我就只是一個她媽的超級膽小鬼




「立定目標,勇往直前。」

其實我這幾年和神明祈求,生日許的願  都是這個

希望我再勇敢一點

經歷 見識 光環 都不應該是阻礙的理由



還是非常非常的徬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